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國記錄: 6, 蘇州的社會公平問題

作者:新鮮人  於 2013-6-9 22:5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回國記錄|已有79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4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79 個評論)

回復 霜天紅葉 2013-6-21 12:20
新鮮人: 網上各種議論很多,曾經看見過蘇州園區沒有鳥的網文http://finance.sina.com.cn/g/20050802/02571853529.shtml,也有寫蘇州只有骨頭不長肉的網文http://tieba.ba ...
如果外來人無限制湧入,那麼蘇州為什麼還要嚴格實行一胎化,不理解!從2010年的八百萬到2013年的1600萬,太快了吧!即使隨意生養也生不出這麼多,我不知道你理解我的意思嗎?
隨之而必須跟上去的是教育醫療,水資源,糧食資源,交通住房等等,都繼續佔用可耕地,形成惡性循環!
回復 小辣辣 2013-6-21 20:25
霜天紅葉: 如果外來人無限制湧入,那麼蘇州為什麼還要嚴格實行一胎化,不理解!從2010年的八百萬到2013年的1600萬,太快了吧!即使隨意生養也生不出這麼多,我不知道你理解 ...
那你還是要蘇州拒絕外地人進入蘇州??或限制外地人進入蘇州? 在欠發達地區還沒有發達以前,你讓那些流動人口到哪裡去??現在關鍵的是要更快的把欠發達地區發達起來,減少全國的流動人口。這才是治本之道。
回復 新鮮人 2013-6-21 20:43
霜天紅葉: 上次到東山去,東山的農民都不種地了,土地徵用后,就在鎮上做做小生意。
東山農民向來是多種經營。東山是水果之鄉和茶葉之鄉,也是水產之鄉。現在仍然是。批把,楊梅,紅橘滿山都是。不僅供應蘇州,而且全國各大城市都有供應。養殖業,捕撈業也很發達。太湖三白(太湖銀魚、白魚、白蝦)遠近聞名。碧螺春茶葉更是全國名茶,歷年評比從沒有低於前三名。今年頂級的碧螺春茶葉收購價2500元/斤。我帶了好幾斤回美國(當然不是頂級的)。
回復 新鮮人 2013-6-21 20:55
霜天紅葉: 如果外來人無限制湧入,那麼蘇州為什麼還要嚴格實行一胎化,不理解!從2010年的八百萬到2013年的1600萬,太快了吧!即使隨意生養也生不出這麼多,我不知道你理解 ...
很想聽到你對外來人口大量湧入蘇州的直接建議和辦法。
回復 瘋瘋顛顛 2013-6-21 21:24
現在還有真正的蘇州人嗎?原來的22萬變成現在的1600萬,所有的設施跟上去了嗎?看看街上多少閑雜人員。。。
霜天紅葉: 市區人口在解放時是22萬,國家統計局說的,大蘇州是3百多萬,49年時,別較勁啦!
請提供鏈接。注意蘇州不是城裡人的蘇州,如果是城裡人的蘇州,哪有蘇湖熟,天下足??恐怕糧食一直是吃不飽的。而且蘇州地方志也明確寫明1949年蘇州城區人口是45.8萬人(http://www.dfzb.suzhou.gov.cn/zsbl/335227.htm)。城區人口,市區人口。古城保護區人口,三者不是同一概念。更不能理解的是你22萬用的是古城保護區的人口數,你的1600萬也是古城保護區的人口數嗎?
回復 寒冬開梅 2013-6-22 03:07
小辣辣: 其實這個問題不值得討論,蘇州從來是一個整體的蘇州,不論城裡人或城外人,都是蘇州人。一個沒有農村的城市只有像紐約Manhattan這樣的怪物。不論楓橋,虎丘,木 ...
的確不值得爭辯,我們都知道 霜天紅葉 網友想說什麽。爭辯也是白爭辯。白費勁。每個人都有表達自己觀點的自由。
回復 新鮮人 2013-6-22 09:45
寒冬開梅: 的確不值得爭辯,我們都知道 霜天紅葉 網友想說什麽。爭辯也是白爭辯。白費勁。每個人都有表達自己觀點的自由。 ...
我的日誌給網友充分的自由,除廣告和罵人帖外。可以隨意發表自己的不同觀點。只要是擺事實,說道理就行。兼聽則明么,沒有什麽不好。歡迎不同意見和不同觀點的帖子,批評的或指出錯誤的更歡迎更歡迎。
回復 霜天紅葉 2013-6-24 15:02
小辣辣: 那你還是要蘇州拒絕外地人進入蘇州??或限制外地人進入蘇州? 在欠發達地區還沒有發達以前,你讓那些流動人口到哪裡去??現在關鍵的是要更快的把欠發達地區發 ...
你咋會這樣理解,失去土地的農民工大量湧入蘇州,是值得提倡的嗎?去看看他們的生活吧!再說了全國有幾個蘇州?還蘇州模式。
幾億失去土地的農民工是發展方向嗎?都在可耕地發展房地產開發是方向嗎?不和你們爭了!
回復 霜天紅葉 2013-6-24 15:05
新鮮人: 東山農民向來是多種經營。東山是水果之鄉和茶葉之鄉,也是水產之鄉。現在仍然是。批把,楊梅,紅橘滿山都是。不僅供應蘇州,而且全國各大城市都有供應。養殖業, ...
是嗎?我咋看到沒有這麼多橘子了,她們說種橘子不攢錢,帝業減少很多,不爭了。就關注一下吧!
回復 霜天紅葉 2013-6-24 15:11
新鮮人: 很想聽到你對外來人口大量湧入蘇州的直接建議和辦法。
全國發展必須一盤棋,不是見利而為,不管如何目前蘇州的發展是資本為首,應該工農同時發展,而不是土地房地產開發。出賣土地的類殖民化的發展。這和香港以前的發展有相同之處,但香港沒有很多可耕地,蘇州可是全國少有的魚米之鄉,現在這種情況,合適嗎?
回復 新鮮人 2013-6-25 04:19
霜天紅葉: 全國發展必須一盤棋,不是見利而為,不管如何目前蘇州的發展是資本為首,應該工農同時發展,而不是土地房地產開發。出賣土地的類殖民化的發展。這和香港以前的發 ...
看到你提到全國一盤棋,很好。希望你用此眼光來觀察蘇州。自己了解的比別人講的好。
回復 新鮮人 2013-6-25 04:35
霜天紅葉: 是嗎?我咋看到沒有這麼多橘子了,她們說種橘子不攢錢,帝業減少很多,不爭了。就關注一下吧!
你是什麽時間去的?  橘子可是有季節性。好像批把楊梅一樣。我去東山采批把,只看到批把,沒有看見楊梅和橘子,就能否認東山有楊梅和紅橘嗎??你沒有上山頂,沒有看到茶園,你能說東山不出碧螺春嗎???而且要找農民恐怕不能到鎮上去找。鎮上只有黨政機關,派出所,和商店。東山紅橘可能受到外來品種的影響,受到一些衝擊,但並不代表東山不出紅橘。相信經過品種改良,仍舊會復原的。
回復 小辣辣 2013-6-25 06:14
霜天紅葉: 你咋會這樣理解,失去土地的農民工大量湧入蘇州,是值得提倡的嗎?去看看他們的生活吧!再說了全國有幾個蘇州?還蘇州模式。
幾億失去土地的農民工是發展方向嗎 ...
1,首先,這些流動人口不一定失去了農田。你能拿出這2億多流動人口失去農田的資料嗎? 我沒有看到。不敢亂說。

