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軍工有科技,全世界70%防彈衣是"中國製造"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7-7-30 03: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07-29 17:43:43 來源: 央視財經

  今天,一個戰場「超級戰士」穿什麼,這樣的裝備有何講究?這已不再是一身橄欖綠那麼簡單。每一針一線背後都折射出大國智慧!

  中國研製出的的戰靴,連續彎折4萬次,沒有裂紋也不開膠,還可以抵擋相當於120公斤力量的穿刺。

  

  而士兵身上的迷彩服,迷彩紋路並非隨意分佈,甚至每1毫米都經過了精密測算,它關乎著士兵在戰場上隱蔽待命時的偽裝效果,說白了甚至關乎他們的生命安全。

  

  中國威武之師的軍事裝備,短短几十年所融入的科技含量,不僅讓我們的士兵無堅不摧,更是讓中國軍事裝備在國際市場上站穩了腳跟。

  

  美國大兵眼中的中國軍人:

  像美洲豹一樣可怕 因為他們的鞋子有「玄機」

  1950年,中國的橡膠工業剛剛起步,為了抗美援朝戰爭的物資保障,第一家膠鞋生產基地依洞庭湖畔而建。

  

  中國人民志願軍正式列裝的第一雙軍鞋就出自這條生產線,

  

  生產了幾百萬雙解放鞋,築起了保家衛國的另一道防線。

  時任遠東美軍總司令的李奇微對志願軍的膠鞋印象非常深刻,他在回憶錄中這樣描述:「戰線上又四處響起狂亂的軍號聲和粗野的吼叫聲,中國的步兵則穿著膠鞋悄悄地爬上黑暗的山坡,滲入我方陣地。」

  

  在美國軍人那一年的記憶里,這些穿著膠鞋,走路悄無聲息的中國士兵,像叢林中的美洲豹一樣可怕。

  

  時至今日,中國士兵穿的軍靴數次更新換代,我國第一款全軍配發的軍靴——07作戰靴:鞋底連折4萬次不裂紋也不開膠,還可以抵擋相當於120公斤力量的穿刺。

  又一國之驕傲!全世界70%防彈衣是「中國製造」

  這是2017年6月針對單兵防彈裝備的實戰測試。92式手槍、9mm手槍彈、5米射距垂直入射。

  

  這頂頭盔的抗彈率達到了100%,這就是傳說中的國產QGF03頭盔。

  

  2016年,中國防彈頭盔大量出口國際市場,國產防彈衣更是佔據了全球防彈衣市場的70%。

  

  這是軍方第一次將這個車間向媒體開放拍攝,這就是中國目前規模最大的防彈頭盔生產車間。每年,這裡將生產超過10萬頂防彈頭盔。

  

  如今,中國的防彈頭盔已經走出了國門,在國際上站穩了腳跟,成為了國際市場上的搶手貨。

  中國的軍裝會「隱形」:關鍵時刻能救命」!

  迷彩作戰服,能夠為士兵在從事特定活動或者隱蔽待命時提供偽裝效果,為作戰人員提供保護。

  

  中國的「迷彩服」,衣服上的迷彩紋路可絕非隨意分佈,每毫米花色經過精密計算,看似簡單的迷彩設計,背後是一個龐大的工程。

  

  從材料、斑點、到色塊圖案,一件迷彩作戰服能否讓士兵與各類不同的地貌植被融為一體,對抗紅外、夜視各類探測儀器,實現偽裝隱蔽的效果,最終考驗的是一個國家強大經濟和工業製造的能力。

  

  中國士兵野外如何做飯?

  隨軍行走的「神器」 一小時煮千人主食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以前,炊事班給人們留下的印象,更多的,是戰士們背上背的那口大鍋。

  

  如今,這是一台最新研製的主食加工方艙,六名操作人員可以在一個小時內加工製作一千份主食。

  

  從記憶回到今天的現實,眼前的這台主食加工方艙,就是我國自行研製的第三代野戰炊事裝備。

  

  看似簡單的軍工製造,從一雙鞋,到一件迷彩服,甚至是一個炊事車。一個強大的工業製造鏈條,支撐著強國,強軍的夢想。

  來源:央視財經微信(ID:cctvyscj)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2: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