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室内盆栽当作空气清净机?结果可能令你失望

京港台:2019-5-15 02:44| 来源:元气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室内盆栽当作空气清净机?结果可能令你失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许多人会在家中摆放植物,除了绿化空间,一般人也认为能净化空气,只是室内植物真有改善空气品质的效果吗? 图/ingimage

  根据美国杂志《大西洋》(The Atlantic)报导,虽然有研究显示室内植物可能可以净化空气中的某些污染物,但大部分科学家不这么认为。

  波特兰州立大学教授Elliott Gall表示,根据科学文献显示室内植物对清洁空气的作用微小。长期研究空污的学者Richard Corsi表示,室内植物所能清洁的空气,不会多于挂在墙上的旧袜子或棒球帽。换言之,相对于整体的室内空间,植物所能发挥的清洁能力微乎其微。

  事实上,网络上有关室内植物净化空气的内容,大多依据20世纪80年代后期NASA科学家Bill Wolverton的科学实验。该项研究为了调查室内植物是否能去除空气中某种类型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 VOCs),这类空气污染物会从油漆、指甲油、洗发精等产品释出,可能导致喉咙发炎到鼻咽癌等程度不一的有害作用。Wolverton在1989年的报告声称,植物是可靠的、符合经济效益的室内空污解决方案。

  卓克索大学的教授Michael Waring表示,Wolverton的研究并没有明显的错误,但夸大了植物净化空气的效果。因为该研究测量室内植物是否可以从密闭的实验室中去除挥发性有害物质,但一般住家的环境并不如此密闭,而有像是打开的门窗等影响因素。

  Waring和其同事重新分析所有和室内植物能过滤空气的相关研究,发现某些植物确实能去除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然而环境一旦换到较大的空间,没有任何植物可发挥相同的作用。Waring表示,在一个10×10×8英呎的办公室空间,需要摆放1000盆室内植物,才能达到通风系统的净化效果。

  除了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之外,科学家也研究植物对其他污染物的作用,例如可能造成慢性阻塞性肺病的臭氧,不过研究也证实其作用有限,假设你家的臭氧水平为十亿分之三十,那么室内植物可能会将臭氧水平降至十亿分之二十九点七。也就是说,若想把室内植物当作天然的空气清净机,可能不用抱持太大的期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30 22: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