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娱乐八卦:20年后,和周迅做闺蜜的她翻身了?

京港台:2022-1-10 20:19| 来源:八卦详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娱乐八卦:20年后,和周迅做闺蜜的她翻身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 你如此特别,我又怎会失望 ♫

  每天上午9:30,伊姐在这等你

  文 | 伊姐(周桂伊)叶子姚

  最近小S新节目《熙娣想聊》上线了。

  筹备很久,有大S参与制片,姐妹合力的节目,选在了大S离婚这个最具备话题性的档期上线。

  

  结果,走出《康熙来了》的小S,出走一圈,一如往昔。

  节目定位在小S与朋友们的私密聊天,谈谈感情,生活,以及与性有关的事。

  用她自己话说,这是一个“不求深度的节目”,主持人一定要漂亮(这么多年了,小S还在争美这件事上执迷不悟,倒不是说多大的女性不应该争美,而是这个东西在小S身上,大家真的看累了)。只有尺度上的放大供人遐想。

  

  

  

  果然,节目第一期邀请来的嘉宾,是小S最有名的前男友,黄子佼。

  噱头是够了,但节目的实际效果就是,啊,这一集我们好像看过——在《康熙来了》的世纪大和解里。

  小S还在表达怀念,在节目里直言,黄子佼是自己除了老公之外最爱的男人,现在还在用他的电话号码做密码。

  

  小S还在追忆当初的恋爱细节,说当时黄子佼对自己多么好,带自己到小屋度假。

  

  小S依然在假装犀利质疑,直接问黄子佼婚后生活如何,以及当初为什么不向自己求婚。

  

  想想她实际性格是很懦弱很回避型人格的,为了节目也尽力了。

  这一次“冷饭硬炒”便招来反感无数,微博上点赞最高的评价是——该怎么面对一个老去没有新意充满疲惫的小S?

  

  她本身一点也没有老,但她自身的成长和观念,还彻底停留在《康熙来了》的时代——拿前男友炒作吸引流量,用老旧话题抛梗博眼球;

  最重要的关于爱和性,却没有让人看到任何更有深度和价值的探讨。

  这几年因为大厂激烈竞争,内地观众被层不出穷、个个在红海里厮杀的综艺,大大提升了对节奏、深度、形式的要求;

  而今日的内娱腾飞,港台影视圈全面落败,早就不是90年代,随便来个什么港台明星,年轻人趋之若鹜的时候了。

  无独有偶,阿雅最近的综艺节目《很高兴认识你》第二季也在播出,阿雅在内地的综艺尝试,和大小S呈现出完全不同的面貌。

  第二季第一集,阿雅和周迅一起走访不同的城市,靠近不一样的人生,以旁观者视角记录人生百态。

  

  比如和李雪琴聊“社恐”,了解当下年轻人的心理活动,如何告别社恐,不惧社交。

  

  和井柏然去形形色色的素人家里做客,看见年轻租客们在大城市的真实生活,以及对“家”的理解。

  

  与杨丞琳谈爱情与婚姻,那些普通人在亲密关系中真实的甘苦与现实。

  

  还有当下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关系,都市人逃离压力的方式,等等话题。

  

  几乎每一期节目内容都会被送上热搜引发讨论与共鸣。

  

  

  虽然目前评分还没出来,但口碑已经说话。

  上一季《很高兴认识你》,豆瓣得分是8.6。

  

  点赞最高的评价是——好像每个人都会在这个节目找到自己。

  

  小S和阿雅是闺蜜老友,相识超过20年。

  如今她们各自节目的命运仿佛也对照着各自人生的后半场。

  作为大小S的老朋友,从念书时起,阿雅就是“姐妹淘”里的陪衬。

  

  大S经常要阿雅负责买早点,让阿雅从学校二楼跳下去,阿雅就真的跳下去把手摔烂。

  

  小S为了要和帅气的学长在一起,就让阿雅和学长身边的“猪头”谈恋爱。

  

  

  小S常在《康熙来了》恶搞阿雅的外貌,也曾直言阿雅拉低了姐妹淘的整体水平。

  

  

  阿雅曾自嘲,自己就是悲剧性格的喜剧人,默默接纳这被调侃被“欺负”的角色。

  

  直到2020年,大小S,范晓萱,阿雅,四个姐妹一起参与综艺《我们是真正的朋友》,大S还在延续着往日互动,调侃阿雅。

  说到长相,小S夸姐姐高级脸;大S反手就送阿雅一句“你是我们当中看起来最不高级的”。

  

  谈及自己的偶像木村拓哉,大S难掩激动,阿雅顺便聊到自己的偶像刘德华,却招来奚落:“华仔真的好倒霉,他不需要你这种人来帮他宣传。”

  

