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風聲已出!白宮周四就對中國揮出重拳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3-22 14: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美國之音/日期: 2018-03-21

  美國媒體援引兩位政府官員的話說,白宮準備在周四宣布一項針對中國的貿易計劃,其中包括全面加征關稅和施加其他貿易限制。
  美國總統川普預計將公布有關中國違反美國知識產權的指控進行調查的結果。美國貿易代表萊希澤茲的辦公室得出結論,稱由於北京強迫美國公司轉讓有價值的技術,美國每年至少損失300億美元。為此川普政府正在商討是否對中國進口產品徵收相當於這一價值的一攬子關稅。
  有消息指川普的高級顧問數月來一直在討論對調查結果採取什麼樣的補救措施,並提出了對中國加征關稅,進行投資限制甚至簽證限制的草案。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道說,兩位得到這一草案通報的人士表示,白宮考慮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300億至500億美元的關稅,這些商品將全部是同一個稅率,以期阻止大部分中國進口產品進入美國市場。不過政府官員表示,最終的數字仍然未定。
  此外,華爾街日報星期三也報道說,美國政府計劃周四針對中國公布一系列懲罰性措施提案,其中包括對至少價值3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多名參與政策籌劃的人士還對該報稱,白宮準備大幅提高中國公司收購先進美國科技公司或投資美國公司的難度。但上述關稅舉措不會立即實施,美國相關行業將有機會就哪種商品應該徵稅發表意見。
  華盛頓郵報星期一的一篇報道說,他們從4名未具名的行政當局高級官員處得悉,當白宮高級助理將每年價值300億美元的關稅計劃遞交給川普總統時,川普指示將數額加一倍,即每年對數百種進口自中國的產品徵收總額約600億美元的關稅。報道還說,川普總統本周五或宣布這一措施。此前,網媒Axios星期天也引述了類似消息。
  分析人士認為,美國的貿易行動最終可能會使北京認真對待美國對中國工業產能過剩、產業補貼和美國公司得不到市場准入的擔憂。
  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是否會在周四公布具體措施,可能只是宣布讓相關機構在未來數周或數月內完成正式提案。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5: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