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陳行之:關於制止香港之亂的國家建議

[複製鏈接]

984

主題

1084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治國之難,在於治吏;吏治之難,在於治腐。物慾無法根除,但腐敗

Rank: 5Rank: 5

積分
12462
xlyyj 發表於 2017-9-8 17: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xlyyj 於 2017-9-8 17:48 編輯

   陳行之先生,我讀過你很多文章,有的贊成,有的不贊成,從大面上來說,我認為都還算過得去,雖然我覺得你的立場時常會出現一些問題。在我喜歡你的為數不多的文章中,我很欣賞你 2013年10月6日寫的《城管:國家吞噬社會的暴力機器》一文,因為就在看到你這篇文章之前,我家世代居住了70多年的房子被政府權力保護下的開發商在一個風高月黑之夜被推土機推平了;在強拆的過程中,我那個不成器的兒子發飆,被公安人員認定為是「暴力抗法」,結果遭到逮捕,後來被羈押在監獄,死的老慘了。你那篇文章雖然寫的不是我們家的事,但是我覺得你把事情說透了,除了個別議論我不同意之外,總的來說還不錯,算是及格吧,我給你打六十分。現在我和兒媳、孫子暫時住在一個鐵路橋下面,我就是在這個窩棚里,趴在紙箱上給你寫這封信的。過了寒露,天氣就涼了,再有兩個月就是立冬了,我估計那時候會更冷一些。
   我是一個老共產黨員,經歷過歷次政治運動的洗禮,應當說,政治立場還是堅定的,至少比陳先生要堅定,沒有那樣多的懷疑,也沒有那樣多的質疑,我自認為是對得起共產黨員光榮稱號的。唉,誰都是從過去一步步走到今天的,你根本無法想象,三年自然災害期間,我在西北農場勞改,曾經餓到半透明狀態,連骨骼和五臟六腑都看得見,走路一不小心就會飄起來,見到地上跑的老鼠眼睛就會放綠光,想把狗日的放到嘴裡香噴噴地嚼一嚼;文化大革命期間,我在我那個中學被打成「資產階級王八蛋校長」,挨了紅衛兵(即所謂的的「紅二代」,你也知道,目前這些人都掌握了很大的國家權力,或者成為國家壟斷行業巨頭)很多次暴打,最後不得不摘除三根肋骨,腿也瘸了,現在走路一輕一重,落地的聲音都跟常人不一樣,有人驚駭地說就像是妖精來了,挺怕人的。然而即便是這樣,我也沒有動搖入黨時的信念,仍然堅信「毛主席是人民的大救星」,「共產黨像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社會主義能夠救中國」,「英特耐雄納爾一定要實現」。
   現在很多人喪失了這種信念,不再相信社會主義,反而整天把「自由」、「民主」、「憲政」、「普世價值」之類的東西掛在嘴邊,端起碗就吃肉,放下碗就罵娘,完全沒有了體統,喪失了無產階級立場,站到了國家對立面。他們與西方敵對勢力相互勾結,到處煽風點火,唯恐天下不亂,我是很看不起他們的,他們不配稱作中國人。讓人欣慰的是,國家有關部門沒有失責,全力對這些人進行了壓制,該抓的抓,該判的判,該封閉網路平台的封閉網路平台,很好。以《環球時報》為代表的國家媒體則在思想陣地上對他們進行了全面反擊,發表了很多有價值的文章,雖然你陳行之在一篇文章中說《環球時報》時常「以淺薄言論尋釁世界」的話,我不計較你,念你無知吧!資產階級多種多樣的猖狂反撲,如果放在反右派鬥爭、文化大革命運動或者八十年代末,那可是要人頭落地的,這次我們卻沒殺一個人,僅僅動用國家力量的高壓就把這些傢伙們的囂張氣焰打擊了下去,對此,我大體上還是滿意的。
   陳行之先生,所謂「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乃中國知識分子揮之不去的情懷,我雖然一輩子歷盡坎坷,當下的處境也遠說不上美好——陳先生,咱們說句私底下的話吧,由於身體殘疾,提前退休,微薄的退休金不足以養家糊口,我目前吃飯都成了問題,每天到農貿市場撿拾爛菜葉子吃——然而我作為一個天生的死不改悔的愛國者(有人把我們這樣的人污衊為「愛國賊」,真是他媽混蛋呀!),心裡仍舊裝著國家大事,「先天下之憂而憂,樂天下之樂而樂」,所以才給你寫這封信。你一定要認真仔細閱讀這封信,這封信很重要,將來是要作為文物進中國歷史博物館的。
