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普京出手,終於出了胸中一口惡氣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9-27 00: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作者| 牛彈琴

  【1】

  

  在西方眼裡,克格勃出身的普京,毫無疑問是一個大魔頭。

  對付大魔頭,就不必太講究。所以,經濟制裁,政治譴責,以及最近的奧運會封鎖,西方各種招數齊上。有些,當然事出有因,俄羅斯確實也不太乾淨;但有些,難免是借題發揮,上綱上線。

  簡單地說,西方對普京的敵意,幾乎不加掩飾。

  但當了總統當總理、當了總理又回爐當總統的普京大帝,豈是一個低眉順目、逆來順受的主。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你沖我吐口水,我就給一拳頭。西方在烏克蘭暗算俄羅斯,那好,我馬上吞併克里米亞;你對我進行整治經濟制裁,那好,我在敘利亞開闢第二戰場……

  而且,搞諜戰工作,曾經受過東德實踐檢驗的普京,更是拿手好戲。

  果然,老對手希拉里就很狼狽。

  今年7月,美國民主黨召開全國代表大會,希拉里將加冕成為民主黨唯一總統候選人。但就在會議馬上召開的重要時刻,壞了,民主黨要員的2萬封私人電子郵件被公開了。

  很要命的是,這些內部郵件顯示,民主黨高層原來很不地道,一些領導人暗中協助希拉里,甚至採取各種陰謀,排擠另一名候選人桑德斯。

  一時間,輿論嘩然。儘管為了黨內團結,桑德斯號召追隨者支持希拉里,但不少桑德斯的擁躉在大會現場聲淚俱下,抨擊希拉里太虛偽。

  作為替罪羊,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黛比·沃瑟曼·舒爾茲(Debbie Wasserman Schultz)、聯絡主管路易斯·米蘭達(Luis Miranda)和首席財務官布拉德·馬修(Brad Marshall)引咎辭職。

  

  誰幹的?

  按照美國FBI的調查,鼓搗出這些私密信箋的黑客,就來自俄羅斯。

  結果讓希拉里咬牙切齒,指責俄羅斯是在協助特朗普。也難怪,新的「郵件門」發生后,希拉里不誠實的形象更廣為人知,特朗普支持率一度反超希拉里。

  普京和希拉里的恩怨,則是公開的秘密。

  2011年,普京就公開指責,希拉里向俄羅斯境內的「一些演員」發出行動「信號」,煽動了針對他統治的最大規模抗議行動。希拉里則在回憶錄中說,普京這個人最不好相處,「總是試探我,逼問我」,野心膨脹。

  2014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后,希拉里則抨擊普京是在效仿希特勒,意在變東歐版圖。對此,憤怒的普京回答:「最好的辦法,就是不和女人爭吵。」

  現在,普京似乎是笑看民主黨的內訌。

  當彭博社就黑客事件採訪普京時,這個老克格勃打起了哈哈。他是這樣說的:

  「聽我說,是誰攻擊了這些數據真的重要嗎?重要的是呈現給公眾的內容。」

  「找出到底是誰做的是次要的,不要用這些次要的問題分散公眾對問題本質的關注。但我想再說一次,我對此一無所知,並且俄羅斯在國家層面上從未做過這種事。」

  

  普京傳遞的信息,也簡單:

  第一,黑客行為,我不知道,至少俄羅斯從國家層面沒做,不管你信不信,至少我信了。

  第二,你們追查誰幹的,這是在轉移焦點,其實不就是想掩蓋自己幹了什麼醜事?

  

  【2】

  這只是俄羅斯黑客近來出擊的第一波,第二波則更酣暢淋漓,對象是國際奧委會。

  俄羅斯人憋了一口氣。不久前的里約奧運會,俄羅斯田徑和舉重隊100多位運動員被禁賽;隨後的里約殘奧會,俄羅斯殘奧代表團更是全員禁賽。禁賽的原因,就是認為俄羅斯政府有組織地讓運動員服用禁藥。

  這是對俄羅斯的侮辱,普京氣得幾乎要發抖。他親自為出征里約的運動員送行,為他們加油打氣,指責國際奧委會不公正,俄羅斯運動員則是眼含熱淚。普京更是宣布為禁賽的俄羅斯殘疾運動員舉辦專門的殘奧會,獲獎者比照國際殘奧會待遇。

