倍可親

中國人受歧視,說到底還是咱們自己不爭氣

作者:解濱  於 2009-11-5 05:2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43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43 個評論)

回復 dangerous 2009-11-6 03:25
俺不是美國公民,手裡頭沒有攥著那張選票,俺就想知道,「玻璃天花板」是怎麼一回事?還望告知,謝謝!
回復 解濱 2009-11-6 03:30
SirCat: 「中國人受歧視,說到底還是咱們自己不爭氣」
這個標題有點問題,沒有標明時間地點
中國人在米國受歧視是有歷史的
博主大概聽說過臭名昭著的「排華法案」(1882
不好意思,這個標題是63的原話,俺偷來用上了。 他參加輔助競選很賣力,如果他也這麼說,那真實性就比較高了。 我原來的標題是:「不要當海龜嗎? 那就來參政吧」。

另外,美國人參選的比例很低確實是那樣,不過我們華人比他們的參選率還要低,這就不大好了。 你看猶太裔也是少數民族,可他們的投票率就比較高。 美國作為一個國家老是袒護以色列,有很多原因。 恐怕這也是原因之一。
回復 解濱 2009-11-6 03:34
dangerous: 俺不是美國公民,手裡頭沒有攥著那張選票,俺就想知道,「玻璃天花板」是怎麼一回事?還望告知,謝謝!
答案不少,這是其中的一個:

