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如果我們學習萬惡的美帝必將走上「邪路」

[複製鏈接]

984

主題

1084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治國之難,在於治吏;吏治之難,在於治腐。物慾無法根除,但腐敗

Rank: 5Rank: 5

積分
12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熊飛駿
    本人在《「印第安式」與「日本式」愛國主義》一文中主張:要想戰勝美國首先必須學習美國的優勢,虛心接納美國的文明成果,使敵失其所長,師夷之長技以制夷。
    下面我們來設想一下,如果我們學習美國,中國社會將會面臨怎樣的變化?
    (一)、中國人民真正當家作主,而不是口號上「站起來了」。
    美國是一個「把權力關進籠子」的國家。
    和專制國家的「民不聊生」相比,美國社會則是典型的「官不聊生」。
    美國的民主憲政體制把各級政務官的任免升降監督權都交給各地選民手中。各級官員的「權力」來源於選民的意願,只對各地選民負責不對政治上司負責,政治上司升不了他的官也降不了他的官。就算貴為一國總統,小得不能再小的村長對他不敬也只能幹瞪眼。縣長、村長得罪了總統沒事,但得罪了轄區內的選民則吃不了兜著走,輕則丟官,重則身敗名裂。
    因為權力來自選民,各級官員的主要職責就是在遵守國家憲法的前提下,全心全意為轄區內的人民服務,履行真正的「公僕職責」來贏得民意支持。人民是「大爺」,官員是「孫子」。在這種民強官弱的政治背景下,各地違抗民意的「強拆」根本不可能發生!一是官員沒那個「權力」,二是擅自玩「強拆」將立馬丟官並受到無情的責任追究。
    (二)、官僚貪污腐敗雖不可能完全絕跡,但絕對是極個別現象,大貪和連續作案的概率幾乎等於零。
    因為官員的任免升降權掌握在人民手中而不是政治上司手中,各級官員不用向上司行賄;搜刮民財必然開罪轄地選民丟官法辦,不存在任何貪污腐敗的制度空間。極少數腦子有毛病的腐敗分子將很快敗露並受到無情的司法懲處。
    前兩年美國偵查出的「新澤西州腐敗案」為美國政壇近三十年的最大腐敗案,導致49州官落馬,州政府為之一空。
    州長為腐敗頭子,涉案總經額為2.5萬美元。
    美國外科醫生的年薪為21萬美元,也就是說州長的貪腐總經額是外科醫生不到40天的薪水,相當於中國省委書記貪污7000元人民幣。
    這就是美國近三十年的驚天腐敗案?
    按美國這個腐敗標準,中國別說省長市長,恐怕沒哪個村官不具備丟官入獄的資格。
    (三)、「三公腐敗」將成為不可思議的往事。
    美國各級政府的官員不掌握錢袋,錢袋掌握在在各級民選議會手中。官員每花一筆錢都得事先向當地議會提出申請,同意后才能拿到錢;事後得向議會詳細彙報每筆錢的使用情況。
    除了向議會彙報行政開支外,政府還得定期向選民公示財政收支明細帳,接受全體民眾的監督和質疑,防止官員與議員合謀貪污。
    在這種嚴密的財務監督體制下,「三公腐敗」根本沒有任何空間。
    美國官員「公車私用」是不可想象的,一旦某人被發現用公車辦私事將立馬丟官。美國很多記者想出名想瘋了,揭露政府官的腐敗則是「出名」的最有效途徑。所以美國官員要想離開記者眼線很難做到,用公車辦私事不被揭露曝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美國各級政府基本沒有「招待費」這項開支,必要的公務招待每人只限幾美元只夠買一份簡單的盒飯,事後還有煩瑣的公示彙報,所以多數有條件享受「公餐」的官員寧願自己掏錢買單也不願吃份簡單盒飯還要惹不盡的麻煩。
    美國總統宴請外國元首和美國普通平民吃頓飯的開支相去不遠,就更不用說普通官員間的公務接待了。
    去年美國副總統來中國訪問,一行五人在一家北京小飯館吃午餐,一共花了75元人民幣,相當於一人一大碗麵條。
    至於專制國家官員普遍享受的「公款旅遊」,在美國連門都沒有。近幾年中美兩國結了不少「友好城市」,中國官員常去美國那邊「公費考察」,可美國官員卻極少「禮上往來」。當中國官員一再盛情邀請時,對方只好紅著臉回答他們「沒錢」?於是中國官員當即慷慨拍胸「我們報銷!」一臉的自豪似乎真箇「美國要靠向中國借錢才能過日子」似的。
    (四)、「公務接待」和「官場應酬」將很快在官場絕跡。
