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如果是你的孩子,你會怎麼做?

作者:RNSandi  於 2010-1-15 03:1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原創文學|已有114評論

關鍵詞: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14 個評論)

回復 RNSandi 2010-1-15 03:44
yzfoto: 孩子是財富但要得到父愛母愛,得到良好的教育,得到社會的正視,把一個孤苦伶的孩子拋棄在世上是一種犯罪。
不會,有媽,有爸。跟離婚的家庭的孩子沒分別,甚至更好,因為沒經歷離婚的痛苦掙扎。
回復 RNSandi 2010-1-15 03:44
jjsummer95: 咱老早就告訴兒子了, 而且多多益善
哈哈哈~~~終於說實話了~~~!
回復 jjsummer95 2010-1-15 03:47
RNSandi: 哈哈哈~~~終於說實話了~~~!
沒隱瞞呀, 盒子他們都知道
哈哈
回復 kylelong 2010-1-15 03:51
在國內,abortion;在美國,自己養。
回復 RNSandi 2010-1-15 03:52
kylelong: 在國內,abortion;在美國,自己養。
國內的孩子,不是孩子。
美國的孩子,才是孩子。
回復 yzfoto 2010-1-15 03:53
RNSandi: 不會,有媽,有爸。跟離婚的家庭的孩子沒分別,甚至更好,因為沒經歷離婚的痛苦掙扎。
問題是有好多孩子從來就不知道誰是他們的父母親。
回復 RNSandi 2010-1-15 03:53
yzfoto: 問題是有好多孩子從來就不知道誰是他們的父母親。
比較少,你是說他們不了解自己父母還是很有可能的。
回復 ww_719 2010-1-15 03:58
你的假設要看在哪裡!
在美國,如你所說...可行,無論留還是棄...
在中國,特別是在城市,應該說,只有棄!無論怎麼難過!
首先,未婚生育不合法,孩子沒有準生症,違法,結婚的可以付罰款,未婚的就不行,連戶口都很難上.又談何養育,讓孩子不受傷害??(這裡說普通家庭,不是特權家庭)
第二,中國傳統觀念無法接受.你生了孩子,周圍的鄰居,朋友的閑言碎語就使你和孩子無法正常生存,大家還不要說老人愛說閑話,就是我們在那周圍居住,恐怕都有意無意的表現出來對未婚生子的看法...(即使我特熱情的去幫助她們,當事人也會十分敏感,無法接受)
第三,學校制度,孩子可能無法繼續學業,退學(或被開除),那還談什麼未來給孩子好生活??
我一朋友30多了,未婚懷孕,家住軍隊大院,父母感覺無臉見人,在孩子出生前的最後2月,終於跟孩子爸爸領證.才算了了全家人的心!自己也放鬆了...
在中國,不容易呀!!
回復 kylelong 2010-1-15 03:58
RNSandi: 國內的孩子,不是孩子。
美國的孩子,才是孩子。
國內有中國傳統思想,還有計劃生育,這兩點,也是很多中國人出國的主要原因。有了孩子,會有很多麻煩,對子女今後的發展以及生活都會帶來很大壓力。所以墮胎是最佳選擇。

不過,如果肚子里的孩子已經很大,不能墮胎,情況就不同了,那就得生下來,不要對母親造成更大的傷害。
回復 RNSandi 2010-1-15 03:59
ww_719: 你的假設要看在哪裡!
在美國,如你所說...可行,無論留還是棄...
在中國,特別是在城市,應該說,只有棄!無論怎麼難過!
首先,未婚生育不合法,孩子沒有準生症,違法,結
不容易啊,讓您老費了這麼多口舌
看來中國社會是比較能殺人的社會。
回復 ww_719 2010-1-15 04:00
RNSandi: 不容易啊,讓您老費了這麼多口舌
看來中國社會是比較能殺人的社會。
是風俗,傳統,文化,...要是到其他宗教地方,更有問題...哈哈..
那你還是在美國好好生活,找個洋人過日子吧,哈哈..
回復 8288 2010-1-15 04:01
桑兒: 最好別發生,假如真發生了,只能我幫她養~~~
只有這種選擇了先當個爺爺奶奶吧
回復 RNSandi 2010-1-15 04:02
ww_719: 是風俗,傳統,文化,...要是到其他宗教地方,更有問題...哈哈..
那你還是在美國好好生活,找個洋人過日子吧,哈哈..
像您學習
回復 ww_719 2010-1-15 04:03
RNSandi: 像您學習
別!我可想嫁中國人呢!!!!但是剩女,沒折了,哈哈..
回復 yzfoto 2010-1-15 04:03
ww_719: 你的假設要看在哪裡!
在美國,如你所說...可行,無論留還是棄...
在中國,特別是在城市,應該說,只有棄!無論怎麼難過!
首先,未婚生育不合法,孩子沒有準生症,違法,結
贊!贊!贊!
回復 RNSandi 2010-1-15 04:04
ww_719: 別!我可想嫁中國人呢!!!!但是剩女,沒折了,哈哈..
你以為我不是剩下的~~??哈哈哈哈~~~找個美國人吧~!
回復 ww_719 2010-1-15 04:06
yzfoto: 問題是有好多孩子從來就不知道誰是他們的父母親。
對!!而且,當事人自己都還小,根本沒長大,心理生理都沒成熟,談何好好撫養孩子健康成長???只能是長成人,但是不是健康負不了責了,哈哈..
回復 ww_719 2010-1-15 04:07
RNSandi: 你以為我不是剩下的~~??哈哈哈哈~~~找個美國人吧~!
哈哈哈..我在中國剩下了,不就是因為男人太重的傳統觀念嗎?所以我到美國來了,結果不費吹灰之力找了個...哈哈..
回復 RNSandi 2010-1-15 04:12
ww_719: 哈哈哈..我在中國剩下了,不就是因為男人太重的傳統觀念嗎?所以我到美國來了,結果不費吹灰之力找了個...哈哈..
我在美國剩下了,美國的中國男人也傳統。
回復 yzfoto 2010-1-15 04:13
ww_719: 對!!而且,當事人自己都還小,根本沒長大,心理生理都沒成熟,談何好好撫養孩子健康成長???只能是長成人,但是不是健康負不了責了,哈哈..
沒錯!自己就夠累贅的了再生產出個小累贅,算了吧你,停產吧!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9 13:4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