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媒:中國處處「打臉」日本 日本應主動出擊

[複製鏈接]

1606

主題

1711

帖子

440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dudu 發表於 2017-10-9 16: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海外網10月8日電 前幾天,日本曝出一則新聞,在東京奧運會前,中國乒乓球協會不再允許日本球員參加中國乒乓球超級聯賽。雖然中國乒超拒絕的是所有外國選手參賽,但這明顯是「針對日本」的。日媒過度解讀稱,中國乒超禁止日本乒乓球球員參賽是出於「絕對不能輸給日本」的感情一直存在。日媒還存在「被害妄想症」的傾向,稱中國處處與日本較勁,日本必須保持在世界上「獨特」的存在,併發揮自身的存在感,與其被動接受,不如主動出擊。

  據日本Livedoor網站報道,近年來,日本乒乓球選手福原愛、石川佳純的實力達到了世界級水準,而且就拿最近來說,平野美宇和張本智和的優秀表現顯然讓中國乒乓球隊感受到了壓力。日媒臆測,中國是因為害怕自己自信的領域被「戳到」才以「讓外國人吃閉門羹」的名義將日本排除在外。不過,日本也應該冷靜地思考一下。雖然說中國很「過分」,但是日本也確實是「站著說話不腰疼」。例如,日本無論如何也不敢斷言相撲國際化沒有弊病,所以,日本採取了限制每個外國相撲選手房間內人數的措施。

  再把目光轉向美國。在美國,棒球隊里幾乎都是美國人,雖然也有零零星星的幾個外國選手,但是絕對不會處在主力位置。

  在一段時期內,日本的優勢項目柔道在國際比賽上呈「災難性」下滑趨勢。雖然可以稱得上是日本的「國技」,但是柔道的地位卻慢慢地被外國勢力奪取。仔細思考一下原因,難道不是由於當時規則的修改導致日本人在國際社會中沒能夠發揮出本身的實力嗎?也就是說,這並不怪選手,要怪就怪管理上的失誤。

  不過,日媒還過度解讀稱,中國乒超禁止日本乒乓球球員參賽是出於「絕對不能輸給日本」的感情一直存在。如果和中國關係很好的德國選手拿到了金牌,中國選手會這麼想,「好好加油,下次爭取拿回來!」但是如果是日本的話,會有種不甘輸掉比賽的心情。日媒還存在「被害妄想症」的傾向,稱中國處處與日本競爭、較勁,經常「打臉」日本。比如,中國倡議並主導成立了亞投行,亞投行的成立是出於實現各方互利共贏的理念,日媒卻庸人自擾,妄想此舉是針對日本。除此之外,最近,在英國和法國相繼宣布2040年將禁售汽油和柴油動力汽車后,中國政府也頻繁推出關於中國汽車產業的政策,全面推動中國汽車產業向電動化方向發展。就連這個,日媒也能胡亂產生聯想,稱這是擊潰日本汽車產業的舉措,令人大跌眼鏡。日媒還稱,中日很難構築完全信賴的關係,這同日本和美國的關係一樣。

  日媒表示,日本必須保持在世界上「獨特」的存在,併發揮自身的存在感,培養能夠在國際上叱詫風雲的人物。就像乒乓球一樣,如果中國把日本關在門外的話,日本就主動主辦世界最優秀運動員參加的大賽,那時就會讓中國乒協易如反掌地改變態度。與其被動接受,不如主動出擊。(編譯/海外網 鞏浩)

93

主題

491

帖子

980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80
沙發
chuntianchayuan 發表於 2017-10-15 20:26 | 只看該作者
與其被動接受,不如主動出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6: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