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霧霾嚴重 共軍武器性能受影響(組圖)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DDT001 發表於 2017-2-26 11: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p1403511a528016878-ss.jpg

中國霧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香港東網報導,中國霧霾問題嚴重,連中共軍隊武器的性能都會受影響。諷刺的是,兩年前,中共軍方張召忠將軍曾表示,霧霾是對美國最先進激光武器的最好防禦。

《東網》引述中共軍報報道稱,空軍地面防空專家、高級工程師趙國慶表示,近程武器中因有大量的光電探測和制導設備,嚴重的霧霾會對這些設備產生影響,壓縮其探測跟蹤距離,可能導致其不能及時發現和鎖定目標。

使用光電設備的空基防空武器,相比地基光電設備在霧霾條件下受的影響更小。

但趙國慶同時指出,美國的「愛國者」、俄羅斯的S300等國際主流的防空武器因採用雷達探測制導技術,可以有效規避雨、雪、雲、霧等各種氣象干擾,甚至人為發射的煙幕彈等也可規避,不受嚴重霧霾的影響。

諷刺的是,兩年前,中共軍方張召忠將軍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聲稱霧霾是對美國激光武器的最好防禦,一度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最好笑料。

20140221184848161_small.jpg
(視頻截圖)

20140221184848401_small.jpg
(視頻截圖)

20140221184848901_small.jpg
(視頻截圖)

張召忠在節目中稱「霧霾就是對付激光武器很好的一個防禦,激光武器最怕的就是霧霾。」他還介紹稱,裡面有微小的金屬顆粒,金屬顆粒放大后就是一個一個小鋼球,這些小鋼球在空氣裡頭瀰漫,激光根本沒穿不透。「PM2.5到四百、到五百、到六百的時候,對激光武器的阻止最大了,根本穿透不了。」

張召忠還比方說:「沒有霧霾的天氣下,激光武器的作用距離是10公里,有霧霾的情況下一下降到1公里,這種武器有什麼用?靠天氣好乾活,說天氣不好今兒我歇著,那我打你就靠天氣不好的時候打你,那有什麼用,你讓我摸透這個規律以後你不就完了嗎,這是他的致命的一個弱點。」

有網友諷刺張召忠,「原來霧霾有如此巨大功能。怪不得這幾年霧霾越來越嚴重,原來是為了保家衛國而故意搞的」。也有網友回擊:「嚴重的陰霾都使人病重而死,人家(美國)還用的上激光?」

本月早些時候,中國大陸首個評估PM2.5對公眾健康造成影響的報告出爐。報告顯示,中國31個省市約26萬人,因PM2.5濃度過高提前死亡。不過,報告在澎湃新聞報導后不久,就遭到刪除。

美國《自然》(Nature)雜誌旗下的期刊《轉化精神病學》(Translational Psychiatry)發布的一項研究報告則顯示,空氣污染物PM2.5會增加老年女性患痴呆症的風險。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8: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