2,沒有人認為流動人口多是好事,流動人口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介紹你看一篇研究流動人口的論文(http://lw.china-b.com/zxsh/20090215/102059_1.html)。要負責任的也是產生流動人口的城市。而不是接受流動人口的蘇州。

不是想和你爭辯,而是要擺清事實。正本清源。不要把中國有2億多流動人口的責任放在蘇州肩上。這個責任蘇州負不起。正如你說說,大量的流動人口湧入蘇州,增加了蘇州飲水,糧食,求學。醫療等等各方面的困難,但蘇州勇敢的克服這些困難,接受了一些流動人口,而且受到了流動人口的表揚。讓他們獲得了相對公平的待遇。這應該是好事。
回復 霜天紅葉 2013-6-28 17:31
小辣辣: 1,首先,這些流動人口不一定失去了農田。你能拿出這2億多流動人口失去農田的資料嗎? 我沒有看到。不敢亂說。

2,沒有人認為流動人口多是好事,流動人口是一個 ...
嗯,有一些邊遠地區城鎮化后變成鬼城,你不知道嗎?有圖有真相!去百度搜尋---鬼城,城鎮化吧!總之,這不是全國的發展方向,是學部來的,蘇州從古以來就富,否則咋有天堂之春,無錫,上海,杭州都是,金三角。。。
回復 大千世界 2013-7-31 22:33
相對的公平,已經不錯。
回復 瘋瘋顛顛 2013-11-13 02:32
霜天紅葉: 嗯,有一些邊遠地區城鎮化后變成鬼城,你不知道嗎?有圖有真相!去百度搜尋---鬼城,城鎮化吧!總之,這不是全國的發展方向,是學部來的,蘇州從古以來就富,否 ...
富不等於社會公平。
回復 霜天紅葉 2013-11-15 02:59
瘋瘋顛顛: 富不等於社會公平。
共富才是社會公平!
回復 新鮮人 2013-12-4 04:37
霜天紅葉: 嗯,有一些邊遠地區城鎮化后變成鬼城,你不知道嗎?有圖有真相!去百度搜尋---鬼城,城鎮化吧!總之,這不是全國的發展方向,是學部來的,蘇州從古以來就富,否 ...
那就應該質問這些地區的領導,而表揚蘇州幫助他們解決了困難。
回復 瘋瘋顛顛 2014-9-2 03:00
霜天紅葉: 共富才是社會公平!
世界上不存在共富,只有烏托邦的共產主義才有。毛澤東時代也不是共富。
1 ...234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0: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