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三個國家在半個月內連摔同種戰機 堵廠家門口要退貨 80架戰機停飛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軍事家

  據德國《世界報》的報道稱,從9月底到10月初半個月的時間內,義大利、西班牙和沙特三個國家的空軍已經各因為事故摔掉了一架颱風式戰機。這種號稱歐洲聯合研製的先進戰機陷入了空前的危機中。

  

  颱風戰機

  沙特空軍的颱風據稱是因為空中突如其來的故障墜毀。而義大利空軍的颱風戰機則摔得十分慘烈:其在飛行時陷入螺旋無法改出,飛行員多次拉杆操縱使出渾身解數也無效,彈射失敗,最終飛機帶著飛行員高速一頭扎入了海中……這片墜毀海域並不是遠海,而是繁華的海岸區附近,大量當地民眾和遊客——可能有3000餘人——都目睹了這一幕,還留下了照片——如果飛機墜入海岸,後果不堪設想。

  

  即將沖入海中的颱風

  通過對殘骸的分析,以及對打撈上來的黑匣子(果然用料堅固)內信息的分析,義大利方面還原了這架戰機最後絕望的情況,並認為是颱風飛機的部件和設計存在問題,並非完全是飛行員操縱失誤所致。西班牙的那架颱風摔得更讓人下不來台:其在慶典活動中在城市上空出事,飛行員努力讓其離開了城市空域,但最終卻未能成功逃生……

  

  颱風戰機

  如此短的時間,在不同的國家,掉同一種戰機,恐怕飛機的製造和設計難辭其咎——如果某國連續摔的話,可能還會懷疑是該國空軍自身的人員和操縱維護問題,但這樣在不同國家摔,恐怕就不僅僅是巧合了。雖然名曰歐洲聯合研製,多個西歐國家參與,但颱風戰機的設計還是英國人牽頭,生產也是在英國的戰機工廠。英國人近年來的軍事裝備出事率也有點高,海軍的潛艇和驅逐艦都輪番出問題,這回到了戰機了。英國製造武器的可靠性正受到質疑。

  

  颱風具有不錯的掛載能力

  《世界報》報道稱,三國都派出了代表到英國的戰機工廠和設計部門討要說法——換而言之都認為是飛機原始設計和製造的問題,面對英國方面冷淡的反應,憤怒的代表們乾脆堵在了工廠和英方辦公樓的門口要求退貨!三個國家總計80餘架颱風戰機已經全部停飛,進行全面的隱患摸排,恐怕在事故徹底搞清楚前是沒人敢開了。不過平心而論,颱風在原來的服役記錄中,的確故障率比較高,出勤率和維修複雜程度也不盡如人意,價錢賣得還不便宜。還有一點,颱風服役的都是經濟狀況較好的國家,在備件和維護上一般都受到很好的待遇,居然還是事故頻頻。

  

  和米格29伴飛的颱風

1

主題

52

帖子

1055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55
沙發
真言 發表於 2017-10-15 23:31 | 只看該作者
飛機的彈射系統不是隔離的,與飛機故障出現關聯,這簡直是混蛋的設計!飛行員們還都算是有良心的,可惜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3

主題

989

帖子

203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37
3
飛龍之雲 發表於 2017-10-16 06:18 | 只看該作者
如此高頻率的出現問題,設計上一定存在缺陷,是應該好好的排查。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4: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