   我想說啥呢?我印象里陳先生不太關心香港的事情,因為我從來沒有看到你寫過相關的文章,我認為這是你的一種失職。香港問題其實遠比人們想象的重要,這一點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愈見明顯,說它關乎我們黨、我們國家的前途命運也絲毫不為過。換一句話說,香港,弄好了是中國與世界的政治臍帶,弄不好則會成為一塊資本主義爛瘡,會嚴重損害我們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制度和權威主義的國家體制,這是很了不得的事情。陳先生你大概聽說了,最近那邊很亂,我不知道你是怎樣想的,我作為一個愛國者,那可真是憂心如焚啊!我感覺目前的香港之亂絕不是好兆頭,必須認真對待。我之所以為這封信起了《關於制止香港之亂的國家建議》的題目,就是因為我認為這件事太重要了,不管你贊同還是不贊同我的觀點,我都希望你想方設法幫助我把這封信呈遞給有關部門或者傳給更多朋友,以便擴大影響,當然,我更希望我們黨和國家的領導人看到,直接影響到國家政策的制定執行。
   前面說了,由於受各方面條件的限制,我的生活目前比較嚴苛,由於國家對網路控制很嚴,我也很難得到外界信息,應當說,我對香港目前狀態的了解是很不全面的,然而這不影響我說出我的觀點。由於活得艱難,會不斷有事情打擾我,這封信不會一次性就寫作完成,想到哪兒寫到哪兒吧!
   陳行之先生,我有這樣一個基本判斷:香港最近出現的亂局,是亡我之心不死的國外敵對勢力和香港社會內部資產階級代表人物沆瀣一氣、相互勾結,破壞來之不易的香港穩定,進而為社會主義中國的崛起製造麻煩和阻礙的一種結果。這種結果,是國際大氣候和中國自己的小氣候所決定了的,是一定要來的,是不以人們的意志為轉移的,只不過是遲早的問題,大小的問題,我沒想到狗日的現在就來了。那麼,來了的這個東西,究竟是好得很還是糟得很呢?我的看法是:完全沒有什麼糟,完全不是什麼糟得很,而是好!好得很!好在哪裡呢?好在狗日的現在來從時間點上來說對我們比較有利。我這裡說的有利指的是,我們還沒有失去對全國局勢的掌控,我們還很堅固,香港問題還只是老鼠尾巴上的瘡,沒有多大膿水;最有利的是,我們這批堅定信仰馬克思列寧主義、秉持社會主義信念的人都還在,我們懂得事情的利害關係,經歷過比這個要嚴重得多的政治風雨,我們是支持對香港亂局採取堅決行動的(對不起,天在下大雨,水衝到窩棚裡面來了,我得去弄一下)。有鑒於此,我以一個不見棺材絕不落淚的老人的名義,特提出關於香港亂局的國家建議如下。
   首先必須刻不容緩地廢除《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尤其是廢除關於「一國兩制」的表述和規定。眾所周知,這個「基本法」還是1990年4月4日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1990年4月4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二十六號公布、自1997年7月1日起開始施行的。不要說將近四分之一世紀以來國際政治和國內政治發生了很大變化,不要說政治理由,單是從時間上來說也太久了,需要換一個新的東西來取代它了,這才是與時俱進。新東西永遠比舊東西好,我們要就此向香港人民解釋清楚,他們會理解的,會擁護我們的決定的。
   核心問題是「一國兩制」。什麼「一國兩制」?不管你上邊怎麼定義,就我個人來說,壓根兒就沒承認過這個東西。這個似是而非的東西純粹是對英國政府的策略性的綏靖主義之結果,是向資本主義投降的產物,是與我們的國家利益(當然更重要的是黨的利益)和國家方向背道而馳的,這個東西從本質上說是不能用的,用了是要倒大霉的。你能說香港目前出現的亂局與「基本法」無關嗎?在我看來不但有關係,而且有非常直接的關係,如果我們當初把香港定義為「香港市」而不是「香港特區」,沒有什麼選舉特首的問題,直接任命一個市委書記,還會發生目前這種混亂嗎?所以要堅決把這個東西廢止掉,一刻都不能再耽誤。香港既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它的上空就必須飄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五星紅旗,不能把花花草草和阿貓阿狗都畫到旗幟上去,那樣忒不嚴肅,讓人笑話。香港決不能搞特殊化,特殊化害死人。
   陳先生,你似乎是一個聰明人,在談到下面的建議之前,有一個問題我想提出來供你思考:香港回歸以來,我們黨概括的「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究竟對還是不對?兩個基本點,即四個堅持和改革開放,是不是錯了?我最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即使在農貿市場撿拾爛菜葉子的時候也在想,想來想去,我覺得我們沒有錯。四個堅持本身沒有錯,如果說有錯誤的話,那就是在我們的意識里,沒有大局意識,沒有策略意識,還真的把香港當成特區看待了,沒有理直氣壯地用國家意識形態去佔領香港的思想陣地,或者說,沒有把香港出現的問題提高到階級鬥爭的高度去認識,結果麻煩越來越大。希望陳先生認真讀一讀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王偉光先生重提階級鬥爭的文章,會增強你這方面的認識。
