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水滸傳中真正能算的上好漢的六個人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9-24 10: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水滸傳中,說是說有一百單八位好漢,但是其實有很多「好漢」是名副其實的。其中或是農民或是匪徒;他們或殺人如麻或殘暴不仁。所以其中的好漢很少,下面小編就為大家盤點梁山上那些真正的六位好漢。

  6.阮小七

  

  阮小七,綽號「活閻羅」,是梁山英雄中第三十一條好漢,梁山水軍八員頭領第六位。阮小七在阮氏三兄弟中年紀最小,跟隨兩個哥哥行走江湖,干下了許多驚天動地的大事。阮氏三雄中,小七是唯一善終的,可以看出作者對此人的偏愛。后水滸中,有阮小七的筆墨。而京劇打漁殺家中,此人更是主角。阮小七是個個性十足的人,性情豪爽,嫉惡如仇。剿滅方臘后,他身著黃袍可以看出此人的隨性,更顯得此人的可愛。後來他怒殺鄉宦丁士燮,撐一舟飄蕩江湖。可見他真的是真性情,真好漢。

  5. 花榮

  

  花榮有「百步穿楊」的功夫,在梁山泊英雄中排行第九,為馬軍八虎騎兼先鋒使之首。他使一桿銀槍,一張弓射遍天下無敵手,生得一雙俊目,齒白唇紅,眉飛入鬢,細腰乍臂,銀盔銀甲,善騎烈馬,能開硬弓,被比作西漢「飛將軍」李廣,人稱「小李廣」。只因義兄宋江抱不平而被小人陷害,后被好漢王英等相救,上了梁山。花榮雖然是大宋有編製的人,卻渾身江湖氣息,作者將他塑造的非常俊秀爽朗。從大鬧清風寨到梁山射雁,施耐庵描寫的花榮非常討喜。到最後,也是為了義氣而死,花榮這個人物刻畫的太精彩,他無愧於宋江,連死的也極為秀氣。真的是一位豪傑好漢。

  4.楊志

  

  楊志在水滸傳的回目很多,施耐庵花了三回章節刻畫這個人物。從賣刀到生辰綱被劫,處處顯著楊志的悲劇不得志,這個一心想報效朝廷的人,被現實一步步逼上了二龍山。奇怪的是,二龍山上的三巨頭,魯智深,武松,楊志,都是水滸中描寫很成功的幾個人物。楊志身上處處透露著一個身懷絕技的下層軍官鬱郁不得志的無奈。同時,他有所謂有所不為,體現了一個軍人與普通的農民起義軍不同的地方,也算一位好漢。

  3. 燕青

  

  燕青是人生贏家,梁山中沒有一個人在世俗社會中如他般的成功。他和盧俊義的主僕之義,以及後來上山後的梁山之義,描寫的都非常成功。書中雖然沒有描寫他的結局,但是,人物樂於看見小乙哥和李師師如范蠡西施般泛舟江南。

  2. 武松

  

  很多人對武松頗有微詞,認為他有點濫殺。但是,你不能不承認,武松基本上是梁山好漢的代名詞。而梁山好漢中,沒有一個好漢的篇幅有武二郎給的多。單寫武松劇情的章節就有九章之多,是梁山中其他好漢不能比擬的。武松的故事也最膾炙人口。雖然武松有濫殺之嫌,但是,快意恩仇四個字,對待武松,是最貼切不過的了。而他八十善終的結局,也可以看出作者對此人的偏愛。

  1. 魯智深

  

  魯達不僅是好漢,是英雄。是梁山好漢中最完美的一個人物。從路見不平拳打鎮關西,到桃花山戲弄周通,再到大鬧野豬林解救林沖。無一處不顯露出魯智深的完美品德。他的所作所為擱置任何時代,都是人們極為追捧的事迹。梁山中唯一一條稱得上英雄的好漢,他的坐化,可以說是施耐庵對他的最為偏愛,讓他的一生完美的結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7: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