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這才是印度突然撤軍的真正原因!但事情還沒有完…

[複製鏈接]

7812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06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辣辣 發表於 2017-9-4 00: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年08月29日 11:55:04 中金在線

  來源:牛彈琴(bullpiano)獲授權轉載

  (一)

  8月28日,在對峙整整71天後,印度突然撤軍了!早不撤,晚不撤,到了中國七夕之日才撤,顯然是有原因的。

  肯定一些人會感到很遺憾:都買了那麼多軍工股,印度你竟然最後石頭都沒用上,就這樣撤軍了……但這樣的結果,對中印兩國來說,應該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幾點粗淺看法吧:

  第一,中印都不想打仗。不然印度也不會只入侵了100米,中國強烈抗議了70多天。最讓人佩服的是,不是雙方的媒體和觀眾,而是第一線的士兵,既不帶武器,也沒動手腳,完全是靠胸脯相互頂撞,來捍衛國土。他們肯定憤怒,但從不失去理性,都是一等一的外交家。

  第二,雙方都部署了重兵,都通過大規模演習,來充分展示肌肉。但演習的根本作用,還是在威懾對方。威懾的目的,就是不戰而屈人之兵:你丫的等著,我有打敗你的能力,但最好嘛,我們還是不要打仗。

  第三,對印度來說,一旦開戰,哪怕規模得到控制,基於其軍隊戰鬥力,印度很可能一敗塗地。中印關係將全面惡化,中國投資將徹底撤離,印度戰略環境將空前惡化。印度當前的最主要任務是什麼?笨蛋,是經濟!但將中國變成了敵人,對印度有百害而不一利。

  第四,對中國來說,戰鬥驅逐印軍,難度應該不大。但控制不好,那就是一場小規模戰爭,會嚴重破壞中國的戰略布局。這也會對「一帶一路」推進會帶來嚴重挫折。中國最主要的敵人在哪裡?東面風雲乍起,南面樹欲靜而風不止,這些才是中國的憂患所在。將印度變成敵人,這是外交的大忌。

  第五,金磚峰會要開了。中國肯定想開成一個成功的峰會,印度也肯定不希望成為缺席的那一位。雙方都吵了70多天了,該展現的強硬都充分展現了,如果找到下台階,印度也就撤軍吧。

  所謂國內局勢迫使印度撤軍,那真是我們想多了,印度國內一直就這樣亂;但選擇在中國七夕之日撤軍,多少還有點出乎意料。

  網上有段子就這樣說:

  七十一天的四目相對

  七十一天的相濡以沫

  七十一天的不分晝夜

  為什麼要在七夕讓我們分開?!

  鐵打的漢子也是有感情的……

  一條大新聞,就這樣結束了。

  

  (二)

  對於印度撤軍,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這樣表述:

  8月28日下午14時30分許,印方將越界人員和設備全部撤回邊界印方一側,中方現場人員對此進行了確認。中方將繼續按照歷史界約規定行使主權權利,維護領土主權。

  中國邊防部隊繼續在洞朗地區巡邏駐守。中方將繼續按照歷史界約規定行使主權權利,維護領土主權。同時,鑒於現場情況已出現變化,中方將根據現地情況作出必要調整和部署。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的表態是:

  6月18日以來,印度邊防人員非法越界進入中國洞朗地區,引發中印邊境局勢持續緊張,中國軍隊對此堅決反對,並採取緊急處置措施,強化邊界管控,前推作戰部署,加強針對性訓練,有力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和合法權益。

  外交語言是晦澀的,但傳遞的信息是微妙而豐富的,幾個看點吧:

  印度確實撤軍了,中方現場人員進行了確認。這也是中方一直的主張,可視為中方的勝利。

  中國邊防部隊繼續在洞朗地區巡邏駐守。但洞朗哪個地區,則沒有明說。

  中國也根據現地情況,作出必要調整和部署。這其實也是給印度一個下台階,它可以對外界解釋,中國也作了讓步,所以印度撤軍了。

  外交是妥協的藝術,這樣的結果,相信已經是最好的結果,除非中印手腳真是痒痒,真的就想打這麼一仗。

  「兵者,兇器也,聖人不得已而用之」,在重兵雲集的邊境地區,一旦開打,後果不堪設想,都將打亂中印兩國的戰略部署,更中了美國和日本的下懷。

  

  應該說,中印高層都還是清醒的,但這次洞朗對峙,教訓也是慘痛的,對中印未來邊境管控,帶來了一系列的考驗:

  1,中國看清了印度的底牌。三哥喜歡主動出擊,更喜歡以弱者姿態獲得國際同情,無理攪三分,非常難纏,所以中方以後動作的第一要訣,必須是快,必須斷然處置!

  2,印度也看到了中國的強硬。與以往低調處理不同,中國這次相當強硬,甚至不排除戰爭解決問題。這當然是威懾,但畢竟是戰爭的威懾,中國外交作風有重大變化,印度以後必須更小心謹慎。

  3,作為一個重要教訓,相信以後再發生這樣嚴重越境事件,中方肯定第一時間會立刻採取斷然措施,不可能再這樣保持克制,到最後反而陷入被動。

  最後,必須要說:印度撤軍了,這是中國的勝利;當然印度也很可能會宣揚,自己達到了目的,印度並沒有輸。

  這就是外交藝術的高明之處!但如果印度改變不了心態,以後的中印邊境會更危險,衝突會更突然。勿謂言之不預也!

  國雖大,好戰必亡;天下雖安,忘戰必危。不戰而屈人之兵,厲害了我的國!為我威武大中華點個大拇指吧!

精衛銜微木,將以填滄海

2

主題

141

帖子

1171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171
沙發
流氓會武藝 發表於 2017-9-4 14:04 | 只看該作者
廢話連篇,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812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065
3
 樓主| 小辣辣 發表於 2017-9-10 07:30 | 只看該作者
一個以理服人的帖子,值得有理性的人閱讀。
回復 支持 0 反對 1

使用道具 舉報

143

主題

989

帖子

203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37
4
飛龍之雲 發表於 2017-9-10 13:39 | 只看該作者
印度撤軍是好事,但背後的深層次原因需要好好分析。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9: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