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夢 雪捲風升

[複製鏈接]

984

主題

1084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治國之難,在於治吏;吏治之難,在於治腐。物慾無法根除,但腐敗

Rank: 5Rank: 5

積分
12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各地陸續曝光了不少縣長、市長的孩子又當上縣長、市長的消息。其實這是曝光了的、不知道的沒曝光的還有多少?國外政治家的後代從政的也不少,但是人家是選出來的!與我們完全沒有可比性!在當前體制下,有官員背景的人才得以提拔重用。吏治腐敗是最大的腐敗,世襲夢從來都是官後代的夢,你卻讓老百姓去做啥中國夢,這夢做得出來嗎?
隨著湘潭縣「火箭提拔」副縣長徐韜被免職了,更多「火箭提拔」官員浮出水面。媒體報道,耒陽市原市長王禮忠之女、1982年出生的王卿,去年底由耒陽招商局副局長提拔為耒陽副市長,一直未公布簡歷。揭東縣副縣長(現為揭陽市揭東區副區長)江中詠,父親是揭東縣原副縣長江俊驅。眾所周知,清朝官場已屬非常腐敗,但他的迴避制度卻非常完備。清朝官場不僅直系親屬要迴避,老師,同學,同門,同年,同鄉等關係也必須迴避。地方官員有籍貫的迴避,就是本地人不能做本地官,就算未入流之類的小官吏,也必須到外省任職。至於爹是縣長提拔兒子出任副縣長這樣不要臉的事,直至清朝結束也未發生過。可看看現在這天朝,你能說是這歷史是前進了?還是倒退了?
看看天朝這些官員最無恥、最不要臉的新聞——副市長的女兒做了副市長,副縣長的兒子做了副縣長,有人說這是封建世襲,我告訴你這不對!人家封建社會世襲的是爵位,根本不是職位,就是說你只能繼承老子的待遇,根本不允許你繼承老子的官位!這難道就是官方媒體長年鼓吹代表先進性的禪讓,改革改了三十多年,以為能等來戈爾巴喬夫,結果來的全是一窩接一窩的「金三胖」!
市長的女兒當了副市長,副縣長的兒子還是副縣長,他們所在的地方不同,所任的官職也不同,但是其背後卻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揮之不去的「世襲魅影」。否則,為什麼幾乎所有被曝光的「火箭提拔」官員,最終都被證實其父母或親人為官入仕?而這種平步青雲的好事,為什麼極少發生在沒有背景的普通人家的孩子身上?如果這些「證據」還不足以成為官員子弟「世襲」的證明,那為什麼在媒體的曝光和輿論的緊逼之下,湖南湘潭有關方面又免除了徐韜副縣長的職務?為什麼山東濟寧那對父親任職當地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女兒25歲就成為鎮長的「父女官」在輿論質疑聲中選擇了同日辭職?如果以上這些問題最終都沒有一個令人信服的答案的話,那麼作為公眾,也只能被迫認定其中存在貓膩和更多見不得人的東西,並且在發出一聲嘆息的同時,感覺自己受到了愚弄和傷害。
隨著前段時間習總書記的講話,「人生出彩」和「夢想成真」成為屢屢被網友和媒體提及的「網路熱詞」。但是要想真正地「人生出彩」和「夢想成真」,無疑首先需要個人的努力和奮鬥,若沒有一個倡導公平與公正,鼓勵平等競爭與博弈的社會大環境,則公民的這種個人努力就會被消解,人生就難以出彩,夢想就會一場空。
很顯然,以「拼爹」為基本色調的官員子弟「世襲」,正是對公平與公正的褻瀆,是對平等競爭與博弈的破壞。這樣的「拼爹」「世襲」,在升學、求職、就業等等方面都同樣存在,已然成為普通中國人實現「中國夢」的最大阻礙。只有通過憲政的建設與落實,來根除社會各個領域存在的「拼爹」和「世襲」現象,則每個人才真正可能享有「人生出彩」和「夢想成真」的機會,否則,中國人的「中國夢」就是扯淡!



                 馬克思:教教新君看家本領
    「至於要前進,那末只有丟下這個世界的基礎,過渡到民主的人類世界。」

                                                        ——卡爾·馬克思
     馬克思還說過——

    「專制制度必然具有獸性,與人性是不相容的。獸性的關係只能靠獸性來維持。」

              ——卡爾·馬克思(1956年12月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一卷414頁)

    「專制制度的唯一原則就是輕視人類,使人不成其為人,而這個原則比其他很多原則好的地方,就在於它不單是一個原則而且還有事實。專制君主總把人看得很下賤。」
              ——卡爾·馬克思(1956年12月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一卷411頁)

    「專制政體的原則總的說來就是輕視,蔑視人,使人不成其為人。」
              ——卡爾·馬克思(1956年12月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一卷411頁)

    「不管這種一意孤行怎樣反覆無常、怎樣荒謬和卑鄙,但它還是適合於用來管理那些除了自己獨裁者的專橫外從不知道其他任何法律的人民。」
              ——卡爾·馬克思(1956年12月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一卷411頁)

    「獨裁者就是整個制度;在那裡,獨裁者是唯一的政治人物。總之,一切制度都由他一個人決定。」
              ——卡爾·馬克思(1956年12月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一卷414頁)

    「庸人是構成專制制度的材料,而獨裁者不過是庸人之王而已。只要二者仍然是現在這樣,獨裁者就既不可能使他自己也不可能使他的臣民成為自由的人、真正的人。」
              ——卡爾·馬克思(1956年12月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一卷414頁)

    「於是人們對於人的權利和義務的一切願望和思想又重新遭到了先前那種嫌棄,就是說,人們又回到了舊的僵化了的奴僕國家。在這裡,奴隸無聲無息地勞動著,而土地和奴隸的佔有者則靠有教養的和馴順的奴僕盡量默不作聲地統治著。無論是奴隸或主人都不可能說出他們所想說的話;前者不可能說他想成為一個人,後者不可能說在他的領地上不需要人。所以緘默是擺脫這個僵局的唯一辦法:垂頭喪氣,唯命是聽,默默無言的牲口。」
              ——卡爾·馬克思(1956年12月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一卷411頁)

    「受難的人在思考,在思考的人又橫遭壓迫,這些人的存在必然會使那些飽食終日、醉生夢死的庸俗動物世界坐卧不安的。」

              ——卡爾·馬克思(1956年12月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一卷411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2: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