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千人「吃空餉」無一追責

[複製鏈接]

984

主題

1084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治國之難,在於治吏;吏治之難,在於治腐。物慾無法根除,但腐敗

Rank: 5Rank: 5

積分
12462
xlyyj 發表於 2017-9-20 14: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據環球網轉發的一篇題為《 昭通市「吃空餉」治理成效顯著》的報道稱,近日雲南昭通市政府召開全市機關事業單位清理「吃空餉」回頭看暨國有企業清理「吃空餉」工作會議。今年4月以來,該市開展機關事業單位「吃空餉」問題整治,共整治人員1117人,涉及資金1989.4萬餘元,追繳1410.3萬餘元,按規定返崗220人、解除聘用55人、辭退8人、清退12人、糾正92人、退休13人、收回編製5個。清理整治工作效果明顯,社會反響較好。
    去年7月,湖南嶽陽湘陰縣」吃空餉」集中治理工作領導小組在湖南當地媒體登報,要求該縣110名在編不在崗的公職人員返崗,此事一度成了黑色幽默,曾引發社會廣泛關注。由於「吃空餉」問題十分突出,自去年以來國家不得不進行清理行動,誰知道光一個小小的昭通就發現了這麼多的人「吃空餉」,如果加上沒有發現的,那該是多少啊!
    昭通「吃空餉」問題之嚴重不言而喻,這絕對是昭通的一大丑聞。可沒有想到的是,我們的新聞報道卻認為「清理整治工作效果明顯,社會反響較好」,竟然妙筆生花、文過飾非,大曬「戰果」,把這樣一個醜聞報道成了一則「美聞」,又成了一則有關清理「吃空餉」問題的黑色幽默。
    昭通清理「吃空餉」戰果輝煌,可當我們「清理」一下昭通清理「吃空餉」的「戰果」,你就會發現其「戰果」不但不一點不「輝煌」,而且也不能稱之為「戰果」,甚至還是一大「敗筆」。比如,首先涉及資金1989.4萬餘元,追繳1410.3萬餘元,那剩餘的579萬元空餉資金為啥不能追回,到底上哪兒去了,為什麼沒有交代?
    更為滑稽的是,如果我們再仔細篩查其所謂「整治人員」中,竟沒有一人被追究法律責任,更無一名官員被追究監管失職或濫用權力的責任。如此嚴重的涉嫌騙取、貪污財政資金的犯罪問題,為何只追究違紀責任?這樣的清理能說是真正的清理嗎?而且,這樣「以紀代法」的清理能起到震懾作用嗎?這哪兒是在清理「吃空餉」,分明是在為「吃空餉」變相「保駕護航」嘛!怎麼能是「清理整治工作效果明顯,社會反響較好」呢?
    雲南昭通如此清理「吃空餉」到底社會反響較好不好,這不是自己說了算的。如果不信,就到網上看看網友的回帖吧。一個地區出了這麼多違法犯罪的事情,居然無一人被依法追究責任,始終在違疾疾醫、掩耳盜鈴、掩蓋問題,還給自己臉上貼金,說什麼「清理整治工作效果明顯,社會反響較好」,你以為老百姓都是弱智,你想怎麼愚弄就可以怎麼愚弄了?!
    其實,雲南昭通市之所以把醜聞整成「美聞」愚弄公眾並非無緣無故。一直以來,我們總是要求弘揚正能量,不許報道醜聞、負面新聞,認為這是所謂的負能量,正好為一些人「遮醜藏污」、掩蓋問題找到了大借口。結果,即使矛盾有多突出,問題有多嚴重,也總是難以放到陽光下解決,最終只能積重難返——這正是我們問題百出、此起彼伏,始終難以有效解決的一個關鍵原因!
    雲南昭通清理「吃空餉」一千餘人竟然無一人被追責,社會反響一點都不好。依我看,等到什麼時候把那剩餘的500多萬追回來,再把那些涉及1000餘人「吃空餉」的相關責任人和官員繩之以法了,環球網和昭通再吹這個牛吧!
    歡迎關注本人微信公眾號:吳鉤一言堂(wugouyyt)

6feea514gw1eab6tduixpj20c30ifwgp.jpg b70d4b81.jp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8: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