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重磅】中國三大銀行捲入假冒奢侈品交易鏈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2-6 06: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麻省理工科技評論

一位研究人員在網上購買了300次假冒奢侈品,發現其中有97%是通過中國的三大銀行進行處理的。

某學術調查對發送至收件箱,以及發布在社交網路上的假冒奢侈品廣告進行了調查,其結果從一個新的視角揭示了網路犯罪經濟學——並暗指全球最大的一些銀行。

假冒奢侈品與藥品一樣都是廣告郵件的主要驅動力。紐約大學計算機科學系的助理教授達蒙·麥考伊(Damon McCoy)對其背後的經濟體制進行了闡述和抨擊。他說,這些廣告主要鏈接至中國三大銀行的門戶。

麥考伊項目的合作夥伴包括佛羅里達州的史蒂芬·加菲根(Stephen Gaffigan)律師,以及四個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品牌——後者不願透露其品牌名稱。

在長達近18個月的麥考伊項目調查中,300次假冒商品購買中,有97%是由中國銀行、交通銀行和中國農業銀行處理的。

最初,麥考伊發現韓國外換銀行(Korea Exchange Bank)處理了奢侈品購買中的很大一部分。但在他的工作引起了信用卡網路Visa的投訴之後,該銀行停止了對肇事者交易的處理。儘管遭到了類似的投訴——甚至是罰款——中國的銀行也沒有停止。

麥考伊說:「中國的銀行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他在本周舉辦於舊金山的英格瑪(Enigma)計算機安全會議上談到了他的調查結果。

這三家銀行此前都曾經被奢侈品品牌和反假冒組織控告。本月,中國銀行按照古琦(Gucci)和其他品牌的要求在有關假冒商品的某法庭上出示了客戶記錄。

但麥考伊的研究發現網路廣告郵件和銀行之間可以直接鏈接,並認為中國三大行實質上壟斷了網購假冒商品的款項接收。而麥考伊所提及的中方銀行均未對記者提出的置評請求作出回應。

麥考伊的調查靈感來自於他在2011年從事的有關廣告郵件經濟學的重要研究。該研究發現,在廣告郵件所帶來的收益中,有95%是由亞塞拜然、丹麥和西印度群島的尼維斯的三家銀行經手的。

打擊假冒商品貿易的目的是找出類似的經濟瓶頸並將其扼殺。麥考伊將目標對準了廣告郵件泛濫的關鍵步驟——當客戶使用信用卡付款時,該款項進入了偽造者的銀行賬戶。

假冒商品的出售是通過發送電子郵件和社交網站帖子(尤其是iMessage和WhatsApp)等形式實現的。但也有不法分子會利用網站攻擊來建立搜索排名靠前的虛擬店面。

麥考伊構建了一個軟體,該軟體能夠將同一來源的假冒商品廣告集中在一起,並識別其使用的支付處理器。然後,他利用Visa的反欺詐規則,打擊有害的廣告郵件發送者。如果發現了假冒商品交易,銀行卡網路可以對接收該交易款項的銀行徵收逐步增加的罰款。

麥考伊說,他能證明這對偽造者造成了打擊。Visa對中國三大銀行的投訴使偽造者失去了他們的銀行賬戶,縱然銀行似乎允許他們開立新的賬戶。

為偽造者提供服務的支付處理器,試圖採用越來越嚴格的規則過濾掉麥考伊項目所實施的購買行為,但這好像也阻止了許多合法購買行為。

「我們的確對他們造成了打擊,這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他們的銷售。」麥考伊說道。他和他的合作夥伴們將全力以赴地繼續實施他們的項目。這可能會將廣告郵件扼殺在搖籃中,而不僅僅是像廣告郵件過濾器等傳統措施那樣將其屏蔽,但最好是與中國的大型銀行能夠有更多的合作。他說:「如果將刺激廣告郵件或廣告帖子發送的錢轉移,那樣就有希望阻止廣告郵件。」

對假冒行業的打擊將是一場持久戰。

塔爾薩大學從事網路安全和信息保障研究的助理教授泰勒·穆爾(Tyler Moore)認為,更換信用卡處理器會帶來高額成本,因此人們較少選擇。而為了提高效率,偽造者必須學會聚集。他說:「不法分子往往會像任何其他科技公司一樣,將其基礎設施放置在單一主機服務商處或者在同一個收單銀行完成支付款項的處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9: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