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UC震驚部,請放過我爸媽吧!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4-28 23: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大家好,我是博小金。

  不要問我為什麼又是吐槽臉。

  因為一快到假期,我就控制不了「寄幾」

  我一定要跟大家聊聊這件事!

  我就不相信只有我,一!個!人!

  

  頭痛......

  

  

  沒有想到你跟他們講了,他們還不信你!

  以後小金的推送標題也乾脆都改成這樣:

  震驚!南昌小伙買了這兩個東西居然笑死是因為這件事!

  震驚!這種投資美國總統看了都驚呆了!

  震驚!男人看了會沉默,女人看了會流淚!不轉不是中國人!

  

  是不是感覺,一看標題就覺得內容太勁爆了

  

  

  這種標題文體也有一個傳奇性的出處,叫UC震驚部。

  

  uc震驚部其實就是uc瀏覽器上的標題黨,標題基本都是震驚開頭。由於文章實在是太多,網友們就覺得uc肯定有一個震驚部專門發這種文章,於是uc震驚部就誕生了。你以為uc只有震驚部嗎?那麼你還是太年輕,uc除了震驚部還有沉默部、驚呆部、嚇尿部、臉紅部、不轉不是大陸人部等等。

  

  但是,作為在網際網路時代中成長起來的年輕人,我們身處於這種亦真亦假的擬態環境中,對信息的篩選和接受程度都比我們的父母好太多,他們是真的震驚了!這種震驚只僅限於朋友圈倒無傷大雅,但是如果被人利用在現實生活中,就很麻煩了。

  近年來,一些騙子盯上老年人,打著向老人推銷保健品、薦以房養老項目等旗號,以一種類似UC震驚部的營銷套路,讓他們感覺購買很必要。騙取老人一生積蓄,讓老人蒙受巨大損失。

  近日,央視《焦點訪談》推出「大爺大媽請留神」系列,揭露花樣騙局。第一期曝光的保健品「會銷」騙局,已有無數老人中招,戳視頻↓

  不少老年人經常接到這樣的邀請去聽講座,買回一些號稱有奇效的保健食品或者床墊、枕頭等保健產品。這些產品動輒幾千上萬元,但等到老人們發現產品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效果,卻是投訴無門,最後只能吃啞巴虧。投資P2P產品也是一樣,雖然如今監管落地,但不合規平颱風險尚存,一些過高、不合理的回報率引得老年人投資上當,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投資一定要謹慎選擇合規平台,子女一定要經常跟他們溝通。

  但是,面對一看就是假新聞和並不高明的騙局,老人為什麼總上當受騙?為何淪為騙子眼中的「唐僧肉」呢?

  

  

  (漫畫作者:吾皇的白茶)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23: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