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港媒:深圳坐等出事 赤裸裸的人禍 圖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1659
法道濟 發表於 2015-12-24 03: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深圳恆泰裕工業園區山體滑坡航拍圖片及現場影片令人驚詫之餘,更不免令人激憤:山體滑坡的定性根本不符合常識。消息也證實,出事山體原是採石場留下的巨大山谷和深坑,后變身為淤泥渣土的受納場,一天幾百車次泥頭車拉泥土廢料上山,每趟車被收200多元,最終堆成了百米高的人工土山。所謂的山體滑坡,只不過就是堆土的塌方罷了。
20151223112405593.png

周日深圳發生嚴重塌泥意外,多座建築物被大量泥土淹沒,最少數十人失蹤。
其實,僅憑藉基本的物理常識,事故原因也能輕鬆地迎刃而解。堆土是從山頂往山谷的礦坑直接傾倒的,而礦坑有已積水,在未排乾的情況下倒下去,導致土堆的底層處於「豆漿」狀態,而新運來的淤泥渣土濕度又較高,整個土山就如同豆腐渣般脆弱,加上這幾天深圳陰雨天氣為主,使得堆積的泥土濕度達到飽和,讓這個「豆腐渣」又無限接近了「豆漿」的狀態。

底基不穩,泥漿涌動,對山體的附著力和黏附力降至極低,而山體的抗剪強度已然無法阻止泥漿的移動。也就是說,這個豆腐渣般的人工土山,面臨隨時散架的可能,稍有物理變化就會形成切力,也不排除附近50米開發的地鐵施工影響,就會讓土山發生位移,直接衝出山體,奔向山邊有15家公司的工業園區。
這樣的土堆位移,外部類似豆腐渣的狀態,而內部則類似豆漿,受力的擠壓,就會時不時噴湧出黑色泥漿,即造成影片中「井噴」的現象。
經過筆者簡單分析,就可以看到深圳山體滑坡,完全可以更正為堆土塌方事故,簡言之就是「土滑」。既然是土滑,那麼就是不折不扣的、赤裸裸的人禍。目前已有消息證實:山體根本就沒動,動的只不過是土山罷了。既然如此,那就別把責任推給上天了──天下雨說是雨災引起;沒下雨就說山體滑坡導致。青山無言,上天何辜?
當初是劈山採石,肆意破壞山體植被,洗劫大自然一輪;等到廢棄之後又改作淤泥渣土受納場,又想立地收錢,再洗劫大自然一輪,如此貪得無厭,難道不考慮一下大自然也有承載極限的?發生災難的這塊山地,早就如同一塊脫離監管的飛地,在一種完全無序的狀態下,不受控制地接納從城市拉來淤泥渣土,最終超出了山體的自然承受極限而崩塌。
官員麻木不仁令災難不斷重演
囂張的泥頭車,沉默的監管者,背後是對常識的匱乏,對危險的無知,對生命的漠視。其實危險早在眼前,徵兆早已顯現,只不過政府被利益遮蔽了雙眼,熟視無睹,甚至面對民眾的投訴和抗議,他們都置之不理,視為無理取鬧。下民易虐,上天難欺!
可以說,所謂的中國式災難,總不免有人禍的影子,這裡無非就是政府某些部門尸位素餐的不作為,甚至是為了奔競逐利的亂作為,才導致悲劇在中國持續地發生,讓無辜的民眾賠上性命。
災難發生之後,官方總是一副色厲內荏的樣子:查明真相,絕不姑息,舉一反三;民間總是無可奈何的樣子:蠟燭祈福,期待奇迹,一籌莫展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多難興邦?今年就有不斷的人禍導致的災難,湖北沉船、天津港爆炸、北京霧霾鎖城如此的多難興邦,還不如說是「多難穿幫」,說明人禍甚於天災,人禍猛於虎!
每每無辜的民眾付出了血的代價,政府才會想起所謂的監管責任,貌似要大張旗鼓地亡羊補牢一番。結果呢,只不過抓抓幾隻倒楣的羊來頂頂罪,然後再形式主義地搞一下突擊檢查,折騰一番后,又像甚麼都沒發生過一般,靜靜等待進入新一輪的人禍模式,貌似官員都在坐等出事一般。
正因為如此,中國諸多人禍究其本質,源頭還在於官場。中國的官場千百年以來,就是一副德性,官員除了貪,就是懶。國家統治機器鏽蝕得運轉不靈,各類安全事故就像按下葫蘆浮起瓢。他們人人麻木不仁,個個「炸雷炸不醒」,只想著一件事,能讓他們戰鬥力爆表的,那就是陞官發財,為了這個人目標又可亂作為了。
正因為如此,災難血的教訓對於我們這個國度已然無多少意義,血是民眾流的,根本已經無法教訓麻木不仁的官員。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13

主題

200

帖子

2821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821
yunyyyun 發表於 2015-12-24 10:12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塊土地上的這個民族,千百年來都是這副德性:官永遠是那樣的惡官,民一直是那樣的順民。本朝60多年,官民都發展到了這個民族的極致!
劉曉波頭七感言:未來的中國一定會尊敬你、紀念你,如同美國的馬丁· 路德· 金;如同南非的曼德拉。 邪惡的獨裁專制不會永遠下去!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5: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