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人Uber司机吐苦水,工作14小时入不敷出(图)

京港台:2019-5-9 22:12| 来源:侨报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华人Uber司机吐苦水,工作14小时入不敷出(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8日在洛杉矶(专题)国际机场举行的Uber和Lyft网约车司机罢工游行活动中有20多位华人(专题)司机参与其中,他们用中文书写的标语格外引人瞩目,上面写道:“提高最低工资”!“还我权益”!“反对剥削”!“合理分成”!

  已经做了3年的Uber女司机林冠宇要求公司为广大司机提高25%的工资,“原来的7人座大车每英里提成1.4元,现在降到了1.1元,小车也从原来的80美分降到了60美分。按照现在的标准,我们不仅不挣钱,而且还要赔钱。原来每天能挣200元,现在每天工作12小时连150元都挣不到,干一单赔一单。我去年总共挣了29000元,但我出了个车祸,扣除医疗费后我连年底报税的3000元都拿不出来。”

  林冠宇说:“华人Uber司机有个群,有什么大事小情大家随时相互沟通,前两天到机场接送客人,汽车移动联盟的人把今天罢工游行的传单发给了我们每个司机,因为关系到华人司机的利益,所以我们决定也组织起20多人前来参加这次活动,为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而战。”

  

  华人Uber和Lyft司机和其他族裔的司机一起抗议公司压榨他们的血汗钱。侨报记者高睿摄

  “我们没有任何保险,如果出现车祸,Uber公司只给乘客保险,我们司机只能靠个人的保险公司。如果肇事对方没有保险的话,我的保险公司只负责3万元,如果我花了5万元医疗费的话,多出的2万元就得自掏腰包。为了健保福利我们向Uber公司抗议游行很多次,他们根本不理我们”。

  5年前来美的林冠宇是中国吉林人,目前住在华人社区阿罕布拉市。她说自己每天工作最多14个小时,最远跑过圣地亚哥,有时候来不及回家就直接睡在车上,但即便这样辛苦,她赚到的钱还是难以维持生计,就像示威者标语上写的那样,送一趟机场,客人支付了40元,而司机却只得到其中的3元钱,绝大部分的钱都被Uber拿走了。

  Uber女司机文静表示,她开的7人座面包车很费油,按照现在每英里60美分的标准,她一天只能赚到80元,扣除60元的汽油费只能净赚20元。“我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等于时薪不到10元钱的最低标准,一个月下来工资只有1000多元钱,这还要每天都工作,如果有几天没开车的话连这点钱都赚不到,还不如打餐馆赚得多。”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Uber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7: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