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990年刘嘉玲被绑3小时 坦言:谢他们没侵犯我

京港台:2020-12-4 11:34| 来源:小河才露尖尖角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1990年刘嘉玲被绑3小时 坦言:谢他们没侵犯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要说起香港(专题)的女明星,每个人背后几乎都隐藏着一段故事,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曾经轰动整个香港的

  “裸照风波”。

  女主角就是我们的嘉玲姐,梁朝伟的夫人,在娱乐圈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但曾经的遭遇也让她悲痛不已。

  这件事还得从头说起。

  

  01

  1965年12月8日,刘嘉玲出生在江苏苏州一个小康家庭,因为从小很有运动天赋,小小年纪就成为了一名体操选手。

  在她15岁那年,父母决定举家前往香港,这时开始,刘嘉玲的人生彻底改变了。

  因为长相出众,而且从小学习体操,拥有一股小清新的气质,不久后,她就被星探发现,正式步入娱乐圈。

  1983年,她参演了第一部由黄日华、翁美玲主演的《射雕英雄传》,在剧中扮演一位婢女。

  要知道,当时这部剧播出后,引起了香港的轰动,翁美玲一夜之间爆红,成为最美“黄蓉”。

  

  次年,刘嘉玲毕业于香港无线训练班第12期,成为正式演员。

  同年,她便和当红的梁朝伟、刘德华合作《鹿鼎记》,扮演城府极深,为人泼辣的方怡。

  从这时开始,刘嘉玲渐渐走红,她开始成为TVB的当红女星。

  

  两年时间,刘嘉玲和梁朝伟合作了4部电视剧,这也让他们开展了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

  但是当时,梁朝伟还和曾华倩热恋,刘嘉玲和富二代许晋亨不顾家人反对开始恋爱。

  1990年,刘嘉玲看中了电影圈,毅然离开了TVB,开始拍摄电影。

  梁朝伟则顺风顺水,跟导演尔冬升合作,多次获得大奖。

  这时,因为许晋亨家人阻挠,并且安排他和门当户对的何超琼结婚,刘嘉玲被抛弃,恢复单身。

  另一边,因为多次吵闹,梁朝伟和曾华倩分手后,转身就和黎美娴热恋了,仅过了2年,两人和平分手。

  就这样,分分合合,梁朝伟和刘嘉玲对上眼了,走到了一起。

  

  然而,厄运却悄悄降临了。

  1990年4月24日凌晨,曾志伟、吴君如闲来没事,于是邀请刘嘉玲一起打麻将,接到电话后,她立马开车前往,但在去曾志伟家途中,她发现有人跟踪她。

  就在她差不多到曾志伟家中时,因为加速突然撞上了路边的隔离带,因此熄火,后面车辆下来的三个人,将她挟持走了。

  02

  这一幕刚好被曾志伟门口的保安发现,立马告知,曾志伟得知后赶紧报警。

  随后,张学友得知此事后,也赶紧打电话告知正在拍戏的梁朝伟,梁朝伟知道后,整个人都懵了。

  

  于是张学友开着车和梁朝伟一起寻找,但终究是白费。

  过了3个小时后,刘嘉玲再次出现在曾志伟家门口,但此时,她已经整个人都陷入了呆滞,曾志伟看见也不好多问,只好将她送回了家中。

  第二天,在梁朝伟的陪同下,刘嘉玲去警局报案,但这件事很快就不了了之了。

  

  幸亏刘嘉玲内心足够强大,她不久后就恢复了正常,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了事业中去。

  1991年,刘嘉玲凭借《阿飞正传》中的“梁凤英”一角,一举摘下法国南特三大洲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和第1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第28届台湾(专题)金马奖的“最佳女主角”提名。

  从当红女星成功跻身一线演员行列。

  1992年,刘嘉玲和任达华主演电影《鸡鸭恋》,再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之后,她相继参演了经典影片《东邪西毒》《自梳》《大内密探零零发》《靓女差馆》。

  然而,刚过上平静生活,事业有了起色的刘嘉玲,再次遭遇重击。

  

  2002年,香港《东周刊》公开曝出了刘嘉玲当年被绑架3小时,绑匪要挟拍下的“裸照”,还将它刊登在封面,这件事瞬间引起了香港娱乐圈的轰动。

  得知这件事后,刘嘉玲万念俱灰,她想到了自杀,幸亏还有梁朝伟的陪伴。

  当时梁朝伟还说出了让刘嘉玲一辈子都忘不了的话:

  这个圈子这么复杂,我们离开吧,你想去哪里,我就陪你去哪里。

  

  在男友梁朝伟不离不弃的陪伴和开导下,刘嘉玲沉寂了半个月后,她决定直面应对这些新闻,站出来跟这些不良媒体作斗争。

  当时,娱乐圈的所有大牌明星(刘德华、张国荣、梅艳芳、曾志伟、梁家辉皆在其中)都支持她,还组成了抗议队,对于《东周刊》的不良行为进行抵制。

  刘嘉玲站在中间拿着麦克风,直言照片中的人就是我,她还说:

  “我今天来这里,想对爱护我的人,支持我的人,和一些想伤害我的人说同一句话:我比我想象中更坚强。如果这样一件令人难过的事情,可以令大家警觉到传媒的职业道德对大家的生活环境的重要性,那其实我受到的伤害真是算不得什么。”

  

  03

  对于这件事,陈惠敏也知晓了,作为圈内人,他非常同情刘嘉玲的遭遇,于是决定替她出头。

  陈惠敏认识这些小混混的老大,于是顺利拿回了刘嘉玲的所有相片,并警告他们不要再搞刘嘉玲了。

  这件事在陈惠敏的帮助下,才得以顺利摆平。

  

  后来,回忆这件事,刘嘉玲已经释怀了,她也非常感谢帮助过的人,原谅了绑架她的人,甚至还坦言:

  谢他们没有侵犯我。

  

  而陈惠敏接受采访时,也证实了这一点。

  他说:“没有,假的!”

  

  如今,时隔多年,这件事虽然给刘嘉玲造成了巨大影响,甚至还因此想过自杀。

  但好在梁朝伟不离不弃,她想通了,为了那些人生气,不值得,为了那些人自杀,更不值得!

  内心的宽恕和强大拯救了她,也让她更加直面这个邪恶的社会。

  风雨过后便是彩虹,不会太好,也不会太坏,静静的活着,足矣!

  2008年,梁朝伟和刘嘉玲结束了长达20年的恋爱,正式步入婚姻,两人成为了携手一生的彼此。

  虽然没有孩子,但两人的感情却如胶似漆,永远都像是热恋中的情侣。

  此生有你,何其有幸。

  

  曾有人说:“一念之间,看开了就是刘嘉玲,看不开就是蓝洁瑛。”

  的确,情绪可以左右一个人的命运,也可以决定一个人的生命。

  所以,我们要做情绪的主人,而不是情绪的傀儡。

相关专题:刘嘉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13: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