http://en.wikipedia.org/wiki/Glass_ceiling
回復 tx59 2009-11-6 03:43
很多華人沒有這裡當作自己的國家,沒看見國慶節升旗儀式,國慶聯歡的時候多熱鬧嗎?人家認為這個國家是假民主,不屑同流合污。
回復 四合院的閑人 2009-11-6 04:02
25%的華人都入籍了嗎?這可是關鍵問題啊!!!
回復 SirCat 2009-11-6 04:20
解濱: 不好意思,這個標題是63的原話,俺偷來用上了。 他參加輔助競選很賣力,如果他也這麼說,那真實性就比較高了。 我原來的標題是:「不要當海龜嗎? 那就來參政吧
您說的基本很有道理
咱也送了鮮花。
看了rebel的評論后
受了啟發:
不要走到另一極端去
對人寬,對己嚴
弄不好就滑到民族自卑上去了
猶太人祖祖輩輩受盡欺凌,
基因里有抱團,圖強自保的東東
中國人是同他們不一樣
直到200多年前,沒有生存危機
也沒有民主傳統,接受皇帝,期盼一個好皇帝
中國文化也不大有以民族,種族為單位抱團,為自己謀利益的傳統
除了家族,宗族有些凝聚力外,就是愛講「天下」如何了
不是說這些就一定好,或一定壞
但應該都是華人的一些文化包袱
也是造成華人在米不踴躍參政的原因吧
呵呵
回復 解濱 2009-11-6 04:24
四合院的閑人: 25%的華人都入籍了嗎?這可是關鍵問題啊!!!
好問題! 我住的這個小區的華人大約一半來自台灣香港,大陸過來的也基本上在美國呆了不少時間。 剛畢業的不太容易在這裡買房子。所以有公民的應該有不小的比例。
回復 Junkkiller 2009-11-6 04:30
華裔投票率低,和所有候選人都不是華裔心目中的人選有關吧?如果一個君子和一個小人在爭我們有義務去明辯是非,如果兩個流氓爭我們站在邊上看是最好的選擇,沒有必要為其中一個助威。
回復 解濱 2009-11-6 04:33
SirCat: 您說的基本很有道理
咱也送了鮮花。
看了rebel的評論后
受了啟發:
不要走到另一極端去
對人寬,對己嚴
弄不好就滑到民族自卑上去了
猶太人祖祖輩輩受盡欺凌,
你說的「除了家族,宗族有些凝聚力外,就是愛講「天下」如何了」確實如此。 借用余秋雨的一個觀點,我們中國人只重視兩個「庭」 - 家庭和朝廷,除此之外就沒有了。 這就是說,我們對於介於家庭和朝廷之間的社區沒有興趣。 國內有很多家庭內供著鄧小平像,家裡清潔舒適豪華,但一出家門,走廊和院子里臭氣熏天,垃圾胡亂堆放。 這大概是一個有中國特色的景象吧。
回復 解濱 2009-11-6 04:49
Junkkiller: 華裔投票率低,和所有候選人都不是華裔心目中的人選有關吧?如果一個君子和一個小人在爭我們有義務去明辯是非,如果兩個流氓爭我們站在邊上看是最好的選擇,沒有
這種情況也是可能的,但最重要的還不是選誰不選誰的問題,而是去不去投票的問題。 實際上,不管是大選還是普選,每一次的票上不光有各種候選人,而且也有各種議案,比如增加學區經費,興修一個新的步行區,等。 你如果不同意所有的候選人,大不了胡亂寫個名字(例如,您自己),最多最多不過產生一張廢票而已。 但無論你投的是廢票還是有效票,你的種族還有其它信息會被統計下來。 美國的政客們只親睞投票率較高的群體。 他們如果看到華裔投票率較高,下一次他們就會想方設法討好華裔。 華裔也就可以向他們要價。 政治常常是卑鄙的,但不問政治絕對不是聰明的。
回復 四合院的閑人 2009-11-6 05:10
解濱: 好問題! 我住的這個小區的華人大約一半來自台灣香港,大陸過來的也基本上在美國呆了不少時間。 剛畢業的不太容易在這裡買房子。所以有公民的應該有不小的比例。
這是主觀的分析啊。人解決溫飽才能考慮政治問題。另外投票也需要有個培養習慣的過程,不投票未必是看不起自己啊!呵呵
回復 暴發戶 2009-11-6 05:41
中國人現階段在美國所要做的事就是不停的生, 人多好辦事,這才是王道
回復 解濱 2009-11-6 05:57
暴發戶: 中國人現階段在美國所要做的事就是不停的生, 人多好辦事,這才是王道
俺已經有3個了,太太說太累,生不動了。 大傢伙可要加油啊!
回復 SirCat 2009-11-6 06:35
解濱: 你說的「除了家族,宗族有些凝聚力外,就是愛講「天下」如何了」確實如此。 借用余秋雨的一個觀點,我們中國人只重視兩個「庭」 - 家庭和朝廷,除此之外就沒有了
習慣的形成
有歷史文化原因
但是並非不可改變。
那種環境中長大的中國人
出國以後
有一些不已經開始改變了嗎?
呵呵
回復 trunkzhao 2009-11-6 07:11
說得好。不過說來我慚愧,去年大選,剛好在入籍之前;今年市區選舉,我要搬家,實在是沒空,再不我非給他壓上最後一根稻草,把把持多年的現任市長和他兄弟那幫人弄下去。
回復 cai1125 2009-11-6 07:53
成龍這個人,我不喜歡,但他說過一句話,中國人是要被管的.這倒被他說對.    不過,後來他又出來澄清,說是記者誤解他的意思,這個人也太沒勇氣.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09-11-6 11:31
華僑在美參政常受下列四種利益影響﹕﹕
1。大陸利益,2。台灣利益,3。高等華人利益,4。勞工華僑利益。
因此力量分散,不起作用。
回復 mike05 2009-11-6 21:34
不錯有了這個意識,離"融入"主流不遠了。算起華人來美的年頭,不算短,也不算長。以前來的都是去修鐵路,然後便是開餐館,洗衣店,圖個溫飽,成天忙忙碌碌,語言又有障礙,十個手指頭佔盡了,根本沒有時間旁顧,更別說學習西方的新遊戲了。這大概跟過去猶太人剛剛來美時是一樣的。當時他們也備受歧視。看看人家現在,已是鳥槍換炮了。學習,學習,再學習。
回復 暴發戶 2009-11-6 23:29
人家老墨最少也要三個,你才剛開始,努力啊
回復 越湖 2009-11-6 23:33
當地人說,你若不投票,你連抱怨的資格都沒有。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27 22:4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