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閩南小吃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2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閩南小吃既保留了唐宋漢族遺風,又有創新改革。小吃注重口味、營養、多樣,一般喜酸甜不喜辛辣,喜清淡不喜油膩。其品種繁多,式樣新穎,造型美觀、美味可口;且用料考究,做工精細,風味獨特。
        婚喪嫁娶、敬神祀祖以及饋贈親友的風味小吃有:榜舍龜、大花包、滿月粿、糖粿、糯米丸子、田螺肉碗糕、白糖碗糕、米糕、松糕、塘頭甜粿、麥餡粿 等。其中較有特色的榜舍龜,用糯米粉為皮,豆沙為餡心,蒸成形似龜狀,面染橙黃色,上面覆有大紅團壽圖案,以祈延年益壽。大花包以發麵為皮,白糖、花生仁、冬瓜糖為餡。蒸成大如海碗的甜包,上面覆蓋紅色喜慶圖案,專門用於婚嫁納彩時,男方饋送女方的食品。滿月粿,是生小孩子滿月時要做的小吃,同時煮紅皮雞蛋及線面饋贈親友鄉鄰,祈求小孩健康成長。在農曆七月初七牛郎織女鵲橋相會的日子裡,家家戶戶都                        蒸糖粿、燒鵲橋,以示懷念。糯米丸子是冬至這天要做的小吃,而「紅丸子」是喜事宴請時祝頌甜蜜、圓滿,祈求平安美好生活時的小吃。
        地方風味小吃有:蚵仔煎、土筍凍、鮮酥蚵串、魚仔粥、蚝仔粥、鱟羹、包心魚丸、鮮肉魚丸、水丸湯、馬鮫粳、網紗魚卷、酥炸魚條、捆蹄、麵線糊、扁食、肉燕、燒芋果、芋包、雞湯伊面、干拌面、滷麵、蓮美豆乾、糯米灌大腸、豬血尾口粳、苦菜大腸湯、蝦皮番薯粉團、豆簽、牛肉羹、豆花、石花糕等。其中蚵不僅營養豐富,且烹制的食品味道鮮美。閩南人有食粥的習慣,他們會根據季節的不同選擇時令食物,調配糯米製成粥。土筍凍,是用一種生長在淺海灘塗里,像蚯蚓的軟體動物熬成的膠狀體,不僅美味,還能降火消炎,清涼解熱。鱟羹是閩南特有的海產,鱟全身可食,風味特殊。
        民間傳統小吃有:肉粽、粳粽、豆粽、五香卷、雞卷、炸肉丸、嫩餅菜、桂花蟹、芋鴨、肉夾包、炒米粉、燒芋果、芋包、甜芋餅、菜果、水晶菜頭餅、腰子餅、肉餅、芥菜飯。其中肉粽以其選料講究,配料多樣,製作精細,歷史久遠而享譽海內外。肉粽、粳粽、豆粽都是端午節的必備供品。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7: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