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這種比貓還憨厚呆萌的動物,堪稱貓科界最靈活的胖子!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開心寵寵

  它們可不是貓,不過可以認為是喵星人的肥胖版!

  兔猻的體形粗短,大小似家貓,體重2~3千克,棲息於沙漠、荒漠、草原或戈壁地區,能適應寒冷、貧瘠的環境,常單獨棲居於岩石縫裡或利用旱獺的洞穴,通路彎曲,深2米以上。夜行性,多在黃昏開始活動和獵食。

  

  兔猻視覺和聽覺發達,遇危險時則迅速逃竄或隱蔽在臨時的土洞中。腹部的長毛和絨毛具有很好的保暖作用,有利於長時間地伏卧在凍土地或雪地上,伺機捕獵。叫聲似家貓,但較粗野。主要以鼠類為食,也吃野兔、鼠兔、沙雞等。

  

  因為毛長腿短,這貨在野外跑起來的時候,看上去就像是一個大毛球在飄。

  

  有個永恆不變的慣例:所有的貓科動物都是「 萌起來是真萌,狠起來是真狠」。

  

  兔猻有幾個特徵和其他的貓科動物有所區分。它的腳短,臀部較肥重,且毛髮也很長、很厚。這使得它看起來特別地矮胖且多毛。毛髮會隨著季節而改變,冬天時會較灰且較不花。它的耳朵位置較低,且其有一副貌似是貓頭鷹的面容。

  用范偉總結的一句話來說就是:腰粗、腿短、大屁股、圓臉。

  

  別看它的體型十分肥胖,不過它可以稱得上是靈活的胖子。而且大家超凶,普通家養的狗狗應該不是對手。

  

  

  如果說狗狗界的表情之王是哈士奇,那麼貓科動物界的表情之王絕對是這貨,它們時而可愛,時而猥瑣,時而兇狠。

  

  由於數量稀少,於1988年列入中國《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定為Ⅱ級保護動物。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8: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