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親信腐敗醜聞使朴槿惠遭遇政治危機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0-22 00: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針對朴槿惠親密盟友的腐敗和裙帶資本主義指控越來越多,釀成了她職業生涯中最大的政治危機,並影響她的施政。

  

  英國《金融時報》

  他們是韓國總統最親密的盟友。崔順實(Choi Soon-sil,音譯)是她長期以來的心腹,安正范(Ahn Chong-bum)則幾十年來站在朴槿惠(Park Geun-hye)一邊,向她提供諮詢和建議。

  但現在,有關他們腐敗和裙帶資本主義的指控越來越多,釀成了朴槿惠職業生涯中最大的政治危機,這可能會令她的主要政策化為泡影,並玷污她的「遺產」。

  檢察官正在調查如下指控,即崔順實和負責政策協調的總統高級秘書安正范利用其影響力強迫三星(Samsung)、現代(Hyundai)、SK集團(SK Group)和LG集團(LG Group)等大型企業集團向兩家非營利財團捐款數百萬美元。

  這些指控已成為一項國會審查的焦點(反對派政客批評該審查沒有權威性),並正在削弱朴槿惠在任內最後18個月里改革勞動法並復興增長乏力的韓國經濟的努力。

  周四,朴槿惠下令對這些指控進行全面調查,並警告稱,無論誰從事了與上述兩家財團相關的非法行為,都將受到「嚴厲的」懲罰。

  目前,朴槿惠的支持率為26%,是她在2013年2月就任總統以來的最低水平。

  由於崔順實策劃了Mir財團和K體育財團的成立,它們在幾個月內便從53家企業收到了800億韓元(合7200萬美元)的捐款。它們的成立僅僅一天便獲得批准——這在韓國來說快得非同尋常——並已中標了一些大型公共項目,儘管它們缺乏相關經驗。

  媒體報道稱,這兩家財團將用於為朴槿惠退休后的活動提供資金。但是,沒有確鑿證據支持這些說法以及媒體的其他說法——崔順實曾幫助讓財團出資購買海外地產,並支付自己女兒的教育費用。周三,梨花女子大學(Ewha Womans University)的校長已辭職,因為有說法稱,該學校改變規則、對崔順實的女兒給予了特殊待遇。

  反對派政客要求國會啟動一次全面調查,並呼籲朴槿惠任命一位特別的獨立檢察官負責此案調查。隨著醜聞的曝光,反對派議員們暗示,他們或許會抵制對於朴槿惠主要經濟政策(如勞動法改革)的討論。他們或許也會拒絕批准明年的預算。執政黨國會議員金龍泰(Kim Yong-tae)在Facebook上表示:「崔順實到底是誰?她把國家搞得一團糟,卻一聲也不吭。她應當把全部真相都告訴公眾。」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8: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