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太平盛世,美國為何要轟炸北京?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6-6-26 14: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至誠大兵/日期: 2016-06-25


  太平盛世,卻有人想要轟炸北京。親,這不是危言聳聽,也不是中國人的杜撰,這是美國權威媒體的報道。
  鳳凰軍事頻道看到《美研發遠程轟炸機 為中國「量身定做」》的消息,而且有圖片為證。

  LRS-B未來替代機型宣傳圖
  據防務新聞網2月26日報道,在美國空軍協會當天主辦的2016年度空中戰爭討論會上,美國空軍部長德博拉·李·詹姆斯正式公布了美軍下一代戰略轟炸機LRS-B的正式名稱:B-21。詹姆斯同時表示新轟炸機的官方外號尚未確定,她呼籲美空軍飛行員對此提出建議。
  另外,參考消息網2月29日報道 境外媒體稱,如果美國在未來與中國的戰爭中欲轟炸北京,就決不能放棄遠程打擊轟炸機的研發。中國軍事專家對此表示擔憂,指美軍的遠程轟炸機項目是為中國「量身定做」。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2月25日報道,美國《國家利益》周刊在題為《危險:扼殺美國新的轟炸機的運動》的文章中說,上周美國政府問責辦公室認定美國空軍將「遠程打擊轟炸機(LRS-B)」項目授予諾斯羅普-格魯門公司的行為是合理的決定,但因資金原因,有很多人希望「斃掉」該項目。
  轟炸北京,如此刺眼的字眼,我們的確沒有看錯。
  美國為何炒作轟炸北京?美國為何想要轟炸北京?請看至誠大兵觀察評論:
  中國的和平崛起,美國如鯁在喉。文章說,遠程打擊轟炸機(LRS-B)的作用在於轟炸中國。如果美國對中國戰略是遠距封鎖以及用巡航導彈和魚雷逐漸消滅中國艦隊,那麼新型轟炸機可能不是經濟的投資。但如果美國的戰略是對北京轟炸,最好是用載彈量巨大的新型遠程隱形轟炸機,關鍵問題在於美國想打什麼樣的戰爭。至誠大兵認為,作為世界霸主的美國,可謂非常具有「主動進取」精神,儘管中國的發展給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帶來很多的好處,可是身為超級大國的美國,「一球難容二虎」,豈能容得中國如此高歌猛進?始終抱著「冷戰思維」的美國主流社會,自然很多人想要轟炸北京。

  會議現場
  美國想要轟炸北京,必須以遠程轟炸機作為殺手鐧武器。報道稱中國軍事觀察人士認為,美軍的遠程轟炸機項目可以說是一款針對性非常強的武器。在潛在衝突中,中國在本土周邊具備反艦彈道導彈等不對稱優勢,可能將美軍航母逼退至作戰半徑之外,此外中國幅員遼闊,美軍需要遠程打擊能力,於是遠程打擊轟炸機成為美軍下一步要重點發展的「殺手鐧」武器。至誠大兵評論覺得,轟炸北京,這是美軍設想的未來戰爭的必須,除了考慮核武器打擊,還要準備與中國大打常規戰,常規戰勢必需要遠程轟炸機的大規模介入,因此美軍新型遠程轟炸機的研發,可謂就是「順理成章」,真正是「量身定做」。美軍的遠程轟炸機項目是為中國「量身定做」,在美軍的構想中,新型遠程轟炸機是一款專為中國「量身定做」的飛機。當然,我們中國人不要太天真,以為美國吹噓什麼「民主自由」,美軍的遠程轟炸機項目怎麼會是為中國「量身定做」?而且倘若美國覺得有必要的時候,不僅北京會被轟炸,中國的任何地域、任何大城市都可能成為美軍的轟炸目標,因為美軍認為可憑藉該飛機突破中國未來防空體系,能夠對中國全境進行精確打擊,甚至還能保持超過一小時的待機能力。
  美國炒作轟炸北京話題,意在威懾中國並為增加軍費「找理由」。至誠大兵覺得,美國不光想要轟炸北京,實際上美國始終希望中國「改變顏色」,通過意識形態的滲透達到「不戰而屈人之兵」,甚至將中國肢解為四塊或是七塊,讓中國瓦解自然就沒了對美國的潛在競爭與威脅。只是美國政要們沒想到的是,中國改革開放30多年以來,不僅沒有實現美國希望的局面出現,反而高速發展后越來越鞏固,越來越好。在這樣的背景之下,美軍必須考慮以遠程轟炸機作為殺手鐧對付強盛起來的中國。這既是美軍未來戰爭的設想,又是他們當前遭遇軍費調整受到項目「砍殺」時的最好的「找理由」,可謂虛實皆有,在那些大腕政要眼裡,這是急需的必須,急需的殺手鐧項目。按照美軍的作戰想定,B-21除了執行常規轟炸和核打擊,還要擔負偵察和電子戰任務,計劃裝備上百架。對此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司令官羅賓·蘭特上將稱,因為在可預見的人力資源和撥款限制下,為轟炸機機隊增加飛行員、機組人員、維護人員、額外的後勤保障訓練將「極為困難」,他對於B-21能否增加轟炸機機隊的戰鬥力表示懷疑。
  中國必須未雨綢繆,決不可視美國「轟炸北京」當笑話對待而掉以輕心。軍事分析人士認為,美國遠程打擊轟炸機對中國的威脅不容小視,單純提高防禦措施可能將面臨巨大的成本壓力,更好的方式是在提高防禦水平的同時,擴大解放軍威懾範圍,在戰時對美軍轟炸機基地進行打擊,或藉助立體偵察體系,在中途對其進行有效攔截。香港《東方日報》網站2月25日報道,中美兩國的軍事角力備受關注,有指美國空軍斥巨資研發遠程打擊轟炸機(LRS-B),專門針對中國。據指這種戰機能突破中國東部沿海的空中防線,或飛越喜馬拉雅山脈打擊中國西南地區,甚至轟炸北京。有中國軍事觀察家認為,中國目前在本土周邊具備反艦彈道導彈等,可將美軍航母逼退至作戰半徑外,加上中國幅員遼闊,美軍或需在缺乏資訊、後勤支援下對中國實施打擊,因此迫切需要遠程打擊能力。報道稱,轟炸機除了配備高度隱形能力,還可空中加油以延伸活動範圍、執行核武和常規武器多種轟炸任務,甚至可無人駕駛。至誠大兵評論,儘管當前中美兩國關係尚可,中國更希望建設中美「新型大國關係」,可這只是我們中國和平誠意的表述,說直接點那就是一相情願,人家美國根本不理睬不支持不接納,而是想要轟炸北京,想要通過兩國軍事角力而「拿下中國」。所以,美國想要轟炸北京話題倍受關注,無論美國遠程打擊轟炸機會不會出籠,中國都要認真看待與對待,對美國這個罩在中國頭上的危險視為真實情景的預演展示,做到真正轟炸北京的時候,有所防範有所回擊,瓦解其轟炸北京的戰略威脅。美研發遠程轟炸機,既然為中國「量身定做」,那麼我們防人之心不可無,備受關注,不容小視,中國理當未雨綢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9: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