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蔡英文」元素已成台灣企業市場毒藥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龍魚 發表於 2018-8-19 10: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蔡英文」元素已成台灣企業市場毒藥
環球時報胡錫進
《環球時報》總編輯2小時前


  蔡英文在訪問南美途中就85度C事件發聲,稱「很遺憾」。她狡辯道,自己只是買了一杯咖啡,就引來「政治打壓」,稱這「對兩岸發展沒什麼幫助」。
  蔡英文12日過境洛杉磯時走訪85度C麵包店,店內員工與她熱情互動。消息傳到大陸,引起網友對85度C的強烈不滿,導致一些網上外賣平台將85度C的外賣服務下架。受連帶影響,85度C的母公司美食-KY股價市值在3天內蒸發近70億元新台幣(1元人民幣約合4.5元新台幣)。
  必須指出,大陸網民的反應是市場力量對蔡英文拒絕「九二共識」立場的天然回應。是蔡英文害了85度C。在網際網路時代,民進黨當局的政治操弄正在對台灣公司形成越來越大的威脅。由於一個中國的共識參與了兩岸共同經濟繁榮,蔡英文拒認「九二共識」必將帶來連鎖性衝擊。
  民進黨此輪上台鼓舞了「台獨」,島內分離主義勢力猖獗,少數頭腦發熱跟著跑的台灣藝人首先付出了代價。這種情況還讓一些公司面臨兩難選擇,民進黨大大壓縮了它們超越政治只做生意的空間。
  可以預見,隨著蔡英文當局出於選舉利益進一步向島內最激進的「台獨」勢力靠攏,會給台灣企業造成越來越嚴重的困境。台海局勢的激化會讓大陸社會更加厭惡台當局的路線,這必將轉化成為網際網路輿論的加倍嚴厲,對與台灣分離主義元素沾邊的台資企業零容忍。
  大陸現在的台海政策一是打擊「台獨」,二是讓大陸的發展惠及台灣民眾,拉近兩岸社會的感情是大陸的重要取向。奉勸蔡英文當局不要把兩岸逼入全面對抗,那將是台灣經濟的不可承受之重。看看美國如何制裁伊朗的,請蔡英文當局為台灣經濟的明天和公眾的福祉負責。
  應當說,「台獨」是非常昂貴的政治遊戲,台灣選舉政治圍繞這個遊戲折騰,根本沒有資本。民進黨已經不再有繼續操弄兩岸議題的空間,它到了必須改弦更張的時候。
  大陸並沒有強迫台灣社會改變政治制度,改變生活方式,也沒有對台當局以最後通牒相逼。台灣目前的窘境都是民進黨當局自己鬧出來的,這是非常典型的自作自受的格局,而且毫無前途可言。
  蔡當局將希望寄託於美國的保護,但是多個台「邦交國」棄之而去,華盛頓幫上忙了嗎?44家航空公司修改對台灣的稱呼,華盛頓幫上忙了嗎?還有這次85度C事件,又有哪股國際親台勢力能幫得上忙?
  蔡英文本人作為一個元素已經成為台灣企業的市場毒藥,這一點她必須清楚。請她別再害台灣的公司了。


0

主題

1663

帖子

691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917
沙發
SAGFS 發表於 2018-8-20 03:00 | 只看該作者
===蔡的一舉一動, 舉手足投, 對岸早已進入極端敏感區域,  神經過敏極啦...


蔡的一舉一動, 舉手足投, 對岸早已進入極端敏感區域,  神經過敏極啦...

但領袖人物在公開場合不可能沉默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3
新鮮人 發表於 2018-8-21 11:0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新鮮人 於 2018-8-22 02:11 編輯

這家"台獨"麵包店喊冤?看看它在大陸做了哪些事 - 一起看天下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小龍魚 發表於 2018-8-21 16:06 | 只看該作者
新鮮人 發表於 2018-8-21 11:06
這家"台獨"麵包店喊冤?看看它在大陸做了哪些事 - 一起看天下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5
新鮮人 發表於 2018-8-22 01:47 | 只看該作者
小龍魚 發表於 2018-8-21 16:06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這可是台灣的網站發布的。右下角有中華民國的國旗呢!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5: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