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你的不耐煩、敷衍、冷淡,會對孩子產生嚴重的影響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8-25 21: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教這麼多遍都不會,你怎麼這麼笨啊!」

  你知道這種不耐煩,會對孩子造成多少傷害嗎?

  「媽媽累了,你自己玩」

  你知道媽媽「面無表情」拒絕孩子會對他產生有多大危害嗎?

  曼徹斯特大學心理學教授埃德·特洛尼克做過一個非常有名的實驗,

  很清楚地給出了答案!

  實驗是:讓一個母親先和孩子互動,孩子非常開心,積極響應。然後讓母親再換成一個沒有表情的臉,無論孩子怎樣做,母親都一直面無表情。

  以下是實驗過程截圖:

  1、實驗之初,母親與孩子正常互動,孩子很開心。

  

  2、靜止臉實驗開始,母親面無表情。孩子已經發現不對勁,開始想辦法引起母親注意。

  

  3、孩子繼續嘗試讓母親與自己互動,但是母親仍然面無表情。

  

  4、最後孩子開始崩潰哭泣。

  

  通過檢測孩子身體,結果顯示:在母親對他毫無反應的這段時間,他的心跳加速,體內壓力激素增加。如果持續下去,他大腦關鍵部位的細胞可能死亡。

  父母過大的壓力、焦慮、抑鬱、冷漠,對新生嬰兒影響很大,可能會形成不安全的依戀關係。最嚴重的狀況,可能會影響他們的大腦發育。

  

  一個焦慮的媽媽,會養出一個焦慮的孩子。還可能讓孩子樹立了有害健康的長期行為模式,甚至讓他們患心臟病、糖尿病和抑鬱症的風險增加。

  回到媽媽自己身上

  因為你的不耐煩、敷衍、冷淡,對孩子造成了多大的傷害?

  會忍不住對孩子大喊大叫;

  孩子表現出和其他孩子不同,就會擔心有什麼問題;

  會經常擔心因為自己沒有做好,而影響到孩子的將來;

  當孩子做了不符合規矩的事情,你會馬上教育孩子;

  雖嘗試了很多教育方法,可依舊沒有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9: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