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本或正在掠奪世界級戰略資源,外媒稱將黃金和比特幣偷運到日本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BWC中文網

  中國這次取締比特幣表現了敢為天下先的勇氣和非常明智的決定,此前全球的比特幣交易量80%以上發生在中國,這說明中國有不少人參與了這種搏傻遊戲。這種博傻的最終結果必然是兩個:一是中國財富存在外流至國外的風險,因為,中國人承接了大部分的高位籌碼。 二是很多參與者的投資註定被洗劫,特別是今年8月初後進入的「韭菜」。

  而與此同時就在這個時候,與中國對比特幣的嚴格管控相反,在日本,比特幣卻拿到了一紙「通行證」,並鼓勵一些消費場所用比特幣支付,日本和美國的比特幣交易卻正在瘋狂ICO的助力下捲土重來。

  

  圖片來源CoinTelegraph

  這兩天比特幣很快又以火箭般的速度收復失地。從上周五低點算起,比特幣價格反彈了整整1100美元,最高達到4100美元。

  

  圖片來源Critica.com

  在這一進一退之間,BWC中文網根據截至到今日凌晨的數據顯示,日本的比特幣交易量在全球市場佔到了47%,過去24小時內最高曾達到50%,佔據全球數字貨幣市場半壁江山。而美國的交易佔比則滑落至32.17%。遭遇數字貨幣史上最嚴監管的中國,交易量由監管前的80%佔比下滑到7.06%,排在韓國之後。

  

  美國的知名金融網站零對沖(zerohedge)分析稱,投資者們意識到中國在全球比特幣市場中並不如之前所想象的那麼重要,可能是此次比特幣價格大幅回彈的原因。

  

  事實上,日本是除了美國之外,少有的幾個對比特幣交易所發放牌照的國家。正是如此,日本的比特幣交易量在短期內迅速增長。這樣,日本就迅速的成為了比特幣的天堂。這家外媒稱,有一些中國比特幣玩家繞開國內的交易所,偷偷的將比特幣搬磚到日本和韓國的交易所進行套利。

  

  圖片來源ThreatMetrix

  這在上周(9月15日)澎湃新聞的報道中得到了印證,報道稱,在中國對比特幣交易所重拳出擊的同時,通過境內外比特幣價格差套利的人群「傾巢而動」,一位業內人士表示,一個七八人的團隊,在這輪價格差中,就能獲利了上億元人民幣。

  與這些瘋狂的套利者不同的是,BWC中文網此前提到,根據zerohedge網站引用一位來自香港的專業從事比特幣交易和跨境資本投資的專家稱大部分中國人使用比特幣很大的一個方面,就是方便EB-5赴美簽證者轉出資金。

  

  圖片來源Dickson Buchanan Jr

  萊特幣創始人Charlie Lee表示,中國比特幣交易市場的退出會影響到10%-15%的全球投資者,而這些交易會分散到日本和韓國市場。此前也有國內的虛擬貨幣交易所表示,在國內已經沒有生存的土壤,考慮去日本申請牌照運營。

  不過,據華爾街日報援引一些知情人士的分析稱,中國更大範圍的管制措施可能包括,禁止中國訪問外部比特幣交易所網站,如美國的Coinbase、香港的Bitfinex和日本的Coincheck等。

  

  日本稱外國人在日本用比特幣購買商品不用繳納消費稅/ 圖片來源newbium

  至於令監督層擔心的中國交易量過大的問題,實際上這並非僅僅存在於比特幣交易。上海黃金交易所已經成為全球交易量最大的黃金交易所,中國黃金產量,目前已連續10年保持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

  比如,在近年不斷有外媒報道稱中國人在瘋狂搶金,並將黃金直接從全球市場運到中國,當時據路透的報道稱,中國從香港運輸到中國大陸內地的黃金數量增長了近兩倍,達到855噸,路透進一步分析指出,黃金購買力度的加大說明中國希望讓國民能更加容易的購買和交易黃金。