  但咽下這口氣,不是普京的風格。當然,也不需要普京親自出手。

  一個月後,一個叫「魔幻熊」(Fancy Bear)的俄羅斯黑客組織,入侵了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資料庫,隨後一系列的美國運動員的材料被公之於眾,全世界是大開眼界:

  該黑客組織在聲明中就稱:

  「在仔細研究侵入的世界反興奮劑機構資料庫后,我們查明,大量美國運動員的葯檢結果為陽性。里約奧運會的一些優勝者在獲得以治療目的用藥的允許后定期服用禁藥。換句話說,他們有服用禁藥的許可。這再次證明了世界反興奮劑機構與國際奧委會科學部的腐敗和虛偽。」

  比如,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網球選手小威廉姆斯,分別於2010年、2014年、2015年獲准服用羥考酮、氫嗎啡酮、潑尼松、氫化潑尼松、甲潑尼龍等成分的藥物,而姐姐大威廉姆斯分別於2010年、2011年、2012年、2013年獲准服用含潑尼松、氫化潑尼松、曲安奈德、福莫特羅的藥物。

  但文件中並沒有透露讓這些運動員獲准服用禁藥的診斷書。

  此外,另一位美國體操名將西蒙·拜爾斯2016年8月的哌甲酯測試結果呈陽性,但未被禁賽,並在里約奧運會上奪得4金。她也分別在2012年、2013年、2014年獲准服用安非他明。

  按照《紐約時報》的調查道,「魔幻熊」這個黑客組織,與俄羅斯軍事情報機構(GRU)關係匪淺。

  

  事實上,美國民主黨「郵件門」曝光,就有「魔幻熊」的影子。

  機密檔案泄露后,國際奧委會大傷腦筋。據說,國際奧運會主席巴赫多次向俄羅斯政府請求幫助,希望阻止這些黑客繼續披露這些秘密檔案。

  答案是:沒門。

  當時你們怎麼對付我的,現在還好意思來求我?

  於是,黑客組織繼續爆料。世界發現,原來里約奧運會的很多名西方國家獎牌獲得者,甚至金牌獲得者,原來都被檢測出禁藥陽性,只是他們享有了其他運動員不擁有的服藥「豁免權」。

  下面,則是普京講話了。

  他說:「我不贊成黑客行為,但他們(即「奇幻熊」黑客)干出的事沒法不引起國際輿論界特別是體育界的興趣。這裡面有很多問題。」

  在普京看來,一些似乎很健康的運動員可以「合法」地吃某些葯,而其他人卻不能服用。此外,一些明顯身患重疾、身體殘疾的人卻因被懷疑吃了某種葯而遭殘奧會拒之門外。這種做法超出了合理範疇。

  :「我們還希望,世界奧運大家庭的所有成員都遵守公開的原則。老實說,所有國家都存在興奮劑問題,但似乎對其他國家田徑運動員的標準和監控是不一樣的,好像『有人』在刻意給運動員劃分陣營。」

  

  普京的意思,也是很明確的:

  1,國際奧委會不公正,我們的運動員服藥,哪怕是誤服,就是有組織服用興奮劑;西方國家運動員卻有「豁免權」,這算哪門子道理?。

  2,我其實不贊成黑客,這不是我指示乾的,別再朝我扣帽子。

  3,關鍵看內容,大家來評評理,看看裡面到底有沒有問題。

  這就是普京式的復仇,十多年萊,有些是不變的,有些則在與時俱進。

  不變的是:睚眥必報,以牙還牙,你敢給我使眼藥,我就讓你吃不了兜著走。

  與時俱進的是:以前的的復仇,主要是經濟上的攻防,戰場上的較量,現在則是網路空間的比拼。

  

  這種不對稱作戰,數學成績更好的俄羅斯人,很占點優勢。

  而且,克格勃出身的普京,更是這種特種作戰的老手。所以,《華爾街日報》文章說,對現在普京來說,還有比給美國大選製造麻煩更快樂的復仇嗎?

  既然你們一個個對我恥高氣揚,那我就小露一手,讓世界看看你們的醜陋真面目!

  這是一個全新的時代,一場沒有硝煙的新的戰爭,正在打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9: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