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到底誰是「丈夫」?

作者:goodoctor  於 2010-6-25 14:2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女性話題|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61評論

關鍵詞: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61 個評論)

回復 goodoctor 2010-6-26 23:36
在美一方: they confused you but you should have NOT been confused at the 1st place.but I AM with your point.
你說的對,我需要提高這方面的知識和敏感度。
回復 goodoctor 2010-6-26 23:36
daomeidan: 同性戀的婚姻嚴格講應該是一種家庭契約,不能做婚姻契約.我和大多數人一樣,對同性戀婚姻感到不解. just live together, no real offspring. what it is for?
也給
謝謝你的回帖,但不同意你的觀點。
回復 goodoctor 2010-6-26 23:38
在美一方: 保護婚姻各方權利的相關法律不單單是保護子女的吧?所以人家要求有同樣的保護,不是一樣的嗎?
我支持你的「要求有同樣的保護」的觀點。
回復 在美一方 2010-6-26 23:46
daomeidan: 嚴格的婚姻定義是古老的,拓展后的定義要謹慎.
美國可能過不了多久也許還會有"人獸婚姻"啦!
古老婚姻的定義首先從群婚開始的,需要遵循么?

至於你說的美國如何如何,首先同性戀婚姻這種非傳統婚姻不是美國開先河的吧?再者,所謂的婚姻,目前定義的是雙方,至少雙方都有consent的能力,都能明確說I do。獸有人可以確認的consent的能力么?所以我以為從寬容認可同性戀婚姻就推斷人獸婚姻人物婚姻至少是不嚴謹的。
回復 在美一方 2010-6-26 23:47
goodoctor: 你說的對,我需要提高這方面的知識和敏感度。
呵呵,我一看到你的猶豫,心裡就咯噔了一下子,oops! 無論如何,我們應該直接認可你聽到的,如果錯了,把糾錯的權利留給對方。
回復 在美一方 2010-6-26 23:54
xqw63: 同性戀角色分配還沒有定,怎麼可以組成家庭呢?
我不同意。據我對同性戀的理解,同性戀關係中角色的認定和異性戀沒什麼不同,異性戀關係中雖然根據生物學性別有了先入為主的男-丈夫;女-妻子的角色分配,但是在具體每對夫妻的相處中,妻子可以主導丈夫可以隨動,反過來的更是尋常。而且在不同的情況不同的事務上,主導的角色與社會cliche認為的完全可能相反。所以,異性戀如此,同性戀亦如此。所以,有要求異性戀伴侶先商量好主導角色再行婚姻的么?
回復 roaming 2010-6-26 23:54
好文!
回復 daomeidan 2010-6-27 04:27
在美一方: 古老婚姻的定義首先從群婚開始的,需要遵循么?

至於你說的美國如何如何,首先同性戀婚姻這種非傳統婚姻不是美國開先河的吧?再者,所謂的婚姻,目前定
一切都會變的,當一個人表示他/她只和自己寵物生活在一起時,就會變化了,如果按照現在變化速度。
回復 在美一方 2010-6-27 04:32
daomeidan: 一切都會變的,當一個人表示他/她只和自己寵物生活在一起時,就會變化了,如果按照現在變化速度。
apparently you didn't get my 2nd point. 什麼時候個人說了是不算的。同性戀爭取權利所依據的並非是他們自己怎麼說,而是社會主流是否認可是否被客觀證據所convince.
回復 xqw63 2010-6-27 17:46
goodoctor: 特別是女同性戀
是,咱們的市長就是哦
回復 xqw63 2010-6-27 17:46
goodoctor: 我也是,但我不支持同性戀婚姻合法化。他/她們可以單取個名字。
咱也不支持婚姻合法化
回復 xqw63 2010-6-27 17:47
在美一方: 我不同意。據我對同性戀的理解,同性戀關係中角色的認定和異性戀沒什麼不同,異性戀關係中雖然根據生物學性別有了先入為主的男-丈夫;女-妻子的角色分配,但是在
同性戀中,大多默認了自己妻子或丈夫的角色
回復 世外閑人 2010-6-27 19:00
goodoctor: 也許有道理
回復 在美一方 2010-6-27 21:18
xqw63: 同性戀中,大多默認了自己妻子或丈夫的角色
you missed my point
回復 人權是非 2010-6-29 05:07
xqw63: 同性戀角色分配還沒有定,怎麼可以組成家庭呢?
等你去作決定.
回復 人權是非 2010-6-29 05:08
BREATHING: 真是雌雄難辨啊!懷念MJ.
都是雌雄同體.
回復 人權是非 2010-6-29 05:11
麻州最新法律,人可以和他/她的寵物結婚了.
回復 sisi5 2010-8-8 07:49
回復 meistersinger 2010-8-11 06:19
所以英文中有中性的spouse 或partner之說。
回復 tea2011 2011-3-24 00:10
xqw63: <div class="quote"><span class="q">Junkkiller: 同性戀本來就是物種演化的怪胎,不要指望它有序

</spa ...
yes.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20 14:1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