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台灣同胞的勝利,中國人的希望!

作者:解濱  於 2012-1-14 23:2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高談闊論|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36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36 個評論)

回復 shen fuen 2012-1-15 04:49
解濱: 是啊,這一次大陸媒體都報道了,確實讓老百姓浮想聯翩。
但願這一次能夠推動政治改革, 而不是整肅異己
回復 人權是非 2012-1-15 04:49
解濱: 阿扁現在在哪裡呢?
不管他在哪裡,我只是以此證明'都會對選民畢恭畢敬,對選民負責的'有誤.
即使真是'都會對選民畢恭畢敬,對選民負責'的,我還要告訴他,希特勒也是人民選上去的.
選上去只是民主過程中的一步,不是終點.
回復 解濱 2012-1-15 04:50
人權是非: 一個樣板田試驗成功,取得不錯結果.可喜可賀.只是能否從樣板田推廣到大田,怎麼推廣,還有待精英們爭吵N年.
如果連這個樣板田都沒有,那人家就可以說「中國人不適合搞民主」了。
回復 人權是非 2012-1-15 04:52
解濱: 其實就台灣目前的情況來看,能不從九二共識倒退,已經很不錯的了。 「一個中國、各自表述」,起碼還是承認大家都是中國人。 台灣有很多人在美國,他們根本就不說 ...
兩岸沒有正式談判國號之前,'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是最合理的無偏描述.
回復 解濱 2012-1-15 04:54
人權是非: 不管他在哪裡,我只是以此證明'都會對選民畢恭畢敬,對選民負責的'有誤.
即使真是'都會對選民畢恭畢敬,對選民負責'的,我還要告訴他,希特勒也是人民選上去的.
選上 ...
民主制度當然不是最好的制度,但卻是人類社會迄今最能夠減少腐敗,處理好各種社會矛盾的制度。 專制制度雖然也有很成功的,如前蘇聯,但絕對不是能夠長治久安的社會。

民主制度每隔幾年就和平「推翻」一次政權。 你看阿扁不久被推翻了嗎? 專制制度每隔幾十年就暴力推翻一次政權。哪個更好呢?
回復 人權是非 2012-1-15 04:55
解濱: 如果連這個樣板田都沒有,那人家就可以說「中國人不適合搞民主」了。
誰證明了'中國人不適合搞民主'了?沒人.這顯然是一猜測而已.
同理:即使台灣民主很成功,我們也不能說:全中國都適合搞西式民主.
回復 解濱 2012-1-15 04:56
shen fuen: 但願這一次能夠推動政治改革, 而不是整肅異己
你說的對! 大陸必須開啟政治體制改革,才能緩和如今十分尖銳的各種矛盾,減少貧富懸殊。 不然的話,大陸早晚要大亂的。 現在很多高官把孩子移民到美國,就是怕那一天。 民主其實對共產黨官員們是最好的一件事。
回復 人權是非 2012-1-15 04:57
解濱: 民主制度當然不是最好的制度,但卻是人類社會迄今最能夠減少腐敗,處理好各種社會矛盾的制度。 專制制度雖然也有很成功的,如前蘇聯,但絕對不是能夠長治久安的社 ...
別問我.我起碼講了一百次了,西式民主是目前為止世界上最成功的社會制度.
回復 liuxiaoyu 2012-1-15 04:59
解濱: 希望大陸早日實現民主!
我看,難哦 不過很期待和希望
回復 解濱 2012-1-15 04:59
人權是非: 誰證明了'中國人不適合搞民主'了?沒人.這顯然是一猜測而已.
同理:即使台灣民主很成功,我們也不能說:全中國都適合搞西式民主.
我覺得西式民主也好,中式民主也好,總比什麼民主都沒有要好。 共產黨黨章里就說要民主。 那個是共產黨的民主。 但是這幾十年來,就連共產黨民主都沒有了。 這才是問題的關鍵。 黨內民主是黨章規定的,但何時實現過?
回復 人權是非 2012-1-15 05:10
解濱: 我覺得西式民主也好,中式民主也好,總比什麼民主都沒有要好。 共產黨黨章里就說要民主。 那個是共產黨的民主。 但是這幾十年來,就連共產黨民主都沒有了。 這才 ...
我也強烈同意你的看法.中共的最大問題是自己講的話不算話.要是真能講話算話,訂的黨章認真執行,訂的法律認真執行,中共就還有救.
回復 shen fuen 2012-1-15 05:20
解濱: 你說的對! 大陸必須開啟政治體制改革,才能緩和如今十分尖銳的各種矛盾,減少貧富懸殊。 不然的話,大陸早晚要大亂的。 現在很多高官把孩子移民到美國,就是怕那 ...
因為他們知道, 共產黨內部清洗最殘忍...
回復 新手登陸 2012-1-15 05:25
解濱: 其實就台灣目前的情況來看,能不從九二共識倒退,已經很不錯的了。 「一個中國、各自表述」,起碼還是承認大家都是中國人。 台灣有很多人在美國,他們根本就不說 ...
國強?國弱?完全看軍事實力呀!當中國有能力控制南海時,Taiwaness就會變成Chinese了!
回復 黃笑吾 2012-1-15 05:27
人權是非: 如我們都上西天,我選你做玉皇大帝.如我們都留在地獄,我選你當閻王.反正你到時候總有官當.高興了吧.
    
回復 天涯看客 2012-1-15 05:30
dwqdaniel: 在中國,假如誰給我第一張選票,我就選誰。胡總給我選票,我就選共產黨!
問題是他敢嗎?就是給了你,也規定你選誰,那你還選嗎?
回復 解濱 2012-1-15 05:34
新手登陸: 國強?國弱?完全看軍事實力呀!當中國有能力控制南海時,Taiwaness就會變成Chinese了!
這個你就空指望了。 中國的GDP已經是世界第二,軍力也可以說是世界前4名,不成問題吧。 但我可以打賭,即便有一天中國的軍力超過美國,只要是類似現在這幫膽小鬼似的人當政,他們還是不敢在南海打一仗。 一個國家的領導人是軟骨頭,就別指望國家在國際的尊嚴了。 甲午海戰那個時候,中國海軍是亞洲第一,不還是戰敗。 強國,不但是強武器,更重要的是強心。
回復 match99 2012-1-15 05:59
看來中國還是有民主的,只不過是在中國的台灣省。
回復 解濱 2012-1-15 06:03
match99: 看來中國還是有民主的,只不過是在中國的台灣省。
是啊!
回復 專治蛋疼2 2012-1-15 06:19
如果大陸也搞民主選舉,共產黨也不一定就會成為在野黨,但是共產黨之所以不敢,是因為對自己都沒有信心。如此執政黨只有靠獨裁而存在著,但是越是怕的越是會來,民主選舉總有一天會光臨大陸的,但恐怕不是短時期能夠實現的。
回復 亦云 2012-1-15 06:21
台灣民主萬歲! 台灣從獨裁和平過渡到民主制度,讓國民黨的執政合法化,由於有民進黨和親民黨等在野黨的監督和競爭,國民黨一點不敢懈怠,國民黨成功轉身!
國民黨取得連任也是所有中國人的勝利,最起碼兩岸不會劍拔弩張,軍備競賽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30 03:1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