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一個結了兩次婚的老人,卻最有資格擁有愛情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7-5-21 00:25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偶然在微博上看到黃磊的一段採訪,大意為:妻子應該是一輩子的情侶,永遠的愛人,而不是變成親人。

  

  不管是如網友評論的黃磊在賣好男人人設,還是在消費自己的婚姻,又或稱這是文藝青年的矯情。這段話里藏著的愛情觀值得我們深思。

  我們從不缺少親人,父母是親人,兄弟姐妹是親人,兒女是親人,為什麼要把自己的妻子、丈夫也變成親人,唯一的理由就是懈怠,不願意再像從前一樣為對方花心思了。

  兩個人剛在一起時,會滿腔熱情的為對方好。懶床的人會定時叫對方起床,怕麻煩的人會每天接對方下班,異地的人會每天保持通話,為了給對方準備一個驚喜願意花兩個月,想起對方都能笑出聲來,就算偶爾爭執也成了愛情的小插曲,這大概是所有情侶最嚮往的戀愛狀態。

  然而,在大多數人的認知里,這種狀態只會在婚前保持。結婚後,生活就被日常的瑣碎填滿了,有時候連誰搞衛生這種小事都會互相推脫抱怨,甚至一個婚前不注意的小習慣就能觸發一場爭吵。這個時候很多女人會抱怨男人婚後就變了,男人也會覺得女人不可理喻。

  正因為如此,很多人變得只想談戀愛,而不願意考慮結婚,又或者懷疑什麼樣的愛情才能幸福一輩子。

  

  其實,愛情不是運氣,不是人品,而是堅守,是經營,是存在於細微的生活中能讓人變美好的事情。是戀愛時快速奔跑到婚後慢慢成長的變化,是平淡歲月中用心經營,用初心相待的堅守。保持一顆最初愛TA的心,很多事情上就會先為對方考慮。

  做一輩子情侶,不是要一輩子卿卿我我、形影不離,而是在平淡日子裡保有一顆對愛情的初心。

  就像好想你一樣,一層層甄選,手工剝核,棗與核桃巧妙融合,恰似婚後兩人要找到正確的相處方式,容納彼此的全部,才能甜蜜如初;透明工廠,鎖鮮烘乾,正如兩個人一起經歷婚姻中的風風雨雨後,還能保持最初愛TA的心,才能鎖住婚姻的新鮮感。

  520就要到了,很多人又要開啟秀恩愛模式,曬紅包數額、秀合照,有人戲稱為虐狗大賽,我在瀏覽此類信息時,往往會逐個點贊,並不會羨慕。

  好想你推出微電影《愛你如初》,講述了一段真正讓我羨慕的愛情,就算時間讓他們忘記了彼此,卻沒有抹去他們對愛情的記憶↓↓↓

  被這對老夫婦虐到了,老頭笨拙的情話、多年後再現的婚禮、老太太記起老伴那一瞬間的眼神,愛到深處不過如此。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1: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