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瘋狂:外媒竟敢嘲諷北京大閱兵是一出滑稽戲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2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中國抗戰勝利閱兵引發諸多關注也伴隨著諸多質疑。日前,《金融時報》網站一篇署名「老愚」的文章稱,有人質疑,中共刻意迴避當年國民黨的功績,使得抗戰勝利閱兵逐漸淪為一出自娛自樂的滑稽戲。但顯然這是一種偏激的解讀,就此次閱兵而言,中共對國民黨已經拿出了十足的誠意。不僅邀請國民黨老兵出席閱兵並頒發獎章,同時還向曾經參加過抗日戰爭的國民黨老兵發放補助。

  《金融時報》網站8月28日文章稱,天津大爆炸后,中國國內反對閱兵的呼聲日漸高漲。經歷災難后的人往往需要平復傷痛,顯然抗戰勝利閱兵起到了這個作用。有人質疑,中共刻意迴避當年國民黨的功績,使得抗戰勝利閱兵逐漸淪為一出自娛自樂的滑稽戲。
  文章稱,無論外界對於中國閱兵如何質疑,都絲毫改變不了當局的既定程序。他們推出的抗日方隊,自平型關、百團大戰、狼牙山五壯士而至於老兵,無論如何支撐不起抗戰主力的檯子,網友戲言,若加上小兵張嘎、地道戰和橫店大捷,庶幾符合他們宣稱的消滅了五十二萬鬼子的數目字。文章稱,一個不尊重歷史的政權,也將徹底失去台灣人香港人及海外華人的中國心。
  不難看出這是對於中國當前政治存在偏見的使然。事實上,中共近年來開始肯定國民黨在抗日戰爭中起到的作用。大陸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27日在回答台灣記者提問時表示,在抗戰中,「中國共產黨與中國國民黨領導的抗日軍隊,分別擔負著敵後戰場及正面戰場的作戰任務」,在戰略上「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形成共同抗擊日本侵略者的戰略態勢。他說,中共當時倡導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領導抗日軍民開闢了廣大的敵後戰場,為贏得抗戰勝利「付出了巨大的犧牲,發揮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據悉,此次閱兵有數百名台灣人士接到大陸閱兵邀請。台灣《旺報》報道稱,大陸官方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啟動三大涉台系統,國台辦透過省市台辦邀台商,中共統戰部透過海外聯誼會名義,全國政協透過台灣同胞聯誼會、台盟等管道,廣邀台灣人士出席閱兵。2009年大陸紀念建國60周年的閱兵活動時,只有10多名台灣人參與,今年估計受邀的台灣人士約500人,預計最後確認出席的至少200人。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1: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