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管」特朗普太多又管不住,白宮新幕僚長又要辭職嗎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第一財經

  自7月底成為白宮幕僚長開始,美國國土安全部前部長、前海軍四星上將約翰·凱利(John Kelly)被媒體拍到最多的就是他的各種面部表情。

  但是,經歷過35年軍旅生涯的他,被認為最不太可能對外輕易流露出自己的情感。

  美國媒體捕捉凱利的這些面部表情和肢體語言,都和總統特朗普有關。如果特朗普發表一番「不同尋常」的講話而凱利也在現場,總會有美國媒體立即把鏡頭切向凱利,看他會作出什麼反應。

  在特朗普發表「白人至上主義和左翼抗議團體都有責任」時,凱利雙手疊加放在身前,眼睛幾乎是向上斜視正在講話的特朗普;之後,特朗普拒絕批評白人至上主義者時,凱利又被拍到雙手交叉放在胸前低頭沉思。「心生怒火」、「暗自神傷」,是多家美國媒體給凱利這兩張圖片的解讀。

  本周二特朗普在聯合國首次發表講話時,在談到「美國要將朝鮮徹底摧毀時」,聽眾席上的凱利被拍到以手掩面;在特朗普發言的過程中,凱利還被拍到一度看錶的畫面。「尷尬至極」、「難以忍受」是多家美國媒體給這凱利這些圖片的解讀。

  

  特朗普在聯合國首次發表講話,台下的約翰·凱利及特朗普夫人梅蘭妮亞(右) 圖片來源網路

  可能更讓特朗普感到尷尬的是,當時在場的國務卿蒂勒森也被拍到用手掩面的畫面。

  根據當地媒體報道,雖然接管白宮只有2個月的時間,凱利與特朗普的裂痕卻在明顯擴大。兩人之間出現的矛盾,和此前多位幕僚從白宮離職的原因一樣——凱利需要「管住」總統,而這個任務在面對特朗普時變得很難完成。

  美國幾家媒體都披露了凱利和特朗普關係緊張的端倪。比如上個月在亞利桑那州,凱利提出讓特朗普在集會活動中盡量少談政治,而特朗普則依然我行我素,在發言中用了很大的篇幅談論政治。後來,特朗普還在講話中讓凱利和他一起上台,喊了多次后凱利卻一直堅持要留在幕後沒有站到台前。白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後來對凱利大發雷霆,而凱利也對此非常憤怒,並對自己的助手說,在他為國家效力的30多年軍旅生涯中,從來沒有人和他這樣說過話。凱利還表示,自己不會再容忍這樣的行為。

  同此前「被辭職」的多位白宮高層幕僚「來白宮鍍金」不同,凱利的多年軍旅背景讓他在政府和國會都德高望重,而他也是在白宮處於混亂時臨危受命,更準確地說是受特朗普邀請來幫助白宮走出困境的。

  他是最大程度改變特朗普的人,但特朗普已經被管得不耐煩了。

  「凱利之前的白宮經常可以看到這樣的場景:來訪人員進入白宮辦公室后,通往總統橢圓形辦公室的門開著,你可以看到特朗普的孩子們在橢圓型辦公室里跑來跑去,總統就是在這樣的環境里辦公的。」一位多次出入白宮的參議院高級助手向美國媒體描述,「但是,自凱利來了之後,白宮明顯發生變化,橢圓形辦公室的門是關著的,人員來往的門也是關著的,進去之後多次發現,特朗普總統一個人在桌前辦公。」

  這位高級助手描述的,是凱利上任之後為白宮帶來的紀律和秩序。他制定了一套嚴格的規章制度來規範白宮內部的工作流程,限制高層幕僚包括特朗普家人對他的訪問次數,有選擇性地和特朗普一起接聽來自外界和特朗普打給外界的電話,挑選給總統的新聞和信息來源等。

  凱利對白宮西翼和特朗普的嚴格監管被認為「遲早會引來最愛自由的特朗普的反抗」,最終導致兩人關係徹底破裂。

  「沒有人能要求他(特朗普)聽什麼,看什麼和說什麼。」特朗普長期的好友斯通(Roger Stone)表示,特朗普的自由和不羈的性格不會讓他被這些嚴格的條條框框管得太久,爆發是早晚的事。

  在媒體披露凱利和特朗普關係出現嫌隙后,特朗普立刻發表推特澄清。「凱利將軍的幕僚長工作做得非常出色!我不能更高興和更被打動了,整個內閣也是如此。」特朗普寫道。

  白宮也對兩人存在關係不合的報道予以否認。「我不會對那些照片進行過度解讀。」在談到凱利被媒體拍到的那些面部表情嚴肅的照片時,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說,「他有可能是和高速運轉的總統一起不停工作后感到疲憊(才會掩面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7: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