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上海副市長艾寶俊被查 江澤民老巢被攻入

[複製鏈接]

209

主題

209

帖子

1354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35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oran 發表於 2015-11-11 01: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繼寧夏「首虎」白雪山落馬後,11月10日,中共上海副市長艾寶俊被宣布調查,其也成為上海「首虎」。目前沒有省級官員落馬的省市僅剩下北京。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分析認為,雖然上海「首虎」姍姍來遲,但其意義卻相當重大,因為上海一直被視為江澤民的老巢,而艾寶俊又具有明顯的江派背景。拿下艾寶俊,是習陣營追剿江派餘孽、實踐「擒賊先擒王」路上邁出的又一大步。
    上海「首虎」副市長艾寶俊被調查
    據中紀委監察部官方網站10日消息,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寶俊「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他是「十八大」後上海被調查的首個副省級高官。
    有知情人士對《稜鏡》表示,針對艾寶俊的調查,始於今年6月,他的落馬與其在寶鋼集團和上海自貿區的兩名副手有關。此前,艾在寶鋼集團時期和市政府任職時期的兩名副手崔健和戴海波都已被調查。
    此前有消息稱,長期在上海經濟領域工作的戴海波,與江澤民兒子江綿恆、江綿康關係非常密切。周曉輝表示,寶鋼與江派人馬存在密切關聯。而作為崔健、戴海波的直接領導,艾寶俊沒有瓜葛恐怕難以想像。
    11月6日,上海市副市長、自貿區管委會雙主任之一的艾寶俊罕見缺席自貿區專題培訓班開班儀式,已引起外界注意。
    據陸媒報導,當天,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出席儀式並講話,上海市委常委、浦東新區區委書記、上海自貿區管委會主任沈曉明主持開班儀式,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尹弘出席儀式。
    公開資料顯示,艾寶俊,1960年2月生,其於1994年至2007年在上海寶鋼集團公司歷任財務部副部長、計劃財務部副部長、總經理助理、副總經理、總經理兼寶山鋼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等職。2007年12月,任上海市副市長。2012年5月,任市委常委、副市長。2012年12月,任市委常委、副市長、市政府黨組副書記,2013年9月兼任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管委會主任。
    艾寶俊曾長期在寶鋼工作,今年3月31日,其舊部、寶鋼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崔健被調查。
    4月8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寶俊出任上海自貿區黨組書記、主任,上海市委常委、浦東新區區委書記沈曉明出任上海自貿區主任。上海自貿區罕見出現「雙主任」,艾寶俊的仕途引發外界關注。
    4月14日,有海外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獲悉,調查發現艾寶俊「貪腐嚴重」,應該會成為上海的第一個「大老虎」。
    幾經周折的上海自貿區自2013年9月成立以來,其人事曾出現多次變動。去年9月,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自貿區管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戴海波的自貿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被免;今年3月17日,戴海波被調查。
    11月6日晚上,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白雪山「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法制晚報》報導稱,自今年1月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落馬以來,白雪山是被中紀委宣布落馬的第27個省部級以上官員。
    大陸官媒當時報導,目前只剩下北京、上海兩地沒有省部級官員落馬。時事評論員李林一曾分析認為,現在王岐山正持續為圍剿上海布局鋪墊,官媒的說法或是在逼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交出「老虎」,不排除江澤民家族的成員。
    周曉輝表示,如今艾寶俊落馬,上海官場肯定有不少官員心驚膽顫,而艾寶俊能否牽出更高級別的官員、能否牽出江家人,顯然是外界最為關注的。但可以確定的是,浸染上海官場這麼多年的艾寶俊,一定知曉不少秘密,他若開口,引發的震蕩級別應是相當高的。
    分析:習近平當局精心布局在上海「打虎」
    近期,習近平當局精心布局上海「打虎」。
    今年6月初至7月份,大陸爆發股災。7月,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率多部門聯合工作組抵達上海,高調查惡意做空。7月31日至8月2日,習近平當局限制34個帳戶交易,包括與中信證券有關係的上海司度貿易有限公司。
    11月1日,上海澤熙投資管理總經理徐翔因涉嫌從事內幕交易等被抓;同時,上海查出一宗特大期貨違規交易,多人被捕。據稱此案與今年6、7月份的證券市場暴跌有關。
    10月底,上海官場和金融系統持續震蕩:包括上海農村商業銀行董事長和行長換人;人民日報社上海分社原社長劉建林被免職;證監會上海期貨交易所原理事長楊邁軍被免職;上海官員施爾畏被免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職務。
    9月,上海市委副秘書長彭沉雷任上海市紀委副書記,成為上海市紀委書記侯凱的搭檔。有分析認為,這被視為當局就上海反腐再行布局。
    有海外媒體的評論文章稱,目前,王岐山對金融反腐進行的「外圍戰」如今已開始顯成效;此外,中紀委第七監察室的高層人事變動,對上海等省市反腐節奏都將產生重要影響。中紀委先後把負責聯繫上海市的第七紀檢監察室正副主任調職,或是為了打「上海首虎」而重新布局。
    11月2日澎湃新聞披露,原中紀委第七紀檢監察室主任黃文勝已於今年10月「空降」貴州省紀委任副書記。誰將接任負責聯繫上海等地的第七紀檢監察室主任受關注。第七紀檢監察室負責聯繫上海、浙江、安徽、福建、江西5省市。
    上海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巢,其子江綿恆、江綿康在上海建有龐大的政治經濟利益網路。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市長楊雄都被視為江派人馬。楊雄曾在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成立的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中擔任總經理,並協助江綿恆打造了一個勢力遍布上海的龐大資本帝國。
    今年以來,習近平當局密集釋放反腐指向江澤民的信號,上海不斷有高官、高管落馬。
    五中全會後,10月30日,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在講話中稱,「高度關注和解決發展過程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協調問題,擔當起中央交給上海的重任」,31日,韓正會見市長諮詢會嘉賓時稱,「上海改革深度廣度前所未有」;上海市長楊雄講話稱,「對創新活動管的仍太多,必須作出大調整」。
    夏小強表示,五中全會後,韓正和楊雄的高調跟進表態,顯示出上海作為習近平圍剿江澤民的重要陣地,在經濟與政治層面都將要發生巨大的變化,江澤民勢力將會逐漸全部失去對上海的控制。上海經濟和政治層面的變化已經成為觀察中國政局發展的重要信號,未來政局與江澤民相關的重要事件可能會在上海發生。#
    責任編輯:高靜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9: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