   在香港,不是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夠不夠的問題,而是根本就沒有堅持,沒有把它作為基本思想來教育香港人民,教育香港學生,教育香港實業家和從業者,把陣地讓給了資本家、把持思想輿論陣地的資產階級分子以及形形色色的反社會分子。一個國家,一個地區,沒有統一的國家意識形態是不行的,是要亂套的,得用這個東西罩住,哪怕有人說是極權主義禁錮也不要怕,我們共產黨人既不相信神靈,也不相信魔鬼;既不相信天堂,也不相信地獄,有什麼可怕的?!我的意見是,不該讓的地方一步都不要讓,寸步都不要讓,這是我們黨的風骨,是我們的國家風格,必須堅持下去。最近在香港出現的一系列亂象,說白了是資產階級自由化和四個堅持的嚴重對立,是一場關乎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嚴肅的政治鬥爭,是階級鬥爭的新動向新表現,全國人民包括香港人民對此一定要有清醒的認識。
   這裡有一個沉痛的教訓。這麼多年以來,我們在內地講四個堅持,對人民做思想政治工作,我們也旗幟鮮明地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反對自由化,反對精神污染,最近又打老虎蒼蠅,然而這一切在香港卻幾乎都沒有講,都沒有做,都沒有強調,更沒有組織專門機構去付諸實施,把最需要接受思想教育和思想改造的把香港市民放羊了,結果老虎成了精,蒼蠅滿天飛——這裡所說的老虎蒼蠅當然不是指貪污腐敗分子,而是那些堅持與中央政府對抗,妄圖把香港搞亂的骨幹分子和壞分子——反了天了,這是我們很大的工作失誤,這也是造成目前困局的最重要原因。
   我最近在集中思考與此有關的一些問題,並且有了比較成熟的想法。不好意思,就在這時候,我兒媳的水果攤子讓城管人員給砸了,還傷了人,兒媳的腦袋被城管用秤砣敲了一下子,傷得很重,好在還活著,我不得不拖帶有病之軀到醫院照護兒媳,回家還得給孫子做飯;而孫子上學的那個學校一不小心撲通一下掉到了錢眼兒里,成天窮凶極惡地變著法子跟學生家長要錢,恨不得抱住我們的脖子直接啃咬,直接吸血,弄得我經濟拮据而又精神煩躁,很難把所有有價值的想法都記述下來,所以這封信寫得很慢,請多包涵。陳行之先生,說句題外話吧:陷入到這等與黨和國家命運無關的瑣碎事務中,我免不了要感慨:「做一個中國人怎麼他媽這麼難啊?!」所以,陳行之先生,你要理解我的處境,這封信也許會比想象中的寫作更需要時間。
   以後我們怎麼辦?我的意思是,我們原來制定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照樣幹下去,堅定不移地幹下去,在香港更應當是這樣,香港不是世外桃源。除了個別語言有的需要變動一下,基本路線和基本方針、政策都不變,這是戲骨,變了整齣戲劇就都完蛋了。必須堅持黨和中央政府對香港事務的絕對領導和絕對控制,必須堅持以階級鬥爭為綱,必須堅持無產階級專政,這一步堅決不能退,退了後患無窮。所以,我仍舊要說,一定要堅定不移地執行黨的制定的一系列路線、方針、政策,要認真總結經驗,對的要繼續堅持,失誤的要糾正,不足的要加一把勁兒,把火燒足、燒旺,弄得亮堂堂的,要震駭我們的敵人。
   那麼,靠誰來燒啊?我好心好意請你來燒,你能不能給我燒亮堂啊?你要是不但沒有把火燒亮堂,還不小心把廟堂給燒了,你丫這不是缺八輩祖宗的德,誤了我大事么?這就牽涉到了人的問題。人的問題是什麼問題呢?還是偉大領袖毛主席那句話:「誰是我們的朋友,誰是我們的敵人,這是革命的首要問題。」在香港,集中體現為怎樣產生「特首」以及由誰來當「特首」的問題。
就在我為香港問題的解決殫精竭慮的時候,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2014年8月31日通過了《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問題和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決定》,這是一份恰逢其時的歷史性文件,我對它的及時發布感到歡欣鼓舞。關於這份博大精深的政治文件,我就不做過多解讀了,我只想提醒先生注意,有那麼一句話:魔鬼在細節中,我們把它改造一下:真諦在細節中。我希望陳行之先生抱著當年天天讀的心態,仔細閱讀和推敲「決定」原文,我相信,你一定會從字裡行間讀出內容,品咂出滋味,你一定會有所收穫,你一定會認識到國家政治之高明,你會有收穫的。
