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震驚!一組圖讓你看清中國企業的真正實力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2-3 05: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如果把中國經濟抽象為一個具體的人,他應該是個什麼形象呢?大概是一位年齡在40歲上下,只有初中文化水平的大叔或大媽,那由他孕育創造的中國企業是什麼樣子?實力如何?本文用圖表的形式告訴你中國企業在全球處於一個什麼樣的地位。

  1世界500強上榜數量排第二僅次於美國

  2015年世界500強榜單顯示,中國企業上榜數量僅次於美國,位居第二。

  但經過數據分析后發現,2015年全球虧損最嚴重的50家企業中,中企已佔到14席,大多為資源類國企,其中中國鋁業以2015年虧損17.58億美元居中企虧損榜首。而資源類、金融類公司是中企在世界500強的主力軍,中資銀行業在2015年也進入了成長拐點。

  

  2公司不大但卻是世界級的「隱形冠軍」層出不窮

  這些中國企業你可能從未聽過,但他們專註於某個細分領域,牢牢控制著本地甚至全球市場。德國管理思想家赫爾曼·西蒙的著作《隱形冠軍》中,對一些世界級的中小企業進行調研和總結,他稱之為「隱形冠軍」。「隱形」是指這些企業幾乎不為外界所關注;而「冠軍」則是說,這些企業幾乎完全主宰著各自所在的市場領域,他們佔有著很高的市場份額,有著獨特的競爭策略,往往在某一個細分的市場中進行著專心致志的耕耘。

  比如在藍寶石時代,蘋果公司目前所使用的藍寶石產品,幾乎有一半是周群飛的藍思科技供應的。大族激光是全球產銷量最大的光纖激光設備企業。

  

  3阿里騰訊百度又做了哪些投資?BAT商業版圖

  2015年,網際網路領域的相愛相殺未曾停歇,這邊廂的硝煙甚囂塵上,那邊廂卻戀情修成正果,攜手並進,只能說在「燒錢」不可持續的現實面前,網際網路企業正在變得更理性。

  在這一番洗牌和組合中,網際網路巨頭的舉動無疑最是吸引眼球。BAT在2015年都投資入股了哪些公司?三巨頭的商業版圖發生了哪些變化?且看下圖分解。

  

  

  

  4哪些公司代表著未來?共享經濟是重點

  短短几年,Uber和Airbnb已經成長為市值前三的非上市公司,共享經濟正在引發新一輪商業模式革命。比如p2p和眾籌都屬於共享經濟的範疇。

  中國許多網際網路公司在新的生活方式產業鏈上布局,代表了未來科技生活的方向。

  以滴滴叫板uber為首的一群中國公司,有可能實現彎道超車,比如大眾點評的估值已超過美國yelp~

  

  

  文章來源:21世紀經濟報道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5: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