  “被欺负”的阿雅引来很多观众同情。

  有一次她带着姐姐一起参加小S在大陆的新节目,蔡康永都借机开玩笑,说这就是叫徐熙娣不要再欺负她。

  

  阿雅曾坦言,大S简直就是自己人生的一门功课。

  

  直到前两年,坦言很介意的阿雅终于等来小S的公开道歉:小时候的玩笑可以开,但每个人都会改变会成长。

  

  是的,以喜剧形象出道的阿雅,早已经不再是隔壁唱“红豆大红豆”的女孩了,不再是综艺《我猜我猜我猜猜猜》舞台上搭档吴宗宪负责搞笑的女版陈汉典了。

  

  

  2006年,是阿雅的第一个转身。她在事业上升期选择离开,远赴美国求学。

  再归来,主持风格已经有所不同,捧得金钟奖综艺类最佳主持大奖。

  

  被看见,被认可,但阿雅还是在2009年,开始第二个转身,进军内地,涉猎幕后,做不一样的节目。

  

  成绩和口碑,有目共睹。

  

  

  在《奇遇人生》里,阿雅在自己的节目里,延伸放大了自己人生不同的面向与思考。

  带着小S一起去非洲探访大象之家。

  

  让我们看到小S难得动情落泪的一面。看到大象,想到作为母亲与孩子之间的羁绊。

  

  和春夏一起去美国追龙卷风。

  在追风的过程里,感知人生不过如此,太想要一个结果,没有享受事情本身。

  

  听到春夏袒露自己的真诚,她很憧憬美好的婚姻,但原生家庭所有女性都离过婚,自己无法从她们身上看到婚姻和家庭生活幸福的样子。

  虽然她期待从婚姻中获得愉悦感,但可能害怕自己无法维持它,没有学过,怕做不到。

  

  

  

  陪刘雯去冰岛探险,在世界尽头聊爱情。

  刘雯第一次分享自己是母胎solo,工作就是自己的男朋友。

  

  

  我们也第一次看到大表姐在镜头前落泪,单身不是罪过,但无人分享的美景也会寂寞。

  

  最打动我的一期《奇遇人生》是阿雅和周迅探访一对日本(专题)老夫妻,丈夫得了阿尔茨海默症,很多事情已经记不得。

  整个节目却不是悲伤故事,有很多来自真实生活的质感与哲思。

  幸贞先生忘记了与家人的记忆,但没关系,家人都记得。

  即使老得不中用了,也不会撒手不管,会继续乐观生活,享受就是赚到。

  

  周迅问幸贞先生做人最重要的是什么?

  老先生说,人生得意须尽欢。

  

  那也是周迅第一次正面回应了自己的婚姻态度——

  相信爱情也相信婚姻一定是美好的,但如果说有没有不安全感,自己一定有。

  “我不可能完美复制父母的状态。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体验。要诚实地面对,然后做自己的选择。”

  

  朴树在《奇遇人生》里和阿雅踏上古巴音乐之旅,坦诚自己自闭。

  

  他在镜头前发牢骚,这么多镜头跟着自己不自在,后悔参加节目。

  但最后他觉得,阿雅真的很好,一路照顾他的感受,让他尽量在自己喜欢的状态。

  

  朴树还很诧异地问阿雅:“最早知道你是唱红豆大红豆,你是怎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不是综艺咖的周迅在《很高兴认识你》中变成“话痨”。

  有一次聊天中阿雅在周迅面前快速伸手想吓她一下,结果周迅眼睛都没眨。

  “因为我知道你一定不会伤害我。”

  

  节目里的阿雅,总能让人放下戒备,舒服地做自己,揭开人性一角,不怕被攻击。这种“放心交出自己”的难得真实,也是在回馈阿雅的真诚。

  这是活在脚本和打造人设的综艺节目们,无法抵达的地方。

  

  这跟阿雅后期的经历有关系,一是远赴美国游学,换了一个方式,远离娱乐圈,重新认识了“生命”。

  

  阿雅说:“那时候年轻,以为生活只能有一种方式,后来才发现,不是这样的。人就一辈子,如果不能用一个自己觉得最好的方式去试一下,你不知道未来会怎样。”

  

  第二件事是,她嫁给了活佛。

  阿雅的老公中文名叫竹庆本乐仁波切,出生于1965年,在西雅图(专题)旅居,是转世仁波切。

  

  双方经历了很久的异地恋,一年只能见到三四次,中间也分手过,但最终还是缘分使然,走到一起。

  这件事听起来噱头很大,但阿雅可能一直是有佛缘的人。

  22岁的阿雅曾去过一次藏区,看到当地的一位妈妈,在做着一块白白的东西,当地非常非常冷,她却笑眯眯地对阿雅说,这块起司是他们全家,一个冬天的食物。

  阿雅说:“你觉得她很苦,但她的笑是从眼睛深处冒出来的。”

  2014年年初,阿雅宣布怀孕,同年7月女儿Ava顺利出生。

  

