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打航母,中國有了更多的招數 美航母難受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6-8-25 15: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觀察眼/日期: 2016-08-24

  

  提起中國的反航母武器,很多人第一反應都是東風-21D或東風-26反艦彈道導彈美國國防部估計,中國約有100多枚東風-21系列導彈,至於東風 -26則是數量不詳。外媒稱,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中國就孜孜不倦的發展所謂的「航母殺手」,如今已經初見成效,雖然這兩種反艦彈道導彈從來沒有在移動的船隻上試驗,但是藉助各種猜想或渲染,已經成為了美國航母的頭號大敵。
  

  中國在歷史上曾經研製了多種「航母殺手」,據報道,1996年的台海危機中,解放軍雖然進行了大規模軍事演習,但在美國兩艘核動力航母的進逼下,最終也只能放棄了此前的作戰計劃,嚴重影響了祖國統一大業,據說,當年美國航母的EA-6B「徘徊者」艦載電子戰飛機只要一起飛,中國東部沿海的通訊信號就要受到影響。在這種巨大屈辱下,中國開始了尋找「航母殺手」的漫漫長路。
  

  顯而易見,航母殺手不是一朝一夕可成的,最救急的辦法就是從國外購買,正好,俄羅斯的現代級驅逐艦有一種號稱是「航母殺手」的SS-N-22「日灸」超音速反艦導彈,該導彈最大射程超過200公里,高空最大時速超過3馬赫,掠海時速超過2.2馬赫,在末端攻擊時還能做出機動動作躲避攔截,更重要的是,日灸導彈戰鬥部高達300公斤,命中一枚就能摧毀一艘驅逐艦,兩枚就能摧毀一艘2-3萬噸的軍艦,而一艘現代級驅逐艦能夠攜帶8枚反艦導彈。從1996年12 月開始,中國共花了22億美元購買了4艘現代級驅逐艦。
  

  在此之後,中國還建造了022型高速雙體穿浪導彈艇,僅有200多噸重,可攜帶8枚鷹擊-83反艦導彈,中國共訂購了超過80艘,準備在戰爭爆發時利用群狼戰術去圍攻美國的航空母艦戰鬥群,但是這種軍艦有致命的缺點,就是遠洋性能差,以及存在反潛和防空短板,只能在近海游弋,執行「打了就跑」的偷襲戰術,因此在近年已經漸漸淡出了海軍的視野。
  

  這還不算完,除了上述這些「航母殺手」,近年來外國情報機構發現中國又加入了一種新的反航母武器,我們知道,中國空軍近年來更新換代頻率極快,大批的三代機甚至像殲-20這樣的四代機服役,讓上千架殲-6和殲-7戰鬥機卸甲退伍,那麼這些報廢戰機何去何從呢?按照通常情況,該拆解的拆解,該回收的回收,但是日本方面拍攝的衛星圖像表明,中國竟然囤積了上千架退役的殲-6戰鬥機,經過分析后發現這些戰機都已經被改造成了無人自殺戰機,機身裝滿了高爆炸藥。外媒分析,這些密密麻麻的戰機戰時將起到奇兵的作用,以飽和攻擊的姿態向美國航母發動襲擊,這無疑將令對手非常的難受。

0

主題

709

帖子

2793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793
沙發
jetfighter 發表於 2016-8-27 01:1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jetfighter 於 2016-8-27 01:34 編輯

別人的航母如此無用,相信宇宙人也知道。既然如此,那自己就別再浪費納稅人的錢去造這些沒用的玩意了,你會打航母,別人也會,而且絕不比你遜色。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42

帖子

311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海外苦力(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11
3
大智 發表於 2016-8-27 04:1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大智 於 2016-8-27 04:22 編輯

樓主這篇文章所說的用現代級136、137艦、殲六改無人機打航母的奇葩想法,那是2000年前後大陸沒有多少手段對付航母時期,大陸軍迷無奈的一種希望,這種現代級艦如今在大陸已經要淘汰了。現在大陸對付航母主要是DF21D、DF26以及H6K、J20或J15攜帶的空射鷹擊12\18、潛射鷹擊82\83\魚8等手段,無論是052D還是未來的055軍艦根本就沒有辦法進入美帝航母最低的400公里防禦圈,同樣美帝也不會用伯克級驅逐艦來攻擊中國航母,也只會從空中或水下來攻擊。因為只有空中或水下才有可能攻入對方航母的防禦圈,才有可能在反艦導彈的射程內發起攻擊。十幾年前大陸軍迷的觀念今天還在延續,太落伍了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1: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