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復: 0

[熱播電影] 《貓妖傳》里的楊貴妃,你喜歡嗎

[複製鏈接]

190

主題

191

帖子

2592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592
lin496435575 發表於 2018-2-3 23: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妖貓傳》是由新麗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角川公司、二十一世紀盛凱影業、英皇影業有限公司出品的古裝電影,由陳凱歌執導,王蕙玲編劇,黃軒、染谷將太、張雨綺、秦昊、阿部寬、張榕容、劉昊然、歐豪、張天愛等主演。快帆影視最近上線了《妖貓傳》,下載安裝快帆APP,不用翻回國、不用充值購買視頻VIP,免費就可以觀影啦。
p2507024497.jpg
該片改編自日本魔幻系列小說《沙門空海之大唐鬼宴》,講述了一隻口吐人語的妖貓攪動長安城,詩人白樂天與僧人空海聯手探查,令一段被人刻意掩埋的真相浮出水面的故事。
《妖貓傳》里的楊玉環,拋開故事情節和演技來講,回眸太過逼真,彷彿楊貴妃穿越了時空出現在了世人面前。神色體態,一顰一笑,甚是相像。據記載,楊貴妃有一半胡人血統,身量比一般女子高挑。《妖貓傳》的這版楊貴妃,是我心中還原度最高的了,就是一打眼就覺得是她沒錯的那麼一種感覺!
b58f8c5494eef01fd26989bbe9fe9925bc317d4b.jpg
《妖貓傳》有《陰陽師》的氣韻,但遠遠超越裝神弄鬼的奇幻。空海是破案者,是解謎者,也是修鍊者,「只要孩子睡了我就平靜了」,這種禪宗式的開悟,讓該片不僅僅從視覺上,更重要的是從精神實質上,傳達出了東方韻味。在該片中有宏大的文化敘事,白樂天與空海的組合,出人意表地自然,不造作。阿部寬將晁衡深沉、熾烈的感情演繹得如水中之刀,清晰見底而又靜謐含光。
該片在視覺上還是頗為養眼的,通過極樂之宴上虛與實、人與獸並置的極盡奢華作為盛唐的迴光返照,以及盛極而衰的不祥之兆。該片無意探討唐朝是因何而凋零,而是通過一場接一場的幻術中,一次次的自斟自飲中,來闡述凋零原因。從表面上看去,該片是反《長恨歌》的。按影片的敘事,《恨歌》是不提供真相的,也不可能有什麼真正的人情、人性可言。
023b5bb5c9ea15cee9a5a4d9be003af33b87b293.jpg
c75c10385343fbf2bc24df5db97eca8065388f47.jp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5: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