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評專譯:特朗普的精神狀況越來越糟糕

[複製鏈接]

1091

主題

1126

帖子

3721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大一新生(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372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rn2005 發表於 2018-7-16 11:3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crn2005 於 2018-7-16 11:43 編輯



  中評社香港7月16日電(記者李雅潔編譯)似乎每天,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都要進一步制定政策來針對或者言語攻擊其他國家和他們的國家元首、窮人和弱者,以及移民家庭。最近,特朗普一直在提倡將移民兒童與父母無情地分開。儘管公眾的憤怒可能迫使他放棄這個政策,他的攻擊傾向很快就會體現在別的地方。

  大多數學者將特朗普這種「爆發」解釋為玩弄他自己的政治基礎,或是在公眾面前演戲,或者提前打擊將來的任何交易。美國《評論彙編》報道了哥倫比亞大學可持續發展中心主任Jeffrey Sachs和耶魯醫學院法醫精神病學家、世界衛生組織專案負責人Bandy X.Lee的不同看法,「與美國許多著名的心理健康專家一致,我們相信特朗普患有多種心理疾病,使他對這個世界帶來明顯的威脅。」

  特朗普表現出至少三種危險特質:偏執狂、缺乏同情心和虐待狂。偏執是一種脫離現實的形式,主要表現為一個人總是覺察到不存在的威脅。偏執的人可以在與假想的威脅作鬥爭的過程中為他人製造危險。缺乏同情心則體現在個人對自我的過分關注以及認為其他人僅僅是工具。虐待狂,則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而傷害他人,並且感覺不到悔恨。虐待意味著在造成痛苦或羞辱他人的時候找到快樂,尤其是被欺負的人能夠提前感知到威脅或明白自己弱點的時候,這種快樂會更強烈。

  我們相信特朗普有這些特質。我們的結論基於對他的行動的觀察,他已知的生活史,以及其他人的許多報告,而不是基於某個獨立的精神病檢查。但是我們不需要一個完完全全的證據來證明特朗普已經對世界造成了越來越大的威脅。心理學專家告訴我們,當一個人擁有越來越多的權力時,以上那些特質會惡化。

  為了證明他的好戰,特朗普是冷血而無情的。事實上,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分析,特朗普自上任以來,已經做出了3000多起虛假或誤導性的指控。而且《華盛頓郵報》提到,他的謊言似乎在最近幾周又升級了。此外,特朗普的知己形容他越來越有可能忽視他身邊的人提供的任何緩和的建議。他的身邊「沒有任何一個理智的人」可以阻止他,因為他周圍那些腐敗且好戰的親信與他臭味相投—他們所做的任何決定,從他的心理學上分析來看,都是可以預測的。

  特朗普在最近幾周表現的越來越狂野誇張,這表明他的癥狀越來越嚴重。例如,他一再宣布他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晤的含糊結果,結束了金正恩政權構成的核威脅,或他公然撒謊說,是民主黨人—而不是他自己—的政策,強迫墨西哥南部邊境的移民兒童與他們父母分離。《華盛頓郵報》在短短一小時的集會中數出29起虛假或誤導性的言論。無論他是有意的還是妄想性的,這種持續說謊的程度都是病態的。

  因為特朗普實際上缺乏將他的意志強加於他人的能力,於是他的方法保證了無休止的威脅、對抗威脅和升級威脅的循環。他所有戰術撤退的下一步都是新的進攻。這就是目前在特朗普與包括加拿大、墨西哥、中國及歐盟在內的國家和經濟體之間進行的針鋒相對的貿易戰的情況。特朗普單方面退出越來越多的國際協定和機構,包括《巴黎氣候協定》、伊朗核協定,以及最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批評我們對待窮人不人道之後,他又退出了。

  特朗普的偏執狂正在轉化為加劇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傳統盟友,不習慣於與有嚴重精神缺陷的美國領導人打交道,顯然已經開始動搖了,而我們的對手似乎正在發揮優勢。許多特朗普支援者似乎把他無恥的謊言解釋為大膽的講真話,而評論家和外國領導人傾向於認為他的不走尋常路的攻擊性反映了他的政治策略。然而,這是一個誤會。特朗普的行動雖然被「解釋」為理性甚至大膽,但真正的原因有可能是他有嚴重的心理疾病。

  歷史上充斥著智力受損的、卻能夠獲得作為救世主一般巨大的力量,最後變成嚴重破壞社會和他人的暴君。他們的意志和國家偉大的承諾誘使公眾追隨他們;但是,如果這些病態的人能夠給歷史帶來一些教訓的話,那就是,長期來看他們必然導致災難性後果。

  我們不應該因為害怕未來的災難而靜觀其變。一個具有偏執狂、缺乏同情心和虐待狂的領導人不應該留在總統的位置上,因為他可能會造成難以估計的破壞。我們應該採取任何措施—全民公投、彈劾、或援引美國憲法的第二十五修正案等等—來消除這種威脅。

0

主題

1663

帖子

691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917
沙發
SAGFS 發表於 2018-7-18 10:34 | 只看該作者
===他正在改變美國, 甚至改變美國文化...


他正在改變美國, 甚至改變美國文化...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3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7-19 09:51 | 只看該作者
特朗普一直在提倡將移民兒童與父母無情地分開。儘管公眾的憤怒可能迫使他放棄這個政策,他的攻擊傾向很快就會體現在別的地方。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4: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