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特朗普號稱「百億身家」,為啥只剩14億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憑海臨風到處盪 於 2017-6-26 23:18 編輯

  來源:新京報
       當然了,人家資產再縮水,也還是比你有錢。
  

  作為美國歷史上著名的富豪總統之一,特朗普到底有多少資產一直成謎。

  美國聯邦政府道德辦公室最近披露的一份關於總統個人財產報告顯示,特朗普的總資產至少達14億美元。

  納尼?才14億美元?他不是一直號稱自己是百億富豪嗎?

  新京報記者注意到,自從競選總統以來,特朗普的財富和納稅情況就一直是個謎。他拒絕公開個人財務情況,成為首位拒絕公開財產狀況的總統候選人。

  

  希拉里競選團隊先前說,特朗普一直對自己的財務狀況遮遮掩掩可能有3種原因:要麼他的個人財產沒有吹噓的那麼多;要麼他的慈善捐助實際沒那麼多;要麼他沒有繳納聯邦稅款。

  現在看起來,這三種原因或許都是真的。

  

  根據美國聯邦政府道德辦公室披露的這份報告,去年,特朗普集團各項業務至少產生5.97億美元的營收,同比下滑3%,導致其資產總額從上次申報的15億美元,下滑至14億美元。

  美國聯邦政府道德辦公室的目的是反腐敗,其主要職責是規範400多萬政府僱員的行為,其中包括總統。該機構會對監督對象進行一年一度的財產審核,寫明為了「防止行政部門利益衝突」,即防止以權謀私。

  報告也指出,儘管特朗普出售了名下的數十隻股票,比如亞馬遜、高盛、微軟公司等,但他依然持有名下的大部分財產。

  特朗普的商業帝國中最賺錢的,是位於邁阿密的特朗普多拉國家度假酒店,這個高爾夫球度假酒店在過去15個半月,為特朗普帶來約1.16億美元的收入。其次則是位於佛羅里達棕櫚灘的海湖莊園,收入3720萬美元。

  報告還顯示,特朗普至少欠了16個大債主總計高達3.15億美元債務。他的一大債主就是德意志銀行美國信託公司,他欠後者至少1.3億美元。難怪他和默克爾看起來那麼不對付。

  

  新京報記者注意到,有媒體報道稱,特朗普的債主中還包括中國的一家銀行。

  雖然總資產在縮水,特朗普名下一些產業在利用他的總統名氣源源不斷賺錢。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隨著特朗普宣誓就職,採取會籍制度的海湖莊園會費立刻「水漲船高」,入會費比去年同期抬價一倍、達到20萬美元。海湖莊園今年的總收入也比去年同期增長700萬美元。

  

  上任以來,特朗普經常造訪旗下的高爾夫球場和海湖莊園,提高了知名度,聚攏了人氣。他還把眾多與外國元首的會見安排在海湖莊園,可謂「肥水不流外人田」。

  在2015年宣布競選總統時,特朗普的競選團隊發布的文件顯示,他的凈資產為87億美元。後來特朗普多次聲稱,自己的凈資產超過100億美元。

  但外界分析認為,他的資產遠不到這個數目。此前,他還為了這跟福布斯撕了一把。

  2015年,福布斯發布400名最富美國人排行榜。排行榜中,特朗普以45億美元的身家排名121位。

  

  由於特朗普的財務狀況一直處在雲里霧裡,《福布斯》也花了大力氣,派調查人員蘭德爾·萊恩採訪80個消息源並投入「前所未有的資源」用於摸清特朗普家底,最終認定特朗普的凈資產為45億美元。

  這個排名立馬激怒了特朗普,他在一次訪談中大罵福布斯「無恥、墮落」:

  我正在競選總統,我的身家高於你們的統計數字。老實說,這讓我很沒面子。我擁有100億美元要比擁有40多億美元更有面子。《福布斯》是一份墮落的雜誌,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我只能說這麼多,真是太讓我尷尬了。

  

  現在看起來,當時發怒的特朗普說不定在心裡暗笑呢。根據福布斯最新的排行,14億美元的特朗普在全球富豪排行榜中估計要排到1000名開外。

  14億美元,摺合人民幣約為95.6億。即便在中國,他的排名也在300名開外,根據胡潤百富榜2016年的排名,特朗普的資產如果在中國,應排在第345名。

  所以,特朗普縮水的資產都哪去了?

223

主題

1233

帖子

264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5
沙發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7-6-28 06:39 | 只看該作者
美國不是民主國家制度健全嗎,怎們到了川普這裡不公開財產也可以競選並成功當選。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2: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