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人口普查局:湾区5县 竟有4.6万空屋

京港台:2020-1-8 23:24|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人口普查局:湾区5县 竟有4.6万空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圣荷西梅菲尔区(Mayfair)一栋房屋邻近学校、公园和商店,后院占地将近1亩,还拥有加州(专题)房屋罕有的地下室,但却空置至少十年。根据最新统计报告,在住房严重短缺、游民人口激增的湾区,这样的房屋在五个县内就有约4万6000栋。

  

  这项数据来自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12月最新公布的统计报告,由于数量太大,难以得知湾区到底有多少业主存心让房屋空置。

  屋崙游民维权人士毕伊(Needa Bee)说:"在美国这场最大的人道危机中,这些业主冷眼旁观自己的房屋被空置。"

  湾区空置房屋数量最近成为维权团体"妈妈争房住"(Moms 4 Housing)抨击的现象之一,该团体支持去年11月携子女入住西屋崙一栋空屋的两位母亲。"妈妈争房住"指出,屋崙空屋数量约1万6000栋,与游民人数的比例为4比1。尽管人口普查局公布的屋崙空屋数量不到6000栋,但已足够安置该市约4000名无家可归者。

  人口普查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旧金山(专题)目前有1万1760栋空屋,是湾区房屋空置率最高的城市,第二是屋崙,有5898栋,第三为圣荷西,有3985栋,第四为柏克莱,为1738栋,第五为列治文市,有1560栋,其他湾区城市的空屋数量因为误差过大,不足采信。

  报告还指出,湾区还有2万1788栋季节性或不定期使用的房屋,例如周末度假屋或滨海小木屋,其中8523栋在旧金山,1337栋在圣荷西,1060栋在佛利蒙,但未知是否包括Airbnb和类似的短租单位。

  至于业主为何会选择在美国最热门的房地产市场空置物业,专家和长期观察者也难以回答。

  圣他克拉拉县估值官史东(Larry Stone)表示,他不记得该县过去十年里有空置的房屋,如果有,他会很乐意购买。史东说:"现在的房屋租金每月由5000元到8000元不等,我不明白为何会有人要空置它们。"

相关专题:旧金山,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23: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