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作風強悍 叫板普京 埃爾多安的底氣從何而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長江新聞號

  

  他曾是個窮小子,一度深陷囹圄,但他又很快走出低谷,並在政壇大顯身手;他不惜和敘利亞兵刃相見,與盟友以色列翻臉,鐵腕鎮壓國內反叛勢力;他被認為是土耳其數十年來最強勢的領導人,甚至有媒體封他為「中東之王」……他是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強悍的作風背後,究竟有怎樣的底氣和實力?

  今天,《長江新聞號》十一特別策劃《面孔·2017》,為您講述這位中東領導人有血有肉的多面故事。

  

  1

  土耳其人為何喜歡埃爾多安?

  今年4月17號,土耳其通過了一次修憲公投,根據新憲法規定,土耳其不再設立總理職位,所有權力開始向總統集中。歐美媒體認為,埃爾多安正在破壞土耳其民主體制。

  儘管如此,修憲公投通過後,土耳其仍有成千上萬的民眾聚集,高喊支持埃爾多安的口號。那麼,埃爾多安憑什麼俘獲土耳其民心?

  

  2

  12小時平息政變

  巨大的民意支持下,埃爾多安的執政道路也並非一馬平川。2016年7月,埃爾多安遭遇了一次血腥的軍事政變!當晚,埃爾多安果斷處理,強勢奪回了國家控制權。

  而從發起到平息,這場軍事政變經歷了短短12個小時!12小時便成功平息政變,埃爾多安究竟有何秘訣?其間折射出埃爾多安怎樣的智慧與謀略?

  

  

  3

  叫板普京

  對內強勢處理政變,對外,埃爾多安還敢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硬碰硬」!2015年11月,土耳其防空部隊用導彈擊落了一架俄羅斯蘇-24戰機。事件發生后,埃爾多安政府卻堅持不道歉,導致俄土兩國關係十分緊張。

  環顧世界,敢直接叫板普京的政治家十分罕見!更何況,埃爾多安當選土耳其總統才剛滿一年。他究竟憑什麼敢於向「俄羅斯第一鐵腕總統」挑戰?他又有著怎樣的實力和底氣?

  

  4

  改善對俄關係

  儘管大多數時候強勢,但在處理國際關係上,埃爾多安也懂得靈活變通。

  2016年初,土美關係急劇惡化,埃爾多安開始採取措施改善與俄羅斯關係。6月29號,俄土領導人首次直接對話,土俄關係開始轉暖。

  在這期間,埃爾多安如何與普京化敵為友?從與美國翻臉到改善對俄關係,埃爾多安的外交政策為何會發生這樣一個微妙變化?

  

  5

  應對歐盟

  加入歐盟一直是土耳其的一個基本國策,早在1987年,土耳其就提出了加入歐盟的申請,直到 2005年才正式啟動談判。

  如今,30年過去了,土耳其的「入歐」申請,依然沒有獲得歐盟批准。面對歐盟緊閉的大門,埃爾多安將何去何從?

  

  出身草根,作風強悍,和以色列翻臉、擊落俄羅斯戰機,埃爾多安這位「中東政治強人」,究竟有著怎樣的實力和底氣?

  向美國說「不」、大打「東方牌」,埃爾多安又將如何引領土耳其的未來走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2:2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