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美國的癌症病人可以活多久?

作者:goodoctor  於 2012-7-20 23:4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醫療信息|通用分類:健康生活|已有90評論

關鍵詞:美國, 英國, 癌症病人, 全民健保, 5年生存率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4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90 個評論)

回復 goodoctor 2012-7-23 12:31
解濱: 美國在抗癌科研方面也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
是的,美國在這方面的投入和成果也是世界最多的!
回復 goodoctor 2012-7-23 12:33
天涯看客: 加拿大也是全民公費醫療,但存活率和美國差不多,所以我同意老地雷的說法, 這和醫療水平有關。我的原鄰居,10年前得了淋巴癌,得到及時治療痊癒了(http://my.b ...
加拿大雖然是公費醫療,但有她的特點,地大人少,平均教育水平高,非醫療死亡比美國少,還有加拿大的富人可以來美國看病。
回復 goodoctor 2012-7-23 12:34
閑士: 我也癌了,現在也5年了
定期檢查, 祝您長壽!
回復 goodoctor 2012-7-23 12:54
fishingperch: "其實問題很簡單,如果你或你的家人不幸患了前列腺癌,那麼你是希望在美國治療,還是有全民醫保的英國?"

這引發出另一個問題,如果你或你的家人得了 ...
謝謝你的回帖,

你可能誤解了我的最後一段話,

在美國行醫是有標準的,無論病人有無保險,是否是好保險,只要建立了醫生和病
人的關係,就要按照美國醫療的標準治療。換一句話說,醫生如果由於病人沒有保
險,就不按標準治療,醫生一樣會吃官司的。

不否認,沒有保險會受到很多歧視,會有很多不便,但這是real world,很多事是需要每個人自己去爭取,如果對美國這方面的制度有所了解,努力爭取,就可以得到和有保險相似的治療結果,特別是如果有生命危險的時候,美國所有的急救機關,包括醫生醫院都必須搶救,這是美國法律,這方面出了問題,醫生會丟執照的。

你最後說的 「有病了能不能得到救助,的確是個生存權的問題」,不知你在說什麼,如果不是急病,不存在生存權的問題。我覺得你對美國這方面了解的太少了,或者是你自己對屬於你的權力爭取的不夠。
回復 goodoctor 2012-7-23 12:55
fanlaifuqu: 好醫生總是寫出好東西,服了!
thanks
回復 goodoctor 2012-7-23 12:55
小皮狗: 奧巴馬簽署了醫療保健法案同時還會影響企業主的積極性,對美國的經濟也會產生負面影響。
yes
回復 goodoctor 2012-7-23 12:55
活水湧泉: 謝謝好醫生,這樣的文章我愛看~~
thanks
回復 goodoctor 2012-7-23 12:55
Old_Wolf: 有道理!
thanks
回復 goodoctor 2012-7-23 12:57
帶雞而動: 醫生選擇不行醫怕是因為收入下降吧
病人多收入不會下降,但需要看更多的病人,被告的機會增加
回復 goodoctor 2012-7-23 12:57
白露為霜: 「有83%的美國醫生考慮不再行醫」

全民建保后醫生收入會減少嗎?
病人多收入不會下降,但需要看更多的病人,被告的機會增加
回復 goodoctor 2012-7-23 12:58
xoyuanfen: 是, 讓媽媽放寬心, 美國癌症並不可怕。
是的!
回復 goodoctor 2012-7-23 13:01
opa900: 美國人掙個人的錢時是資本主義,化大眾的錢時是共產主義。
不到百分之二十的病人,化掉超過百分之八十的醫療費用。有的「病人」把醫院當
resort, 當免費毒品供應 ...
你說的,我絕對同意。特別是有的「病人」把醫院當resort, 當免費毒品供應所"這句,很多醫生最痛苦的是,明明知道是在浪費,還不得不去浪費。
回復 goodoctor 2012-7-23 13:06
sprmdnr: 癌症病人的存活率

美國治療CANCER手段並沒有比其他一些國家高。

他的5年成活率高是因為他鼓動SCREENING比其他國家厲害。這裡有一個演演算法問題。同一個病人,他 ...
你說的很好,有這個因素,但早發現,早治療本身就是醫療先進的一種表現。

「健康靠自己,跟你投入多少錢不一定有關係」說的好,這對每個人來講絕對正確,
美國抽煙、酗酒、用毒品,肥胖,等等的問題很多,另外非醫療的意為死亡也比很
多國家高。
回復 goodoctor 2012-7-23 13:07
tangremax: 決定不海歸
支持
回復 goodoctor 2012-7-23 13:08
wo?: 日本不交錢,也沒有全民醫保的啊~~據我所知。
我要是每月不交保險費,那去潔一次牙,起碼都得人民幣7,800以上,最多20分鐘。 ...
日本的情況我不是很了解,對不起,我不應該提日本
回復 goodoctor 2012-7-23 13:09
tanghan: 好醫生的數據說明了美國醫療水平高,不能說明全民醫保不重要。但我從一個非美國人的角度看:我不在乎美國人有沒有全民醫保,而在乎全民醫保是否傷害了人類醫療技 ...
"生病固然不幸,但活得滋潤更重要。沒有全民醫保的美國人,恐怕比那些有全民醫保的非美國人活得滋潤的多。"

謝謝你的回帖,你最後這句真是畫龍點睛!
回復 goodoctor 2012-7-23 13:11
綱舉目張: 美國醫生很辛苦,工作量大,書寫醫療文件佔了相當多的時間.但是,讀醫學院還是非常多美國大學生的夢想,因為醫生工資高.相對於醫生的生命科學研究工作,卻不是他們的 ...
對醫生來講,「醫療事故訴訟被濫用」的問題解決了,什麼就都解決了。
回復 goodoctor 2012-7-23 13:14
卉櫻果: 我個人覺得加拿大癌症發病率低,但存活率不高。根據我LG的親屬們的計算。
上海癌症俱樂部發展很快,說明發病率高,但是存活率也高,根據我在那裡參加癌症俱樂部 ...
醫生的另一個工作就是"no harm",不要輕易給病人造成沒有必要的損傷,這方面,美國,加拿大醫生可能作的稍微好一些。
回復 goodoctor 2012-7-23 13:15
來美六十年: 絕對同意
thanks
回復 goodoctor 2012-7-23 13:15
小小..: 鼎好醫生的好文章!!
謝謝!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8 13:0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