  

  这位活佛一直在美国的佛学院担任讲师,还在当地建立了一所寺庙,为结婚还俗,性格温和,平时对孩子亲力亲为。

  

  我相信这段感情对阿雅影响很大,因为以我的人生经验,对错上面是认知,认知上面是觉知,但觉知的顶端,只有信仰。

  肉眼可见阿雅变得对人生有了很多思考。

  

  

  而她想做节目的初衷是从自己出发,她曾经因为在娱乐圈焦虑,无法克服,但又意识到焦虑给自己带来太多负面。

  

  《很高兴认识你》的监制是《奇遇人生》的总导演赵琦,节目组做过一项调研,《2019当代青年焦虑报告》显示,超过90%的人都会对未来感到焦虑,因为大家推崇的生活标准太单一,内卷过于严重。

  阿雅想用综艺包裹一个主题——人的生活方式其实有很多很多种,改变你的主观世界,客观世界也会为之改变。

  

  (一个个充满争议的主题:‍‍‍‍‍‍‍‍‍‍‍‍‍‍‍‍‍‍‍‍‍‍‍‍‍‍‍‍‍‍‍‍‍‍‍‍‍‍‍‍‍‍‍‍‍‍‍‍‍‍‍‍‍‍‍‍‍‍‍‍‍‍‍‍‍‍‍‍‍‍‍‍‍‍‍‍‍‍‍‍‍‍‍‍‍‍‍‍‍‍‍‍‍‍‍‍‍‍‍‍‍‍‍‍‍‍‍‍‍‍‍‍‍‍‍‍‍‍‍‍‍‍‍‍‍‍‍‍‍‍‍‍环保、自然、死亡……在她的综艺节目里一一呈现出来)

  ‍‍‍‍‍‍‍‍‍‍‍‍‍‍‍‍‍‍‍‍‍‍‍‍‍‍‍‍‍‍‍‍‍‍‍‍‍‍‍‍‍‍‍‍‍‍‍‍‍‍‍‍‍‍‍‍‍‍‍‍‍‍‍‍‍‍‍‍‍‍‍‍‍‍‍‍‍‍‍‍‍‍‍‍‍‍‍‍‍‍‍‍‍‍‍‍‍‍‍‍‍‍‍‍‍‍‍‍‍‍‍‍‍‍‍‍‍‍‍‍‍‍‍‍‍‍‍‍‍‍‍‍

  在节目之外的阿雅,我觉得更有质感。

  她发起了救助西藏白内障儿童患者的公益。

  

  她关心贫困助学项目“春蕾计划——重走上学路”探访活动。

  

  这些经历都让她肉眼可见地变得柔软。

  印象比较深刻,毛不易在节目里谈到母亲的离世,自己很难过,觉得母亲临死前都会觉得儿子一事无成。

  阿雅安慰他:“不要这样想。我是一个妈妈我知道,妈妈永远不会觉得你是一个不成功的人,她一定觉得你是一个好孩子,她只是担心你没有办法照顾好自己。”

  

  小S在节目里哭诉自己这些年的挫败感,阿雅紧紧抱住她,告诉她:“这个时代只有一个徐熙娣,我为你自豪。”

  

  她给产后遭遇婚姻困境、生活不快乐的“十三姨”写信。

  

  “你笑起来很好看。上扬嘴角流露着可爱与幸福;你哭着的样子让人心疼,是女孩子为了爱在现实中挣扎,不得不长大的无助,有了自己的家庭才发现,要通过现实这位严厉导师的磨练,才能为家人遮风挡雨。我们对你有信心,因为感受到你爱有多深刻,你为了爱有多努力。相信所有流过的眼泪,都将成为点缀生命的钻石。加油,抱抱。”

  想到蔡康永曾对阿雅的评价:

  “我知道阿雅对人生的豁达和韧性,绝对不是那些一碰就碎的洋娃娃比得上的,我相信她同意人生的笑中带泪。”

  

  没有天生丽质的相貌加持、没有优渥资源傍身、也没有古早恋情能拿来炒作的阿雅,偏就靠着这份韧性与豁达,走到今天。

  丢掉搞笑的外套,扔掉不自信,放弃了与别人相比较。

  阿雅让我尊重的点,不是她做了多好的节目,有多少社会成就,而是——

  昔日《康熙来了》的光环在小S头顶日渐黯淡,退场;而当年的“丑小鸭”从陪衬的位置走向自己的主场,被更多人看见。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钟。

  阿雅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仅仅是因为如今站在阿雅身边的闺蜜是周迅吗?

  不,是有人还在原地,而阿雅转身了,决心走向更远的地方。

  

  女人啊,有时候,从踏上那条看起来更难的路开始,她的世界反而越来越辽阔了。

  这真好。

相关专题:周迅,政坛八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17: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