  再比如,中國人對黃金愈來愈受青睞,在2014年,黃金分析師阿拉斯代爾-麥克勞德告訴外媒稱,中國在1982到2003年間貯積了2.5萬噸黃金,而另一位備受尊重的分析師Simon Hunt戰略服務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塞門-亨特(Simon Hunt)預計中國各部門實際黃金擁有量達3萬噸之多。

  

  圖片來源Forex Root

  這些數據正好與日本海關官員參與偷運黃金案件的攀升率一致,BWC中文網在上個月查詢日本財政部的數據也間接的證明了日本正在迅速成為黃金偷運者的目的地這種事實。一些證據顯示,部分中國富人因對他們的資產投資的回報變得越來越困難,因此他們買通亞洲各機場的承運人和工作人員,並雇傭了日本人將來自中國、韓國等地的黃金運往日本。

  截止到2015年6月底,日本對177件黃金走私案進行了罰款或其他處罰。相比之下,2012年和2013年每年查處的黃金走私案件不到10件。接下來的一年案件數量繼續增長,達到294件,創下歷史新高,不過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因為當局認為有許多案件尚未得到查處。

  這些數據顯示了中國人對黃金需求大幅上漲的同時,日本也正在迅速成為黃金偷運者的目的地。部分中國投資者正在參與,日本媒體《日經新聞》在近日發布了一則看似是「小道消息」的新聞,向外界展示了跨境金融合作中一個不尋常但令人矚目的投資案例:

  《日經新聞》報道稱部分富有的中國投資者越來越害怕股票和債券等市場造成的動蕩,正在與日本人合作,雇傭他們將黃金偷運到日本,這些中國投資者至所以選擇日本,是因為在日本,黃金在入境時必須繳納消費稅,當黃金被出售時,這筆消費稅會在價格上得到體現,從而將成本轉移到買方身上,通過規避初始的徵稅過程,這些日本人可以獲得與該稅額相等的『利潤』。

  

  圖片來源GOOGLE

  就這樣,日本也成為了黃金走私和偷運者受歡迎的目的地,雙方的好處很簡單,中國投資者藉此可以將資金從中國轉出,而日本人通過避開了日本的消費稅,賺取了良好的利潤。一位日本海關官員表示,他們對於這些日本人的「出色表現」感到驚訝,並指出他們背後有「大資金」的「大型組織」的支持。

  

  在日本遭到查處的黃金走私案件數量

  一位與BWC中文網有聯繫的投資人士肖磊對此分析認為:

  只要是世界級別的戰略資源,日本都想盡辦法參與,不僅僅是官方的公開層面,還有各種組織形式的參與。日本人對戰略資源的理解,遠比其他國家要深刻得多,如果中國的黃金儲備出現了以這種方式主導的流失,那麼最大的獲益者,無疑就是日本了。

  在美元日漸走弱和中國正在大力推進人民幣國際化的進程中,黃金的「金本位」價值將越來越重要,一些與BWC中文網有聯繫的經濟研究人士認為,隨著一些新興市場國家為減少資本流出加強了資本管制后,部分國家可能正在借比特幣和黃金這些工具來達到掠奪新興市場國家財富和資源的目的,比如在日本海底就囤積了大量來自中國的煤,及從中國礦山企業購買數量驚人的稀有金屬原料等等。

  

  圖片來源YouTube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人意識到比特幣的生產也是完全依賴於電力資源,他們認為爭奪比特幣市場實際上就是在爭奪資源,日本合法化比特幣的支付功能,以及批准比特幣交易所的運行,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了從戰略上進行對比特幣的掠奪。與此同時,再結合上個月《日經新聞》報道的日本人利用中國投資者將黃金偷運到日本這些案件背後的信息,不得不值得我們加以思考。(完)

  全球財經驅動你的世界,更多原創全球財經資訊,請搜索微信公眾號「BWC中文網(ID:bwchinesewx)」關注

223

主題

1233

帖子

264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5
沙發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7-9-21 06:57 | 只看該作者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人意識到比特幣的生產也是完全依賴於電力資源,他們認為爭奪比特幣市場實際上就是在爭奪資源,日本合法化比特幣的支付功能,以及批准比特幣交易所的運行,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了從戰略上進行對比特幣的掠奪。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22: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