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印度總理威脅要用水作武器報復巴基斯坦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9-29 00: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印度還將抵制在伊斯蘭堡召開的南亞峰會,利用這些非軍事手段報復其所謂的巴武裝分子對克什米爾印軍基地的襲擊。

  

  
  印度將抵制11月份在伊斯蘭堡召開的南亞國家峰會,以抗議本月克什米爾一印軍基地遭到的襲擊。印度將這次襲擊歸咎於巴基斯坦武裝分子。

  周三,印度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地區不斷增多的越境恐怖襲擊,以及某國對成員國內部事務的日益干預,造就了一種不利於在伊斯蘭堡成功舉行第19次峰會的氛圍。」

  印度外交部表示,其他國家也在考慮抵制這一峰會。據報道,這些國家包括阿富汗、孟加拉國和不丹。這一協調一致的行動,可能導致此次峰會徹底無法召開。

  此舉是印度孤立巴基斯坦、利用非軍事手段懲罰這個鄰國對烏力(Uri)基地襲擊的最新嘗試。那次襲擊導致18名印度士兵喪生。

  周二,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警告稱「血與水流不到一處」,他威脅要把印度對三條經印流至巴基斯坦的河流(印度河(Indus)、傑赫勒姆河(Jhelum)和奇納布河(Chenab))的用水量提升至最大。此舉會對流向巴基斯坦農業和水電項目的水量造成限制。

  莫迪還暫停了巴基斯坦和印度聘用的用水量爭議仲裁專員的會議。兩國聘用這些專員,是為了仲裁與六條經印度流入巴基斯坦的河流的用水量有關的爭議。

  用水問題時不時地會導致印巴兩國間關係緊張。被莫迪暫停運作的仲裁委員會成立於2010年。在那之前,印度計劃在克什米爾的吉申根加河(Kishanganga)上修建一座330兆瓦的水電工程,引發了兩國之間的爭端。巴基斯坦稱,該工程會對巴方969兆瓦的尼勒姆-傑赫勒姆(Neelum-Jhelum)水電工程產生不利影響。尼勒姆-傑赫勒姆工程在傑赫勒姆河下游修建,裡面有中國的投資。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1: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