   我的觀感和收穫是這樣的:選舉制和任命制從本質上說是完全對立的東西,之所以對立,是因為它們代表著不同的國家性質和國家方向。大致來說,前者體現的是民主政治,是用民意堆積或者說支撐政府權力;後者體現的是權威政治,是堅持黨的領導和權威統治,兩者是不容混淆也無法混淆的。在香港特首的問題上,實行真正的選舉制就意味著取消中央政府對香港事務的統治權,意味著香港處在事實上的獨立狀態,這是我們絕對不能容忍的!這就是說,只有任命制才可以保證黨的意志、中央政府的意志得以貫徹實施,這是我們的命門,是不能被挑釁,更不能被觸摸的。依我們國家對香港事務的控制能力,無論什麼時候,都不會出現問題,所以香港特首一定會是我們的人,這方面我還是放心的。
   還可以深一步看。現在很多人認識模糊,覺得特首的問題僅只是產生程序問題,這大大地錯了。我們不是講理論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嗎?這是因為我們有一整套信念,那就是認為我們所走的社會主義道路是唯一正確的道路,其他都是邪路,香港屬於中國,難道我們會容忍它去走邪路嗎?把它從港英當局鋪就的資本主義邪路上拉回到我們所堅持的社會主義正路上來,是我們共產黨人的歷史責任。前面說到的那些人也太天真了!政治上也太幼稚了!既然他們認為可以撩撥乃至於挑戰中央政府的這種自信,試圖抗爭出某種有利於他們的局面,那我們就必須旗幟鮮明地告訴他們:「去你媽的,門兒都沒有!」如果他們膽敢冒天下之大不韙做出激烈舉動,中央政府也一定會採取相應的行動,哪怕是流血!
   必須提示他們,歷史的經驗值得注意,不要做無謂的螳臂擋車式的人物,這個聲音,也必須讓台灣人聽到。有人認為現在國際和國內環境都發生了很大變化,不具備發生以前發生過的事情的條件了,這些人也同樣太天真、太幼稚了!在生死存亡時刻,沒有什麼條件不條件的問題,歷史就是這樣走過來的。當有人拿刀子取你性命的時候,難道你還要考慮什麼反擊的條件嗎?你不會考慮的,本能會讓你撲將起來撕碎你的敵人。國家政治不是小孩子遊戲,那是一個巨大鋼鐵機器的運作與前行,它有一套精密的不帶人的體溫的動力總成,它是不會受善良人的善良願望左右的,歷史既然已經告訴人它以前是怎麼做的了,稍微有一點兒常識和經驗的人,也一定可以知道它以後還會怎麼做。
   至於美國「重返亞太」以及「亞太再平衡」之類,如果從國家建議的角度,我當然主張不能夠讓他們改變中國政府處理香港事務、台灣事務的立場和原則,我們要有足夠的定力,心不要亂,這也是從歷史經驗中獲取的。我們會看到,哪怕是冒著爆發戰爭的危險,哪怕是採用戰爭手段,中國也必定會按照自己的意志去做我們想做的事情。至於最終結果如何,人會因為立場不同、信念不同,得出截然不同的結論,我這裡不做預測,現在談論這個問題還嫌早。
   陳行之先生,我只是一個領取退休金、活得很艱難的老人,按說的話我的生活狀態與我談論的事情有很遠的距離,可是,我們中國知識分子有「位卑未敢忘憂國」的優良傳統,考慮再三,還是不揣冒昧給你寫來了這封拉拉雜雜的信,希望你讀得懂——當然,就像我前面說過的,不管你贊同還是不贊同我的觀點,我都希望你想方設法幫助我把這封信呈遞給有關部門或者傳給更多朋友,以便擴大影響,我很希望我們黨和國家的領導人看到,直接影響到國家政策的制定執行。我們都肩負著對祖國和人民的責任,我想你會樂於這樣做的。
   很快就到國慶節了,雖然經濟拮据,我想,無論如何也得給孫子包一頓餃子吃,這可是我們偉大的社會主義祖國六十五歲生日啊!陳先生如果手頭還寬裕的話,不好意思,肯請你支援我50塊錢買點兒豬肉吧,賬號附后。
   非常非常感激您!
   2014-9-29
    
   作者贅言:
   此文為諧謔之作,用的是反諷手法,某種程度上需要反過來看。」當然,我更感激讀懂了這篇文章的朋友。歸根結底,不過是一場文字遊戲,大家愉快就好。

20170821-bt (2).jpg 20170830-bt (6).jpg 006JZmKgzy7e0ewsihBeb&690.jpg 5b9e9620.jp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8: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