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重磅!烏有之鄉毛左紅色旅遊團魂斷朝鮮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2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中國遊客22日在朝鮮遭遇嚴重交通事故,造成至少36人死亡,2人受重傷,死亡名單中包括4名朝鮮特工,而死傷的34名中國遊客,也被指身份可疑。


綜合媒體4月25日報道,中國外交部23日稱,22日夜間,在朝鮮黃海北道發生的重大交通事故,已導致32名中國遊客和4名朝方「工作人員」遇難,2名中國遊客受重傷,目前情況極其危重。

總部設在美國的《朝鮮新聞》(NK News)引述「旅行業消息來源」稱,發生意外的旅遊大巴載著一些來自北京的旅行社工作人員,他們早前從瀋陽飛抵當地,但沒有說明他們到訪朝鮮的目的。

他們從瀋陽飛往朝鮮,事發時,他們正從南部城市開城返回平壤途中,在惡劣天氣下,經過一個正在進行工程的路段時,失控從橋上摔落,整輛車翻覆在橋下。

報道引述朝鮮的消息指,涉事的路段為配合韓朝首腦峰會正在緊急維修。

至於這些中國遊客到訪朝鮮的目的,報道中沒有提及。中國駐朝鮮大使館對慘案詳情也守口如瓶,只說已派人在朝方陪同下趕到車禍現場,並派出醫療小組到朝鮮協助善後。朝鮮方面對車禍原因同樣三緘其口。

央視播出的片段顯示,旅遊大巴在意外后翻倒,車身部份組件脫落,現場也下著大雨。

美聯社刊文稱,中國外交部將4名遇難的朝鮮人員稱為「工作人員」,朝鮮要求所有遊客需要有監護者陪同。

而死傷的34名中國遊客,也被指身份可疑。有網民指出:「北京旅遊公司職員身份特殊」。「京一間旅遊公司的員工是不是都是做導遊的?如果是,為何集體去那種地方?」


據美國之音網站報道,遇難者來自中國左派網站烏有之鄉下屬的星火旅行社,星火旅行社總經理兼烏有之鄉主編刁偉銘已在車禍中遇難。

毛派文人司馬南曾多次參加星火旅遊團,遊覽俄羅斯、古巴等地。司馬南表示,該旅遊團為紀念抗美援朝65周年組織的這次活動,旅遊點包括韓戰期間交戰最激烈的上甘嶺地區,這是上甘嶺首次對中國遊客開放。

英媒稱,聯合國近年加強對朝鮮制裁以來,旅遊成了朝鮮賺取外匯僅有的幾個渠道之一。而中國遊客現在是朝鮮最重要的外匯收入來源之一 ,旅遊業具有潛在的政治敏感性。

雖然近期朝鮮與韓國和西方國家的關係慢慢改善,但到訪朝鮮的外國遊客,目前主要還是來自中國的遊客。據韓國朝鮮海洋研究所估計,旅遊業每年為朝鮮賺取4,400萬美元外匯,赴朝遊客80%是中國人。

美國去年9月宣布,禁止美國公民前往朝鮮,到訪朝鮮的西方遊客,隨即從每年約5,000人的高鋒下跌。

去年下半年,因朝鮮頻頻飛彈試射及核武開發,受到聯合國多輪經濟制裁之際。中共當局表面上支援國際對朝鮮制裁,一度叫停了遼寧丹東赴朝鮮平壤的旅遊業務。
但路透社去年12月報道,儘管11月份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訪華之際,中國遼寧丹東旅遊局,曾告知丹東境內旅行社暫停赴平壤旅遊業務,但中國赴朝旅遊實際上仍在運營。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245
沙發
 樓主| 法道濟 發表於 2018-4-26 02:10 | 只看該作者
不論怎樣,都是中國人,哀悼!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0: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