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開車后,她被捕被炒,被迫離開祖國和孩子分離,被噴得體無完膚,只因她是女人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英國那些事兒

  我們知道,沙特是如今唯一一個不允許女性開車的國家,

  

  為什麼不能開車?

  據說是因為沙特一個教授做的一項官方研究,這個研究後來被提交到由沙特國王委任的協商議院,

  該研究表示,基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調查,女性不開車的國家的強姦,通姦,私生子,賣淫,濫用藥物的比例,比那些女性開車的國家都要低得多。

  

  看到這裡,你大概會說,這…什麼鬼?

  也許我們覺得毫無道理,但是沙特女性不開車的傳統就這麼一直保留了下來。

  20多年前,曾經有47個沙特女性勇敢坐進汽車駕駛座,集體開車抗議這個不成文的規定...

  

  但是這次抗議並沒有改變什麼,之後,這些參加開車抗議的女性就統統被抓了起來…

  從此之後,沒有人再敢說什麼…

  儘管私下裡,一些沙特的婦女也會抱怨,但是似乎再也沒有人想要改變什麼。

  

  一直到2011年5月,

  當時,有個沙特的女性叫Manal Al-Sharif,她已經從阿聯酋拿到駕照,

  

  照理說,經過很簡單的流程,阿聯酋的駕照就能在沙特使用。

  但是Manal卻始終沒法開車…只因為,她是個女人。

  有一天,她跟同事抱怨:「為什麼每次坐公共交通回去總會碰到騷擾,儘管我有國際駕照,但也沒法開車」

  同事說:「但是沒有成文的法律規定你不能開車啊」

  這句話突然提醒了Manal,她去查了查,果然是這樣…

  沙特並沒有明確的法律禁止女性開車,這只是一種習慣和傳統,它體現在嚴格的宗教教條之中,並強加在婦女身上。

  這更讓Manal覺得荒唐...

  於是,她決定帶頭打破沙特的婦女開車禁令。

  

  她發起一個活動,

  號召沙特女性在2011年6月17日都去開車,集體出街反抗不平等。

  

  為了親身示範,在活動之前,2011年5月的一天…

  Manal親自去開車,並且錄下視頻,上傳到YouTube。

  

  視頻在短短24小時之內,就獲得了70多萬次的點擊。成了當時沙特最火的視頻之一…

  火是火了,但是視頻下面的評論區充滿了仇恨和敵意。

  她開始接到各種電話,各種威脅,有人威脅要強暴她,有人威脅要殺了她… 甚至連她家人都收到了死亡威脅…

  Manal被網友冠上了各種可怕的外號...

  還有人說她瘋了,要趕緊把她送進精神病院。

  

  但是奇怪的是,沙特政府並沒有什麼反應,

  莫非政府是默許的?

  她決定再試一試…

  這次,她叫她兄弟坐在副駕駛座,特地從一輛警車旁邊開過...

  這一次,出事了...

  Manal被警察逮捕,最後被關進了監獄…

  她的罪名很簡單,因為她是女人,她開車了。

  最後,她在牢里被關了9天。

  就去開了個車,被關9天,這也太誇張了吧?

  然而,還有更誇張的…

  有一天兒子放學回家,她發現他身上有傷...

  剛開始她還沒反應過來,直到睡覺之前,兒子問了她一句:媽媽,我們是壞人嗎?

  這時,Manal才知道,原來因為自己開車的視頻,兒子在學校被人欺負毆打…

  

  她在沙特幾乎成了一個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

  沙特媒體對她的報道都是這樣的...

  [Manal Al-Sharif 面臨「擾亂社會秩序,並教唆女性去開車」的指控]

  

  [Manal Al-Sharif投降並坦白:「我受到外國勢力教唆」]

  

  她的公司再也容不下她,她的鄰居也看不慣她,

  那時候,她已經跟第一任丈夫離婚…

  突然之間,她失去了一切,失去了工作,失去了兒子的監護權,被迫搬家…

  她沒法在沙特再待下去...

  於是,只能選擇前往國外生活…

  

  她兄弟只因為借了車鑰匙給她,被拘捕兩次,遭受了無數陌生人的騷擾,最後,他不得不放棄地理學家的工作,帶著妻兒離開沙特…

  Manal的父親,不得不在一個周五的講道里,聽著聽阿訇訓斥女司機 ,辱罵她們是妓女... 當時的講道,有無數人參加,其中有她父親的朋友和親人... 他只能默默承受這些侮辱…

  儘管遭到無數的非議,但始終有一小部分站在Manal這邊。

  在她被關押期間,曾經有約3500人聯名向沙特國王請願,要求釋放Manal。

  也有很多沙特女性被Manal的勇氣所感染…

  

  日子一天天過去,終於到了6月17日,沙特女性集體開車抗議的日子…

  那一天,街上停滿了政府警車和宗教警察的車輛,

  但是,仍然有約100名沙特女性,勇敢得走上大街,開車,打破傳統。

  

  

  

  那一天,沒有人被逮捕!

  現如今,Manal已經在澳洲定居,也考到了澳洲的駕駛證。

  

  在這裡,她可以自由得開車,但她依然沒有放下沙特那些依然不自由的姐妹們...

  儘管6月17號的的女性開車反抗並沒有遭到鎮壓,但是如今在沙特,女性依然不能自由開車…

  說到這個問題,Manal表示:

  「在沙特,女人被當成未成年人,不管你是不是年滿18,不管你是否受過高等教育,沙特的每個女人,都要有個男性監護人」

  而女性在沙特的不自由還不僅僅是不能開車的問題…就連結婚,國家也要管…

  離婚之後,Manal很快又找到了真愛,不過,因為對方不是穆斯林,她想要在沙特跟他結婚,不僅要取得父親的同意,還要取得沙特政府的同意,

  但是,直到如今,沙特政府還沒有同意,

  無奈之下,最後,她和丈夫只能在加拿大註冊結婚。

  

  現在的她,是自由的,但她說,永遠都不會放棄為沙特女性的開車自由作鬥爭。

  「每一場大雨,總是始於一滴小雨滴,我只想終結沙特這個尷尬的禁令」

  

  儘管困難重重,進程緩慢,但是依稀能看到一點點進步...

  沙特女性工作的人數已經從2004年的2.3萬人增加到2015年的40萬,

  2011年,沙特國王給予女性投票權和參選權利

  2012年,在沙特國王委任的協商議院中,女性已經佔了20%的席位。

  希望在沙特女權主義者的帶領下,有一天沙特的女性能夠真正享受到開車自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0: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