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本發射導航衛星,美國專家警告:此舉將賦予日本發動戰爭的權利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新兵衛

  導航衛星對於各國軍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特別是美軍的GPS甚至成為世界精確制導武器的不二選擇,但這樣做的弊端也十分明顯,在戰場上受人制肘,就是送命行為。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10月10日報道,日本發射了第四顆導航衛星,使得日本真正具備了區域的精確制導能力,網路將覆蓋日本和周邊地區。

  

  日本「引路」4號導航衛星

  同時,報道稱,該系統將可以和GPS協同運行,2023年、日本將擁有七顆衛星后,將擁有獨立運行的能力。該導航系統的民用定位精度甚至高過GPS,可以達到厘米級,而GPS民用精度為米級。

  這套系統的發射成功也標誌著,日本將擁有自己的定位系統,日本稱此舉只是為了防患於未然,如果在戰時,美國的GPS受損或者不能使用,日本的導航系統將作為備用系統,為日本提供支持。

  

  衛星軌道主要覆蓋亞太地區

  美軍一些防務專家不無擔心的表示,此舉將賦予日本對該國武器系統更大的控制權,可以說將賦予日本具有絕對意義上的獨立軍事打擊能力。

  當然美軍用日本來制約中國的想法也由來已久,特別是中國近期和俄羅斯關係密切,「北斗」和「格洛納斯」導航系統有望融合,使得中國在擁有全球導航系統的時間大為提前,按照原計劃,中國將於2020年覆蓋全球。

  

  日本導航衛星

  中國獨自開發的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的定位精度提高至原來的2倍至3倍,最高達到分米級別,其精確度甚至超過了美國GPS系統,這也使得美國人急需找到一個有能力聽話的盟友,雖然歐洲戰略位置重要,但德國和法國極力排除美國過多介入歐洲,使得「伽利略」系統和美國GPS的融合可能性不大,而日本作為美國重返亞太的橋頭堡,選擇日本作為導航系統的合作夥伴也就順理成章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1: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