    美國總統去美國某縣「公幹」,此縣的政務官和公務人員不用賠同,象沒事似地繼續自己的本職工作。總統吃飯住宿之類的開支全是自己買單,不能花此縣納稅人一分錢。縣長是這個縣的選民選出來的,只需要服務好本縣選民就成,總統升不他的官也降不了他的官,冒著得罪「權力父母」選民的風險去討好與自己的職位和工作八杆子夠不著的總統等於是「脫褲子放屁」,是只有傻子瘋子才有的愛好。
    中國有權的官都忙得「飛轉」,不但八小時之內忙,八小時之外也沒多少真正的私人空間,「忙」的原因百分之九十都是「公務接待」和「官場應酬」造成的。
    虛華繁瑣的「公務接待」和「官場應酬」不但害民也一樣害官,除了浪費納稅人的巨額稅款外,官員自身也不勝其苦,決定其政治生命的上司來了就算不能飲酒也得不要命往嘴裡灌天價茅台,回家再自損壽命催吐。因此基層政務官患癌症和怪病的比例比普通平民高得多。
    (五)、「跑官要官」的「關係學」寸步難行。
    因為官吏的任免升降權全掌握在各地選民手中,向上司「行賄跑關係」等於是「找外人侍候老婆傳宗接代」,不能成事只會壞事。
    美國官員在任上只需忠於職守干好自己的份內工作,根本不用擔心哪個上司給你小鞋穿,也不用擔心哪個同僚在暗中使你的壞,拉幫結派勾心鬥角一樣是多此一舉有害無益。所以美國官員搞工作格外輕鬆,健康不會因公務受到有害影響。
    (六)、「權力、學術造假」將受到無情追究。
    德國總理曾因涉嫌論文抄襲下台,美國在這方面做得比德國更絕。
    「假文憑」在中國滿天飛,「權力」則是「假文憑」的最大幕後推手,中國最大的博士群體居然是官僚?
    美國就算有「假文憑」也是極個別現象,如果哪所大學曝出「假文憑」那可就有好戲看了。從美國境內炮製的「假文憑」多是專制國家在美國開設或操縱的「野雞大學」的作品,如「孔子學院」,與美國大學無關。
    中國大學和科研機構這些年基本上沒搞出什麼真正有價值的發明創造,但「抄襲造假」之類的「垃圾成果」則比全世界的總和還要翻幾番。大學折騰的「科研項目」基本都是為了「套拔款」,而不是為了發明創造。所以論文多是「抄襲」,「研究成果」多是「造假」。
    美國的論文一旦發現「抄襲」現象,抄襲者將立馬身敗名裂並受到無情責任追究。美國記者為了出名,在「學術論文」領域沒少花功夫,所以「抄襲不被發現」的概率很小。
    至於套「項目經費」之類的「假科研」和「垃圾成果」,在美國相當於「火星上的故事」,如果出一個肯定是爆炸性新聞。
    (七)、中國人在世界各國楊眉吐氣。
    美國政府是人類世界挨罵最多的政府,不但美國人自己不厭其煩的責罵,外國人也一樣擁有罵美國政府的高度自由。
    美國人民罵美國政府是「愛國行為」;中國人罵美國政府也一樣被本國視為「愛國壯舉」?
    外國人罵美國政府可以,但迫害美國人民絕對不可以!
    在美國政府的政治理念里,各國在境內迫害美國人絕不是什麼「內政」!一旦發生迫害美國人事件,美國政府會毫不猶豫為受害者討公道甚至興師問罪,即使因此付出再大代價也在所不惜。
    所以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的政府也許會迫害外國人,但多不敢迫害美國人,除非這個政府神經有問題。
    阿富汗塔利班和薩達姆伊拉克就是榜樣。
    北韓金家王朝以「非法入境罪」逮捕了兩名美國記者,前總統柯林頓親自前往營救,據說這兩名記者還是「黃種人」?
    中國如果學習美國,印尼集體屠殺強姦華人就絕不再是這個國家的「內政」了!緬甸、泰國這些昔日連進貢都不夠格的蠻夷小邦,在湄公河上若碰到「上國船民」,別說不敢萌生搶劫殺人的歹念,至少也得行個免費禮吧。俄羅斯也不會發生縱火焚燒華人大市場的血淚悲劇。至於受過中國大恩的北朝金家王朝,如果他們哪天居然瘋狂到綁中國漁民的票,中國就絕對會站到朝鮮人民那一邊叫他頃刻滅亡!
    至於南沙群島嘛,應該不會有哪個小國會糊塗到「老虎頭上找虱子」,要在那裡挑起領土爭端,就如遠離美國本土的夏威夷沒人敢染指一樣。上世紀八十年代阿根廷在鄰近的「英屬馬島」挑起領土爭端時,遠在萬里之遙的大英帝國二話不說就用艦載機回答對方,把阿根庭打得找不著北。最後馬島還是英國的馬島!須知馬島離阿根庭的距離比離英國近幾百倍。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8: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