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美國人看美國(二):懲罰中國貨幣無助於美國

作者:丹奇  於 2011-10-15 23:0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事評論|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67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67 個評論)

回復 丹奇 2011-10-16 03:20
xqw63: 你老公學經濟的嗎?這個議題很難闡述清楚的啊
他說的這個現象是必然要發生的,中國城的東西已經先漲起來了
呵呵,是的。他是國會議員的經濟顧問。
回復 丹奇 2011-10-16 03:22
微風淡淡: Of course, why not.
Totally support you
耶! thank you my brother!
回復 丹奇 2011-10-16 03:22
微風淡淡: You don't know her 老公學經濟的嗎?
Unbelievable.
A famous Economist
not that famous, but he likes to write!
回復 微風淡淡 2011-10-16 03:23
xqw63: 不知道,和她老公見過
63, After you have established the 貝殼村裡的夜藍宮......
回復 xqw63 2011-10-16 03:24
丹奇: 呵呵,是的。他是國會議員的經濟顧問。
美國經濟的問題,和人民幣升值關係不大
回復 xqw63 2011-10-16 03:27
微風淡淡: 63, After you have established the 貝殼村裡的夜藍宮......
   那個破碗
回復 丹奇 2011-10-16 03:29
xqw63: 美國經濟的問題,和人民幣升值關係不大
這就像是懷了一點點孕的感覺了。(他爹的原話:its like a little bit pregnant", the correlation is there, but don't know how much it is. We don't know how much China currency rate would be if floated. The market will determine)
回復 xqw63 2011-10-16 03:32
丹奇: 這就像是懷了一點點孕的感覺了。(他爹的原話:its like a little bit pregnant", the correlation is there, but don't know how much it is. We don't  ...
同意
回復 丹奇 2011-10-16 03:35
xqw63:    那個破碗
       別在這裡喊,她聽不到。笑死我了。還不去想辦法怎麼把醜女變成美女?
回復 布衣人 2011-10-16 05:11
看得開: 中國與美國的貿易逆差非常大,美國人要求中國共產黨與合作夥伴使用---相同的匯率制度---以達到公平的貿易,中國共產黨不理這個要求,現在美國人要立法懲罰作弊了 ...
不能太偏重於政治,這樣理由連美國右派政客也說不出來。且看日本吧,政治制度一樣,而且對美國言聽計從。上世紀八十年代初,美國啇店幾乎成了日貨代銷店了,貿易逆差非常大。紐約的象徵洛克菲勒中心也被日本人買走了。美國從國家利益出發,對自家小兄弟也下手了。日本被迫在1985年9月簽下廣場協議, 從1美元兌240日元不斷升值,美國從未心慈手軟, 到了1995年4月,1美元兌79日元。後果是從此日本經濟一蹶不振,美國大撈一票,但経濟狀況也沒根本性改變。
如果說一定要講政治,現在美國恰恰對中國在玩政治,故技重演,而且雙管齊下,大印鈔票,禍水外移。
令人痛心的是美國本土的實體工業已非常脆弱,所剩不多。但Service 行業大興其道,滿大街都是。律師、政府工作人員、金融經紀人、產品代銷商、直至公司企業里光說不做的多如牛毛的Managers與眾多大小秘書,儘是一些不創造財富,卻掌握財富高端的階層。社會文化與企業文化過份重視 Lip Service。連小學生教育都過份強調 presentation。美國的工人素質不錯,但不能像中國工人吃苦耐勞。當然還有連年對外用兵。如果這一切不改變,美國經濟會恢復嗎?日幣升值給美國打過了強心針,這帖葯解決美國經濟弊病了嗎?
回復 丹奇 2011-10-16 05:23
布衣人: 不能太偏重於政治,這樣理由連美國右派政客也說不出來。且看日本吧,政治制度一樣,而且對美國言聽計從。上世紀八十年代初,美國啇店幾乎成了日貨代銷店了。紐約 ...
分析的很有道理!
回復 天涯孤兔 2011-10-16 06:36
那就讓那些傻瓜去試試吧!
回復 丹奇 2011-10-16 06:41
天涯孤兔: 那就讓那些傻瓜去試試吧!
同意!
