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消失"传闻不断,马云首度被目击现身香港

京港台:2021-10-12 23:11|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被消失"传闻不断,马云首度被目击现身香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日前被目击在香港现身。自数月前起,他在中国低调神隐,引发”被消失”传闻不断。虽然他自年初起仍出席极少数公开场合,但地点均在中国境内,传闻他已遭当局禁止出境。

  根据香港《英文虎报》(The Standard)引述消息人士报导,马云在10月1日曾在香港现身。这是他自监管机构取消蚂蚁集团首次公开募股近一年后,首度在香港现身。目前尚不清楚他在当地与谁会面,或是否已离开香港。

  巧合的是,阿里巴巴股价也从9月30日起上涨,至周一涨幅已达18%。相较之下,腾讯等其他科技股,同期仅上涨约7.49%。

  在阿里巴巴投资制作中国爱国电影《长津湖》后,该公司显然与当局关系不断升温。该片耗资超过10亿元人民币,主要描述中美两国在朝鲜长津湖的战役,自9月30日首映以来,票房收入已超过40亿元人民币,可望成为今年中国甚至全球票房最高的电影。

  此外,阿里巴巴也还承诺支持由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提出、缩小贫富差距的”共同繁荣”倡议。该公司在2025年前,将向习近平的共同繁荣倡议投资1000亿元人民币,为中小企业提供补贴,并加强对快递人员和叫车平台司机等工人的保护。

  去年10月,马云在一个论坛上批评中国金融监管机构和银行,称监管体系扼杀创新,必须进行改革以推动成长,之后不久,阿里巴巴集团附属公司蚂蚁集团的首次公开募股 (IPO) 就遭到取消,其在香港的双重上市也被搁置。

  IPO停摆后,马云开始神隐,引发了他”被消失”传闻。今年 1 月,他在一段网络影片中重新露面,以其慈善基金会名义,向中国农村教师发表讲说。5月他曾参加在阿里巴巴杭州总部举行的感谢员工家属活动。他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9月1日参观阿里巴巴在浙江省经营的农场。一天之后,阿里巴巴宣布对”共同繁荣”的巨额承诺。

  随着马云的照片在网络上流传,网友们纷纷指出他头发花白,显出老态。阿里巴巴执行副董事长蔡中信则称马云现况良好,并指马云近来保持低调,专心投入绘画等爱好和慈善事业。

相关专题:香港,马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9 02: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