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華人父母最擔心孩子什麼?

作者:hysonchen  於 2009-1-21 04:2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43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43 個評論)

回復 四合院的閑人 2009-1-21 09:57
很同意博主的意見:父母希望小孩學業成績好,這很自然,但不要擔心太多,尤其小孩長大后,他們已經有了自已的思想,何必人人都要爭第一?那樣做人太累。
考大學,許多時候是孩子的成熟度決定的。有的孩子早熟,智商也不低就可以考到好學校,而且不費力。但有的卻無論如何也不成,所以勉強解決不了問題。
回復 ww_719 2009-1-21 10:06
史無前例: 算了,學習不及格的就自己開公司好了.
哈哈哈哈..好主意,上不了大學的還能練攤兒呢,也能成爆發戶呀哈哈哈...怎麼致富都是致富,怎麼生活都是生活,對吧,啊,哈哈哈哈...況且這裡的各位都不少掙,以後,把遺產都給孩子就好啦,哈哈哈哈....
回復 hysonchen 2009-1-21 10:08
四合院的閑人: 很同意博主的意見:父母希望小孩學業成績好,這很自然,但不要擔心太多,尤其小孩長大后,他們已經有了自已的思想,何必人人都要爭第一?那樣做人太累。 考
有些人天才出少年,有些人是教育不對路,有些人則是大器晚成。
回復 ww_719 2009-1-21 10:10
hysonchen: 學校的牌子當然有用,否則大家也用不著擠名校。另外學校的師資,學生所受的訓練也不同,畢業后校友的人際關係也受影響。
對,特別是那人際關係,太太重要了...網路呀...特別是在中國,那就是錢的來源!!!
回復 四合院的閑人 2009-1-21 10:24
hysonchen: 有些人天才出少年,有些人是教育不對路,有些人則是大器晚成。
同意這個觀點!我那兒子高中都沒見努力,大學突然明白了,可惜晚了點。
回復 史無前例 2009-1-21 10:24
上好了,混個白領;上不好,自己開公司,混個統領.
回復 hysonchen 2009-1-21 10:45
史無前例: 上好了,混個白領;上不好,自己開公司,混個統領.
那是,天無絕人之路。
回復 hysonchen 2009-1-21 10:46
四合院的閑人: 同意這個觀點!我那兒子高中都沒見努力,大學突然明白了,可惜晚了點。
大學明白不晚啊。
回復 hysonchen 2009-1-21 10:49
ww_719: 對,特別是那人際關係,太太重要了...網路呀...特別是在中國,那就是錢的來源!!!
出自同一校園,會有一些相同價值觀,比較容易促成志同道合。
回復 四合院的閑人 2009-1-21 10:54
hysonchen: 大學明白不晚啊。
好歹考上美國的研究生,還有獎學金,如果早努力不是就能更好嗎?
回復 路不平 2009-1-21 11:04
好文。有實例。有說服力。
回復 hysonchen 2009-1-21 11:25
路不平: 好文。有實例。有說服力。
謝謝!
回復 hysonchen 2009-1-21 11:31
四合院的閑人: 好歹考上美國的研究生,還有獎學金,如果早努力不是就能更好嗎?
那很難說啊,就像有些花開的早,凋零的也快。大器常常都晚成。,我特別不欣賞中國人一些早教的方法,尤其是背很多的東西或練什麼速演演算法。
回復 四合院的閑人 2009-1-21 20:28
hysonchen: 那很難說啊,就像有些花開的早,凋零的也快。大器常常都晚成。,我特別不欣賞中國人一些早教的方法,尤其是背很多的東西或練什麼速演演算法。
你和我的觀點很相似,我也很不喜歡那種填鴨式的教育,特別是還有家長的虛榮,等於摧殘孩子,浪費他們的童年。。。
回復 hysonchen 2009-1-21 21:21
四合院的閑人: 你和我的觀點很相似,我也很不喜歡那種填鴨式的教育,特別是還有家長的虛榮,等於摧殘孩子,浪費他們的童年。。。
嚴重贊同!有時我們做家長的,雖說是為了孩子好,但也含著不少自已的虛榮和自私。
回復 Jxzsheng 2009-1-22 08:29
hysonchen: 努力是肯定需要的,適當競爭是必要的,只是還得想想會有什麼代價。我不喜歡像國內一樣競爭到不知道合作,因為第一隻有一個。
同意。
回復 Josepotain 2009-1-22 09:19
非常同意你的觀點,其實學校對於孩子來說沒有最好的,而只有最適合的.靠補習硬拔高對孩子來說不是好事.一切應順其自然,但是道德底線一定要讓孩子知道.
回復 羽化成蝶 2009-1-22 09:34
綜上所述,很受教益,吾家有男,正十年級.
回復 hysonchen 2009-1-22 10:58
Josepotain: 非常同意你的觀點,其實學校對於孩子來說沒有最好的,而只有最適合的.靠補習硬拔高對孩子來說不是好事.一切應順其自然,但是道德底線一定要讓孩子知道.
小孩有潛力,加點壓力,讓他們努力可以;小孩學習上有脫節的時候,補習一下能趕上,也是必要。只是不要去拔苗助長,那樣大人小孩都受罪。
回復 hysonchen 2009-1-22 11:03
羽化成蝶: 綜上所述,很受教益,吾家有男,正十年級.
男孩和女孩又有點不同,在中國人的傳統觀念里,如男孩交女朋友是本事,女孩交男朋友,父母可就擔心死了。哈哈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1:5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