回復 tangremax 2011-10-16 07:25
匯率問題順其自然就可以了,俺以為。
回復 方方頭 2011-10-16 08:12
丹奇: 可惜美國政府比中國政府更加沒有決斷力。因為民主的特徵,很多事情要獲得投票決定。於是就的等待遙遙無期的投票過程。
不同體制,各有利弊
回復 xqw63 2011-10-16 08:33
丹奇:           別在這裡喊,她聽不到。笑死我了。還不去想辦法怎麼把醜女變成美女?
就去
回復 布衣人 2011-10-16 10:33
看得開: 正確, 美國的競爭優勢和經濟增長全部取決於對科研、創新和有遠見的人才的投資不是Service 行業。
一個國家和地區的繁榮真正需要的是一個健康體制的建立:能有自我 ...
現在你討論到中國的社會問題了,即體制腐敗問題,非常認同你的看法。文革之後隨著改革開發,経濟發展了,但信仰變真空了。又経受六四的磨難,其最大的悲劇是民眾反腐敗的社會性行為與意識被摧毀了。絕對集中的權力就產生絕對嚴重的腐敗。
不破不立,破為了立。改革開放之後,這幾屆領導人的最大缺失是沒有也無法建立一個新的思想理論體糸,社會沒了靈魂。照搬西方的民主自由的信仰與三權分立結構嗎?不幹。可三十多年過去了,至今只聽到「中國特色」、「與時俱進」與「和諧社會」三句話,這只是三個空泛的名詞,根本不是理論體系。難怪胡總說:「我們沒有話語權」,因為拿不出思想武器,連弓箭都沒有。
你提到只有20年,我想不可能,要長的多。當年方勵之教授也預言過類似很快垮台的話。中國好不容易強大起來,我們為之歡欣鼓舞。中國需要一個強大的政黨,這是歷史的使命,是時代的選擇。儘管它摧殘過多少優秀人才與群眾,儘管人們不喜歡它,以至變得不擁護它了或反對它,但需要它,這也是一種無奈。
下去和尚,上來賊禿,若讓醜陋的獨運輪上台,中國會有大得多的災難,而且可能更腐敗。
民主是好東西但要適時適宜,西方從古希臘就有民主的萌芽,繁衍二千八百年了;而中國在一百年前才引進民主思想,無法一蹴而就。好不客易在台灣那片熱土上讓民主開花了,卻長出一個天大腐敗的陳水扁的惡果。香港回歸之前,人民連選舉權也沒有,那時人民的日子卻過得很好。丘吉爾就說過民主是糟糕的制度,只是沒有更好的選擇。
中國的事一言難盡。只要國家富強,個人有委屈在一段歷史時期也可忍受。
回復 homepeace 2011-10-16 12:28
你老公是明白人
回復 泰山石敢當 2011-10-16 19:43
布衣人: 現在你討論到中國的社會問題了,即體制腐敗問題,非常認同你的看法。文革之後隨著改革開發,経濟發展了,但信仰變真空了。又経受六四的磨難,其最大的悲劇是民眾 ...
中國有中國的問題,但美國走到今天這一步,其根源就是極大的貪婪和腐敗。
美國自身也沒辦法根除這一毒瘤。道理很簡單:那些在嘗試『解決問題』的精英們,正是腐敗的金融災難的始作俑者。
回復 心如水 2011-10-16 22:03
看得開: 正確, 美國的競爭優勢和經濟增長全部取決於對科研、創新和有遠見的人才的投資不是Service 行業。
一個國家和地區的繁榮真正需要的是一個健康體制的建立:能有自我 ...
中國現在專利的數量已經世界第三了,還是有希望的。到國內看一看年輕人,讓人覺得非常欣慰。這是一群非常有幹勁而且敬業的可愛的孩子們。中國有著最勤勞而善良的百姓,只要精英們不折騰,政府能夠建立糾錯機制,從犯過的錯誤中汲取教訓,並能完善政策產生的機制,把科學分析政策結果作為政策制定的基礎,中國的富強就是時間問題。美國的事情如果政客不能將短視行為作為討好選民的行為準則,危機的時間就會拖長。美國的事情不是不曉得,而是明知無用,卻花大功夫宣傳,還煞有介事投票,如人民幣案。害人害己。被很多利益糾纏,加上貪婪,美國應該制止一個州向其他州斂錢的法律,否則什麼法案都會通過,苛捐雜稅想爭就爭,與己無關,反正整的是別的州的中小企業,傷害的是外州的美國的企業。美國政府讓美國的製造業根本無法呼吸。最終傷害美國經濟。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6 06:0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